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皮肤干燥怎么办 小孩皮肤干燥怎么办5岁

小孩皮肤干燥怎么办

小孩子皮肤干燥痒怎么办?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各种皮肤问题也日益凸显,小孩子的皮肤由于较成人更加娇嫩,因此也更容易因干燥而产生瘙痒的问题,小孩子也更喜欢抓挠瘙痒部位,更加重了对皮肤的伤害,那么小孩子皮肤干燥痒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

经保持环境的湿度适宜

在日常生活中,小孩子的脸部肌肤往往经常暴露在外部环境中,如果外部环境非常干燥,那么脸部的水分也难免会流失,因此,最好能在孩子的房间里摆一个加湿器,增加空气中的湿度,此外,尽量少吹空调,因为空调吹出来的都是干燥的热风,很容易带走皮肤中的水分,造成皮肤干燥问题。

选用适宜的润肤霜产品

润肤霜对于皮肤保湿有着很强的促进作用,许多品牌也会针对儿童的皮肤问题设计专门的产品,例如美国天然护肤品牌Aveeno艾惟诺,针对小孩子皮肤干燥痒的问题设计了天然燕麦婴儿每日倍护润肤乳(无香型),将自然活萃的燕麦精华融入独特Aveeno配方中。丰富的燕麦滋养成分配合清爽的质地,温和有效,能被婴儿稚嫩肌肤迅速吸收,使其柔润光滑,保持宝宝肌肤水嫩,强化宝宝肌肤屏障,滋润一整天。

注意饮食,多补充维生素A、D等营养物质

小孩子皮肤干燥痒,很大程度上与缺乏维生素A、D有关,平常在饮食当中,应当注意多补充这类物质,可以选择给孩子多吃一些羊肉、牛肉等含有相关维生素较多的食物,也可以给孩子吃鱼肝油,来间接补充,另外,像胡萝卜粥、蔬菜粥及用水果榨汁等,也可以帮助宝宝改善皮肤粗糙、干痒的状态。

护肤是一项终身事业,应当从小做起,这样才能尽可能小的减少皮肤问题给孩子成长带来的影响,我相信看了以上的方法之后,下次再碰到“小孩子皮肤干燥痒怎么办”这样的问题之时,你一定能够从容应对了。

小孩皮肤干燥怎么办5岁

正常情况下,小宝宝的皮肤应该是细嫩滋润并且富有弹性的,但如果宝宝的皮肤长时间干燥的话就不行了,这可能是宝宝身体出现问题的表现,为了解决这种情况,当妈妈的可以这么做:

第一招、补充维生素A。

维生素A可使宝宝皮肤润泽,多点吃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A族的蔬菜或者服用富含维生素A的鱼肝油。

第二招、补充水分。

保证宝宝每日的水分补充,不仅仅要通过奶水的方式,还可以通过水果汁、蔬菜汁等来给宝宝补充水分,这样不但补充了水分还补充了维生素,可谓是一举两得。

第三招、使用保湿护肤品。

要解决宝宝皮肤干燥这个问题,不但要身体根源入手,还要从皮肤外部入手。为宝宝选择使用保湿护肤品,可以即时解决干燥感。但在保温护肤品的选择上要有讲究,要考虑到宝宝皮肤的娇嫩与敏感。

第四招、要减少给宝宝洗澡的次数。

在给宝宝洗澡时勿使用含有皂质等成分的沐浴露或香皂,以免刺激宝宝皮肤,引发皮肤干燥、瘙痒。

第五招、风大的时候要减少带宝宝外出的次数。

在稍微暖的天气,可以适当地带宝宝外出,同时要戴上手套、帽子、围巾。这种状态下户外活动就安全得多了。

第六招、补充蛋白质

小孩皮肤干燥,与蛋白质缺乏有关系。蛋白质有增加皮肤光泽的作用。蛋白质大量存在与鱼、肉、蛋、奶、豆这五种食物中,建议每天宝宝喝奶和豆浆,这都是优质蛋白的来源,吃肉时,少吃猪肉,都吃鸡肉、牛肉等白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