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吃火龙果 孕妇吃火龙果拉肚子

孕妇吃火龙果

火龙果虽然带一个“火”字,但是吃了是不会上火的,请各位孕妈放心。其实火龙果性偏凉,吃火龙果有清热润肺、护嗓止咳的功效。

同时,火龙果是一种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的理想减肥美颜水果。但值得注意的是该果的含糖量相对较高。据相关资料显示,每100克火龙果肉含有7.83克的葡萄糖,专家建议糖尿病患者要慎吃此果,每天食用以不超过200克为宜。

孕妇吃火龙果拉肚子

火龙果是一种热带水果,每年到了五六月份的时候,火龙果就会成熟了,这是吃火龙果最好的季节,这时候的火龙果果实非常硕大,里面的肉汁非常多,吃起来口感非常好,经常吃一些火龙果,能够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还能够降血脂等等,但有些人吃了火龙果会出现拉肚子症状,这是出现什么问题了呢?

火龙果不适合大量食用,它是凉性的水果,可以清热下火,改善便秘。若是一次吃得太多,就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体质虚寒

有的人本身好好的,吃了火龙果就会拉肚子,但有的人吃了也没事。这个跟各人身体状况有关。

体质虚寒,身体易冰冷,糖尿病人,脾胃虚寒等寒性体质人是不宜吃火龙果的,肠胃本就不好的人,再吃火龙果这样的凉性水果,很容易拉肚子。

火龙果能润肠通便

火龙果本身是有润肠通便作用的,便秘的人是它是有益的,若是本来就拉肚子的人吃了是会加重情况的。还有些胃寒的人吃了也是会拉肚子的。

吃火龙果注意事项

1、腹泻的人不要吃火龙果,火龙果略偏凉,有面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虚寒体质者不宜多食。

2、女性少吃女性体质虚冷者,亦不宜进食太多火龙果。

3、来大姨妈的时候别吃女性月经期间不宜食用火龙果,以免行经不畅。

4、这些体质的人要少吃气郁体质、痰湿体质、瘀血体质的人群亦应少食。

5、孕妇吃要慎重火龙果中富含植物性白蛋白,过敏体质的孕妇要慎食。

6、好不要和牛奶一起吃火龙果不宜与牛奶同食,以免影响消化。

7、糖尿病人不能多吃火龙果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所含糖分以葡萄糖为主,容易吸收,食用过多易使血糖上升,故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8、要挑新鲜的吃火龙果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即已表示不新鲜,好少吃。

9、表皮也要洗干净火龙果虽然是吃里面的肉,但表皮也要清洗干净,再切开食用,以免病菌污染。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