> 正文

小孩牙齿痒怎么回事 5岁小孩牙齿痒怎么回事

小孩牙齿痒怎么回事

漱口水是一种口腔清洁产品,我们日常生活中可能不太用的到,但是有些人也会使用,这其中可能也包括产妇妈妈们,漱口水和刷牙有相似的作用,可以对口腔进行清洁,但是漱口水使用多了可能使口腔产生抗药性,那么产后妈妈们可以使用漱口水吗?

产后能用漱口水吗

坐月子是可以使用漱口水的,但是要用好的漱口水。老一辈人认为坐月子不能刷牙,也不是说她们的观点有多大的错误,其实这种观点的存在和当时的生活条件有关,毕竟那时没有软毛的牙刷,可现在生活条件变好了,坐月子的一些禁忌也要有所改动,这样才能科学的做好月子。

孕妇漱口水有保健型、治疗型两种类型。专业人士指出,处方类的治疗型漱口水要在药店购买。它对于口腔疾病有一定的治疗功能,比如可以减轻、控制牙齿发炎等疾病。

大部分情况中,医生会依据病患牙周疾病的实际需要,配合挑选漱口水从而起到稳固和保健的功效。因为这种漱口水含有药用成分,所以有几率引发味觉变化、口疮及其他口腔问题,为此购买时必须听从专业人士的建议。

准妈妈挑选漱口水时不能马虎大意,必须要看清主要成分。比如含有丁硼、硼砂、抗生素的漱口水,一定要拒绝购买。这是因为有毒的硼砂被多个国家禁止使用在食品及药品中,抗生素成分则会对给身体带来很大的损害。

月子期间如何护理口腔

妈妈们在月子期间,饮食护理是最为重要的,同时也要注意口腔方面的护理措施。为了产妇的康复,多在产后坐月子期间,给予富含维生素、高糖、高蛋白的营养食物,尤其是各种糕点和滋补品,都是含糖量很高的食品,如果吃后不刷牙,这些食物残潭长时间地停留在牙缝间和牙齿的点、隙、沟凹内,发酵、产酸后,促使牙釉质脱矿(脱磷、脱钙),牙质软化,口腔内的条件致病菌趁虚而入,导致牙龈炎、牙周炎和多发性龋齿的发生。

所以,为了产妇的健康,产妇不但应该刷牙,而且必须加强口腔护理和保健,做到餐后漱口,早、晚用温水刷牙。另外,还可用些清洁、消毒作用了的含漱剂,在漱口或刷牙后含嗽,每次15毫升左右,含1-5分钟,每日3-5次。含嗽后15-30分钟内勿再嗽口或饮食,以充分发挥药液的清洁、消炎作用。

产后伤口痒是怎么回事

很多妈妈可能是选择是剖腹产或者是顺产也动了刀子,因此,在生完孩子之后很容易出现伤口发痒的症状,因为伤口在不断的慢慢愈合,这也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

产后3~6个月左右,疤痕也逐渐变平变软,在这个时候,也有不少的产后妈妈们会觉得有点痒,这证明伤口已经在愈合的早期了,大家千万不要用力去挠,防止伤口发炎。

有的人在手术后数月至数年,有时可持续十余年,伤口疤痕常出现瘙痒,特别是在大量出汗或天气发生变化时,痒感剧烈,经过搔抓后疤痕更加明显,但一般随后都会萎缩。

这种情况只要不是继发感染,不用到医院去治疗,可选用一些含激素类的药物,如肤轻松霜、地塞米松霜或无极膏等,效果良好。

切记疤痕痒得难熬时,不要用手过度抓挠,或用衣服摩擦,或用热水烫洗,这样只会加剧局部刺激,使结缔组织发生炎性反应,痒感会加剧,甚至引起感染。

1、原因:对于剖腹产刀口痒的比较厉害的产妇来说,平常一定不要吃太多辛辣的食物,尽量保持饮食的清淡。穿裤子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不要穿太紧的,因为会勒到伤口。特别痒的时候,产妇可以用热毛巾敷一敷伤口,或者用酒精清洗一下给伤口消毒,都能缓解伤口太痒的症状。大多数情况下,只要坚持一到两年,就不会再有这个问题出现。2、食疗

1)、铁线草鸡汤

这道汤重点不在鸡,而在铁线草。铁线草功能主治祛风、活络、解热、止血、生肌。治劳伤吐血,跌打,刀伤等。用于术后伤口恢复有奇效。铁线草如找到新鲜的,自然最好。如果找不到,就到中药房买。做法:母鸡杀好、洗净切块;铁线草洗净;将铁线草与鸡块放入砂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小火熬煮;起锅前放少许盐即可。喝汤吃肉,铁线草弃去不用。

2)乌鱼汤乌鱼药用价值很高,具有去淤生新、滋补调养的功效。外科手术或创伤后,食用乌鱼,有生肌补血、加速细胞生长、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做法:乌鱼杀好、洗净切块;热锅下油,鱼块煎熟;加入开水,中火煮20分钟;放少许盐起锅。

3、不论哪种伤口,在未愈合前新妈妈都要少吃鱼类,因为鱼中含有的有机酸物质能够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不利于伤口的愈合。也切忌吃辛辣及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响伤口复原。

小孩牙齿痒想咬东西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的家长在平时会发现,宝宝长牙阶段会遇到牙齿瘙痒的情况,这是因为长牙对牙龈造成了很大的刺激,所以才会引起牙龈疼痛和杨怡骚痒,可以用少量的冰块给宝宝冷敷,缓解牙齿带来的不适,也可以购买一些牙胶类的产品,让孩子去用力咬,这样都可以缓解。

因为牙齿萌出时对牙龈神经造成的刺激,宝宝的牙龈会有些不适,比如牙龈痒、牙龈疼痛等,甚至有些宝宝喜欢把东西放进嘴巴里面咬。这些都是牙齿惹的祸,等到牙齿都长出来,这些症状自然就会消失。不过爸爸妈妈们还是可以采用一些小办法来缓解长牙带来的不适。

步骤/方法

1.每天用纱布蘸点凉水擦拭宝宝的牙龈,如果是夏天,可以用棉纱布包一小块冰块给宝宝冷敷一下,能够暂时缓解长牙带来的不适。

2.进行牙床训练。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牙胶之类的产品,就是为了缓解宝宝牙齿不适而设计的,可以买一些牙胶或磨牙棒之类的产品让宝宝咬,一来可以缓解不适,二来还能训练宝宝的咀嚼能力,一举两得。

3.因为牙龈不适,宝宝可能会咬自己的嘴唇和舌头,甚至在喂母乳的时候咬妈妈的乳头,这样不但会咬伤自己,还会影响牙齿的生长,引起龅牙。妈妈应该多留心宝宝的一举一动,一旦发现宝宝咬嘴唇就要及时制止。如果宝宝咬着不肯放也不能硬来,可以轻轻挠挠宝宝的小嘴唇使他松开。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