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内分泌检查 内分泌检查包括什么项目

内分泌检查

检查内分泌最好在月经来潮后的第3-5天,这一段时间属于卵泡早期,可以反应卵巢的功能状态。但对于月经长期不来潮而且又急于了解检查结果者,则随时可以检查,这个时间就默认为月经前的时间,其结果也就参照黄体期的检查结果。

之所以选择在月经第3-5天做性激素六项检查,是因为这时的激素水平是基础卵泡期,而月经第二天检查有所不妥,是由于有许多女性在月经第1-2天只有少量的阴道出血,这说明黄体期的激素水平没有明显下降,误差很大,而月经第3-5天是稳定的;不会有误差。

性激素六项的临床意义是通过测定性激素水平来了解女性内分泌功能和诊断与内分泌失调相关的疾病。常用的性激素六项即卵泡生成激素(FSH),黄体生成激素(LH),雌二醇(E2),孕酮(P),睾酮(T),催乳激素(PRL),基本满足了临床医生对内分泌失调与否的筛查和对生理功能的一般性了。

男性内分泌检查挂什么科

提到内分泌紊乱,大家一般会想到出现在女人的身上,女人一旦内分泌紊乱的话,很容易导致月经失调,还会出现一些慢性疾病,实际上,男人们也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内分泌紊乱,比如营养因素、环境因素以及生理因素等等,那么如果男人内分泌有问题的话,应该做什么检查呢?

知道女性经常会发生内分泌失调的现象,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男性也经常会发生这样的现象。而一旦男性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也是会受到不小的影响的。所以如果男性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去医院检查。那么男性内分泌科检查项目有哪些呢?

男性内分泌科检查项目

1、内分泌功能试验检查:LHRH试验、HcG刺激试验、氯米芬刺激试验等。

2、精液分析检查:通过这项检查多能及时的了解有没有无精症和少精症等症状的存在,而且能了解是否有精子异常的表现。

3、激素测定检查:通过这项检查能够及时的了解要性腺轴系功能状态,这项检查最为重要价值的就是能够对生殖系统激素进行测定。

4、睾丸活检检查:这项检查是比较重要的,通过这一项检查是,能够从组织学上了解有无睾丸疾病存在,也是诊断睾丸疾病的重要依据之一。

5、染色体检查:通过这项检查能及时的了解有无下丘脑和垂体性腺的功能低下的情况存在,而且还能了解是否有染色体异常的情况存在。因为很多的睾丸疾病,都是先天性疾病导致的。

6、其他检查:及时的了解有无甲状腺、下丘脑-垂体等症状的存在。

检查有性激素六项,抗精子抗体,甲状腺功能,这些都是需要空腹检查的。建议,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劳累,平时要多喝热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忌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充足的睡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