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为什么有鼻屎 新生儿为什么有鼻屎和眼屎

新生儿鼻屎

新生儿的家长常会遇到小宝宝鼻子堵,流鼻涕,但由于新生儿鼻腔小,鼻涕常排不出来,鼻涕干后形成鼻痂,堵住鼻孔,孩子呼吸困难,家长遇到这种情况非常着急。

1、可用棉棒蘸点香油在孩子鼻孔里轻轻转几下,过一会儿孩子打喷嚏,鼻屎就会自己出来。

2、可在鼻孔内滴入少量凉开水或一些消炎的滴鼻液或眼药水,待其软化后再用上述方法。

3、可轻轻捏一捏宝宝的鼻孔外面,鼻屎有可能会脱落,或诱发宝宝打喷嚏将其清除。

4、有条件的家庭可用能产生水气的超声雾化设备或类似的设备,让水气对准宝宝的鼻孔,也能起到软化鼻屎的作用。

5、先用温湿的毛巾把小鼻子捂一捂,软化鼻屎,然后用餐巾纸卷成细细的小棒,在小鼻孔里转一转,这样就可以把鼻屎转出来了。

新生儿为什么有鼻屎和眼屎

在冬天的时候,感冒是时有发生的,特别是那种病毒性的、传染性强的感冒,很容易传染给身边的人,宝宝的体质是特别娇弱的,也是特别容易被传染上感冒的,宝宝如果感冒了鼻屎就会特别多,因为宝宝不会清理自己的鼻屎,如果宝妈注意不到的话,鼻屎就会越积越多,那么宝宝鼻塞有鼻屎眼屎是怎么回事呢?

孩子应该是风热感冒。治疗期间,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适宜的温度,湿度。多饮水,可口服清热解毒类中成药如银翘解毒颗粒,双黄连口服液可缓解症状。

考虑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的感冒症状

指导意见:建议口服抗病毒药物比如炎琥宁颗粒、感冒冲剂等药物,多喝开水,定期监测体温

这种情况那小宝宝主要还是说出现了一些个人的代谢不好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身体有缺乏微量元素等多方面因素形成的这种表现的发。

指导意见:你可以最好还是要适当的多喝一些水,并且在适当的避免过量的用药,一般来说也都有一定的作用,不用担心。

孩子鼻屎有些发黄,粘的现象,也是孩子有些上火,热到了,要注意护理的,食物要清淡的。

指导意见:建议给孩子服用点健儿清解液治疗吧,或者用小儿感冒颗粒治疗的,二餐之间要喝点水的,

孩子嗓子有痰,而且粘鼻屎、喘气呼噜呼噜考虑是支气管炎或者肺炎问题,一般的感冒一般是很少存在痰液的。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还是有必要及时去儿科医生听听肺部的,如果是支气管炎或者肺炎等问题,需要考虑选择药物如头孢克肟等点滴治疗的,加强护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