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甲状腺检查需要空腹吗 孕妇甲状腺检查项目

孕妇甲状腺检查需要空腹吗

现在社会上刚出生的婴儿有疾病的占了全国的千分之一了,为什么这个社会上有那么多的婴儿会有疾病呢?据调查很多婴儿在母体的时候就出现了某些异常,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不注意自己的身体,身体出现了异样都没有留意,就造成了胎儿的身体出现了问题,那么在怀孕期间需要做什么检查?怀孕几个月检查甲状腺?怀孕需要检查甲状腺吗?

怀孕几个月检查甲状腺

孕前没查的话,怀孕初期就要查,很多宝妈孕前甲状腺好着,一怀孕促甲状腺激素就升高了,临床上称为亚临床甲减,对宝宝神经发育都是有影响的,宝妈还是早点去查一下放心,怀孕期间甲状腺正常范围值是多少,TSH孕早期控制在0.1到2.5mIU/L,孕中期控制在0.2到3.0mIU/L,孕晚期控制在0.3到3.0mIU/L怀孕期间甲状腺激素的正常值与非孕期参考值不同,一般孕早期建档时会查甲功5项,异常者建议在内分泌科医生指导下用药。

孕妇促甲状腺激素TSH正常值控制在2.5以下,正常人控制在5.5以下就可以了.孕妇一定要重视促甲状腺激素TSH的正常范围,如果促甲状腺激素TSH升高会严重影响到胎儿的智力.怀孕期间尽量保持心情舒畅生活规律,保证睡眠,多喝水,尤其每天早上空腹和一大杯温开水,平常少吃辛辣食物,戒烟戒酒的。怀孕之前的三个月和怀孕前三个月把叶酸片吃好了。尽量保证胎儿及孕妇的健康。

怀孕需要检查甲状腺吗

甲状腺是位于人体颈部的内分泌腺,甲状腺激素的分泌在机体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调节人体新陈代谢,促进骨骼生长发育,影响心脏、血液等系统。怀孕后发现患有甲状腺疾病进行干预虽然也有效果,不过可能就错过了孩子神经智力发育的最佳时期。因此对于甲状腺疾病还是越早控制越好,在怀孕前就能将甲状腺功能控制在最佳征程状态,对于孕妇及胎儿来说都是最好的。

孕前的甲功检查不是必做项目。但是在孕后建卡时一般会要求检查,来确定甲状腺功能是否正常,甲状腺功能对孕期很有影响,如果甲状腺检查不正常的话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如果在此时准妈妈患有甲减,即母体甲状腺激素持续低下水平,不能为胎儿脑发育提供充足的甲状腺激素,将会影响胎儿脑发育,甚至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孕妇甲状腺检查在几周

有过怀孕经验的女性都知道,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是需要做很多检查的。甲状腺是人们很熟悉也很避讳的一种疾病,孕妇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在怀孕期间,促甲状腺激素会增高,但是这类激素过高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问题,但是激素过低同样会危及到孩子的生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孕妇甲状腺功能检查:

甲状腺激素对孩子智力发育非常重要,如果甲状腺激素不足(甲减),就会使胎儿脑发育不良,导致神经系统发育障碍,严重者可发生克汀病(呆小症)。如果甲状腺激素过多(甲亢),会导致流产、早产、胎盘早剥等发生率增加。对于准妈妈则会出现妊高征、充血性心力衰竭、甲亢危象、感染及孕妇产后甲状腺功能紊乱( PPTD)等。

孕期的常规检查项目有:1、血、尿的妊娠试验;2、确定为正常妊娠后,产前检查:血型、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乙肝五项、丙肝、梅毒、艾滋、风疹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虫的lgM抗体等;3、有其它科疾病的孕妇尚需做相关疾病的化验检查,如有甲状腺功能亢进,需做甲状腺功能测定;

4、孕期需查血、尿常规,整个孕期至少查3次血红蛋白,在初次尿常规检查之后,自孕30周起每次产前检查均需查尿常规。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围产医学分会在《妊娠期和产后甲状腺疾病诊治指南》中提出孕期常用的甲状腺检测指标为TSH(促甲状腺激素)、FT4(游离甲状腺激素)和TPO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能准确地了解准妈妈的的甲状腺功能是否正常。

为了胎儿能够健康地发育,准妈妈要做很多检查,甲状腺检查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胎儿的智力发育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每项检查都完成,宝宝的健康就不会落跑。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