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头发长得慢 新生儿头发长得慢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新生儿头发长得慢

出生婴儿头发长的慢:一般不用太多担心,因为有的婴儿(与遗传、体质等因素相关)确实头发少并长的慢,此时保证好母乳及奶粉喂养即可,并观察其吃、睡的情况,如果宝宝不闹,很乖的成长,那么等着孩子慢慢长大后,再观察其头发的生长的情况。

要注意宝宝的头皮清洁,头垢要清洗干净,4个月可以查微量元素了,如果一切正常就不用担心。

新生儿头发长得慢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每个人头发的生长速度是不同的,有的一年长了几公分,有的却长了十几公分,这个差距还是很大的。而孩子的头发也是有的长得快有的长的慢,长的慢的会让家长十分担心,小孩子头发长得慢是什么原因呢?其实先要考虑的应该遗传因素;其次就要考虑是不是营养供补不及时;再一个就是疾病了。妈妈们如果发现孩子头发长得特别慢,还是要查一下微量元素的。

1,遗传因素

新生儿出生时头发多少,长得快慢、色泽大部分跟遗传因素有关。如果父母的头发较好,那么宝宝的发质也会相对更好一点,反之亦然。家长也不必担心,随着月龄的增长,宝宝的头发会慢慢长出。

2,个体差异

出生时头发多少和今后头发多少无关,婴儿头发的生产和身体长高一样,有早有迟,有快有慢。大部分宝宝随着他的身体逐渐发育,头发也会渐渐由稀到密,由黄到黑。研究证明,头发稀少的小宝宝到1-2岁时,头发会渐渐生长,已和其他孩子没什么两样了。

3,缺乏营养

头发是人的精气表现,精血充沛,头发就长得快,精血衰弱,头发就长得慢,营养缺乏的宝宝头发有如下症状,如宝宝头顶光秃秃的,头发枯黄,稀稀拉拉,长得慢,并伴有食欲不振、体重增长缓慢、睡眠不佳等。另外还有考虑宝宝是否缺锌或缺钙,最好带宝宝到医院检查一下微量元素。

4,疾病因素

宝宝头发长得快慢、稀疏也可能跟疾病有关。如佝偻病、慢性腹泻、贫血、先天性心脏病、遗传病等都可能会导致宝宝头发稀疏、长得慢。如果宝宝在1岁左右头发仍无明显好转,可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护理事项

一周洗头一到两次,给宝宝勤洗头能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生长,且能去除头部油脂及汗液,防止头皮感染,如果是早产宝宝洗头就不要太过频繁。但是千万注意不要给孩子的头皮上涂擦生姜、涂“生发精”等,这样做有时反而会引起头皮过敏、破损、感染,影响新发的长出。

熟透能刺激头皮,促进循环,也会有利于头发生长。梳子不可过硬,最好选用既有弹性又较柔软的橡胶梳子,以免损伤播报稚嫩的头皮。此外,应顺着头发自然生长的方向梳理,动作和用力要保持一致。

营养均衡

宝宝饮食要营养均衡,保证饮食中有瘦肉、鱼、蛋、虾、豆制品、水果和胡萝卜等各种食物的摄入与搭配,含碘丰富的紫菜、海带也要经常给宝宝食用。营养全面,才有利于头发生长。

睡眠充足

宝宝的大脑尚未发育成熟,很容易疲劳,如果睡眠不足,容易发生生理紊乱,导致食欲不佳、经常哭闹、容易生病,从而间接导致头发生长不良。通常,新生儿每天要保证20小时的睡眠时间;1~3个月时每天保证睡眠16~18个小时;4~6个月时每天保证睡眠15~16个小时;7~9个月时每天保证睡眠14~15个小时;10个月以上每天保证睡眠10~13个小时。

多晒太阳

适当的阳光照射和新鲜空气,对宝宝头发的生长非常有益。紫外线照射不仅能够杀菌,而且还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这样阳光中的紫外线不能透过玻璃;也不可让宝宝的头部暴露在较强的阳光下,以免晒伤。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