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尿常规检查正常值 尿常规检查哪些项目

尿常规检查正常值

尿常规检查结果通过检测尿液酸碱度(pH)、尿比重(SG)、尿胆原(URO)、尿隐血(BLO)、白细胞(WBC)、尿蛋白(PRO)、尿糖(GLU)、胆红素(BIL)、酮体(KET)、尿红细胞(RBC)、尿亚硝酸盐(NIT)、尿液颜色(GOL)等指标,来判断尿液是否正常,人体是否存在健康隐患。

尿常规检查结果正常值和异常风险参考如下:

参考项目正常值范围异常风险

酸碱度(pH)4.6-8.0(平均值6.0)增高常见于频繁呕吐、呼吸性碱中毒等降低常见于酸中毒、慢性肾小球肾炎、糖尿病等

尿比重(SG)1.015-1.025增高多见于高热、心功能不全、糖尿病等降低多见于慢性肾小球肾炎和肾盂肾炎等

尿胆原(URO)<16超过此数值,说明有黄疸

隐血(BLO)阴性(-)阳性(+)同时有蛋白者,考虑肾脏病和出血

白细胞(WBC)阴性(-),<5个/HP超过五个,说明尿路感染

尿蛋白(PRO)阴性或仅有微量阳性提示可能有急性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性病变

尿糖(GLU)阴性(-)阳性提示可能有糖尿病、甲亢、肢端肥大症等

胆红素(BIL)阴性(-)阳性提示可能肝细胞性或阻塞性黄疸

酮体(KET)阴性(-)阳性提示可能酸中毒、糖尿病、呕吐、腹泻

尿红细胞(RBC)阴性(-)阳性提示可能泌尿道肿瘤、肾炎尿路感染等

尿亚硝酸盐(NIT)阴性(-)阳性提示可能膀肮炎、肾盂肾炎等

尿液颜色(GOL)浅黄色至深黄色黄绿色、尿混浊、血红色等就说明有问题

孕期尿常规检查什么

对于住过医院的都知道,一般的话血常规、尿常规的检查是基本上都要做的,特别是对于住院的患者来说更是如此,那么尿常规为什么要做了,而且一般孕妇的话也不例外,这是因为做了这个必做的检查,能够通过尿液的化验来得知,你是否有尿路感染、是否有糖尿病、是否身体其它部位是否有病变,那么下在就来说说女性尿常规都检查什么。

孕期尿常规检查什么?

在怀孕期的准妈妈们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通过的常规的检查可以预防妈妈们在孕期线的一些常见问题。那么在孕期当中,尿常规检查什么呢。

一、检查尿液中的蛋白。如果说准妈妈们的尿液当中的蛋白显示为阳性,那么就表示准妈妈本身会有妊高症以及肾脏疾病的可能性。准妈妈们先兆子痫的症状就是尿蛋白和高血压。

二、检查酮体和糖。准妈妈的尿液当中的糖或者酮体呈阳性的情况下,说明又存在糖尿病的可能,当然还要进行下一步的检查来确诊,或者是排除糖尿病的可能。

三、检查红细胞和白细胞。如果在尿液当中发现存在红细胞和白细胞的话,则表示准妈妈们有尿路感染的可能,这个是必须要引起重视的。可能你已经出现了尿频和尿急的症状,需要做到及时的治疗。

每年大概有10%的准妈妈们会存在尿路感染的现象,向上蔓延,容易影响到肾脏,威胁妈妈和宝宝的健康。

尿常规的检查其实是一项非常常见的检查项目之一。那么在尿常规检查有没有必要呢?小编今天就给大家讲解一下。

首先,尿常规检查的意义重大。在医学上有三大常规项目,其中尿常规包括在内。有不少的肾脏的病变早期,其实就是简单的出现了,尿蛋白或者是尿沉渣现象。还有其他的一些全身性的病变比糖尿病和血液病都能通过尿液进行诊断,参考价值重大。

其次,在检查的过程中。尿常规的检查不像血液检查一样有非常严格的时间控制。收集尿液的时间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规定,所以显得比较随意。但是女性最好是经期之后再去做尿常规检查,晨尿最好。

最后,尿常规检查的费用也是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由于地区的不同,医院的收费也会不一样。一般情况下都是在50块钱左右。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