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炎 > 正文

轻度附件炎什么症状是什么 轻度附件炎什么症状是什么引起的

轻度附件炎什么症状是什么

囊肿较小一般无症状和体征。囊肿增大到一定程度时,则出现一系列临床症状与体征。

1.腹部肿块与腹胀腹部胀感及触到肿物是患者表现的最初症状,也是体检中的主要发现。肿块无疼痛及压痛。当囊肿并发出血或感染时,肿物可有压痛。边界清楚或不清,依病因而异,但无清楚的肿块边界。有囊性感或呈橡皮样,若肿物过大,则腹部有振水感。活动度通常较大,而且具有规律性:由于固定于后腹壁的肠系膜根部是从左上走向右下、纵向固定的,故肠系膜根部囊肿的活动度以横向为大,沿右上至左下轴心活动,而上下活动受限(图1);若囊肿位于肠系膜周围者,上下及左右活动范围均大。

囊肿较大者可引起腹胀,患者腹围逐渐增大,巨大囊肿可误诊为腹水,小囊肿可表现为偏向一侧的腹胀,巨大囊肿引起肠梗阻者也有腹胀。

2.腹痛为间歇性腹痛,反复发作。是由于肠管被压迫或扭转而引起的;较大的囊肿挤压肠系膜,使肠系膜张力增加,亦可引起腹痛症状。肠系膜囊肿位于肠系膜两层膜之间,当患者活动时因重力关系会牵拉系膜根部或引起肠管轻微痉挛,故腹痛是经常出现的症状。轻微腹痛可持续半小时至数小时,严重者可伴有发热、呕吐、腹泻,持续数天,缓解后可再次复发。

3.其他表现由于肠系膜囊肿多较游离,瘤体重量易引起肠扭转,并因故常导致急性肠梗阻。巨大囊肿挤压肠管可引起慢性肠梗阻,少数肿大明显者可产生局部压迫症状,如压迫胃肠道可引起阵发性腹痛,食后不适及食欲减退、恶心及呕吐等。压迫输尿管,可产生有症状的或无症状的尿路梗阻。

个别患者可因囊肿破裂而形成腹水。囊肿腐蚀或侵入肠壁可引起便血。患者还可表现为食欲减退、消瘦、发热、恶心、呕吐、腹泻、便秘等。

肠系膜囊肿的诊断主要依靠临床表现及上述辅助检查。

轻度附件炎什么症状

附件炎对女性来说并不是陌生的疾病。这种病症目前已经给广大女性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伤害。轻微附件炎主要指的是女性的病症,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也有急性和慢性之分。今天我们先向大家强调一下症状表现,如果发现自己有这些症状,我们也需要就医治疗。现在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附件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附件炎

这种疾病在患病的时候主要是以急性的下腹的剧痛为主,有的时候会伴随着发热的现象,而且在患者去医院进行妇科疾病的相关的检查的时候,患者的附件区会出现了有明显的被压住后产生的一种痛感和反跳痛,而且除了这些之外,如果患者有检查血液的时候会出现白细胞有升高的趋势,而且中性的白细胞在血液的中所含有的比例会有比较明显的升高的现象。但是对于这样的一种附件炎症状,如果是因为治疗不及时的情况或者是治疗的过程中不彻底时,病症就会变成了慢性附件炎。

慢性附件炎

对于慢性的炎症来说,和急性有一定的相似的程度,就是会有不同的腹痛的状况,而且慢性炎症总是会有反复病发的情况出现,随着时间的延长,还有可能会出现了其他的相关性的疾病,比如是患者的盆腔出现充血,或者是结缔组织有倾向于纤维化变化,有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引起了盆腔器官的一些相互性的粘连现象。

想必现在患者对轻微附件炎的症状有了一定的了解,慢性轻微附件炎症状比较轻,但是持续性比较长,患者会有月经异常,白带增多等症状表现,如果属于急性病症的话,那么发病速度比较快,女性可能会有发热的表现,这是大家必须要清楚的,如果自己有这些症状,那么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恢复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