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彩超检查 彩超检查子宫能检查出什么

彩超检查

很多准妈妈在孕中期会碰到一个难题,到底是选择普通彩超,还是三维、四维彩超?四维彩超有必要做吗?要解答这个疑问,准妈妈首先应了解普通B超和三维、四维彩超的区别。

普通B超,也就是黑白超声,医学上称为二维超声,图像显示的是脏器或结构的二维切面图像,只有医学专业人士才能对其进行观察、诊断。

彩超是在黑白超声的基础上增加了彩色,但这种彩色是伪彩色,用红色和蓝色来显示人体心脏和较大血管的血流情况,这对于心脏畸形以及心脏、大血管的血流异常诊断有很大的意义。

临床上通常所说的彩超检查,指的是二维彩超,所看到的图像是二维的平面图像。三维彩超是在二维彩超的基础上,增加一个空间轴,可以形成静态的立体图像。四维彩超则是实时的三维彩超,即在三维彩超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时间轴,呈现出活动的立体图像。

四维彩超有必要做吗?

在进行胎儿大畸形筛查时,胎儿的结构异常检出率主要取决于超声科医生熟练的操作和缜密的分析判断,而不是取决于是否采用了三维、四维彩超技术。在诊断的意义上,三维彩超、四维彩超并没有对诊断更有利的地方,只不过是不懂得B超图像的人也能看出模样而已。它们的意义也就在于,您能看见宝宝还在肚子里的模样了。因此准妈妈无须盲目追崇三维、四维彩超。

彩超检查子宫能检查出什么

随着现代医疗条件的逐渐发展,许多人都会通过现代的医疗器械能够对一些疾病进行预防,并且能够彻底的根治这对于人类的寿命延长,无味是一件喜事。所以在现代社会中有许多的机器更有更多的功能来区预防和治疗疾病。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子宫彩超到底能检查出什么吧。

在介绍子宫彩超能检查出什么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彩超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检查项目。彩超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实时二维彩色多肋血流显像仪,是一款集声学材料、信息监测、电子技术、微计算机技术、图像处理、精密工艺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高档医疗设备。能够及时检查出疾病的信号,及早采取治疗措施进行治疗。

(1)通过子宫彩超检查,能够及时发现受检者是否有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子宫内膜异位、子宫内膜息肉等诸多子宫疾病,

(2)通过彩超检查,还能够对月经失调或者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患者进行卵泡发育状况观察,也能够及时检查她们的子宫内膜厚度,从而很直观地判断该受检者的生殖功能,对于有异常情况的女性就必须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进行治疗。

(3)子宫彩超还能够全面地检查受检者的盆腔、附件、子宫等全部情况,尤其对子宫大小、子宫厚薄,以及子宫双侧附件是否出现炎症等,都能够一一检查出来,总而言之子宫彩超检查对于预防一系列妇科疾病都有重要的意义。

以上就是关于子宫彩超能检查出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事实上子宫彩超作为妇科上常用的一款检查设备,能够检查出多种妇科问题,希望女性朋友能够定期做好体检工作,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