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ct检查多久出结果时间 做ct检查注意事项

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

一生平平安安,是大多数人追求的。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是必须的,大多数医生都会建议每半年检查一次身体。检查身体的时候,非常有可能会需要对胸部进行检查,那这时候就会需要做胸部ct,那么做完胸部ct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拍了胸部ct后多久可以怀孕

ct是属于放射线的,一般在准备怀孕前三个月是不建议接触放射线的,一般放射线对精子或者是卵子造成影响,进而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的。如果您现在接触了放射线,建议您三个月之后再准备怀孕,在怀孕前夫妻双方共同上医院,做详细的孕前检查,为怀孕提前做好准备,提前补充上叶酸等,同时放松心情,不要过度紧张,过度紧张,对您的受孕可能也会有影响的。建议你不要考虑在短时间内怀孕,因为人类性腺细胞对X射线敏感,所以在短时间内怀孕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对于产前和产后护理,建议你在三到四个月后选择生孩子。当准备怀孕时,妇女不应该忘记在怀孕三个月后补充0.4毫克/天的叶酸,因为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做完ct以后最好是半年,或者是三个月以后再怀孕的,避免对孩子造成影响。这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但至少需要三个月,从腔前卵泡成熟卵子需要大约85天,过去的15天是加速期。外部因素对鸡蛋的影响主要在这三个月内,尤其是最近15天。你可以酌情考虑。

怀孕时做胸部ct

怀孕早期不知情况下的胸部CT考虑对胎儿是有一定影响的。建议可以在孕期注意定时孕检,在孕16~20周做唐氏筛查以排除畸形的可能。受孕2周外做了CT那么风险很大,不介意保留,我这是受孕2周内,那么只有两种可能性,第一就是受精卵受到了影响那么胚胎自动流产,第二就是胚胎留下来了。根据您的描述您上述情况属于怀孕期间存在接触射线的问题,其实你存在上述结果,属于孕早期,那么还是应该慎重,有可能影响的。存在孕期是不能接触射线的,有可能影响宝宝的发育,你还是应该了解清楚才行,目前来说最好是不要,以后计划要个健康的宝宝吧。怀孕早期做胸部ct的话,可能会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具体情况因人而异,也想要孩子的话,怀孕期间定期做产检,密切关注胎儿发育情况,正常的话就不用担心。

做ct检查注意事项

我们的肺部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但是由于近期空气质量欠佳的原因有很多人得了一些肺部感染方面的疾病,而肺部方面的疾病一般都需要做CT才能够具体的看出来感染的状况,肺部增强CT这种检查手法在医院里面是比较普遍的,那么肺部增强CT怎么做呢?

现在越来越多的肺部体检采用低剂量螺旋CT,好处是对肺部的情况观察得更清楚了,一些原来胸片上看不见看不清的问题都能看清了;缺点是有时看得太清楚了,把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全都看见了,反而让人担心,另外受到的辐射相对胸片也多了。所以当前条件下,如果对所有人体检不问青红皂白的一律用CT代替胸片显然是不对的。

如果要做CT体检,只应该做低剂量螺旋CT,越是先进的机器照得越清楚,辐射剂量越小。道理和用照相机或手机拍照差不多。现在小小的手机、光线很弱时拍出来的照片也比以前笨重的照相机、打着闪光灯拍得要好。

当然现在的专业相机拍出来的照片更好,所以当你真的查到什么需要进一步搞清楚的时候,医生可能会建议你做常规剂量薄层平扫CT或增强CT。辐射剂量相当于光线,光线弱总没有光线强看得清楚。对肺部小结节而言,扫描越薄看得越清楚。薄层CT是每隔1毫米扫描一次,这样几毫米微小结节的细节就可以看清楚了。

顺便说一句,增强CT并不比常规平扫CT更高级,只是打了造影剂,可以把血管清晰地显示出来。还有种所谓高分辨CT也不是更高级的CT,只是软件处理不同,可以更好地显示小支气管,用在肺部小结节或磨玻璃影反而看不清。

那么谁应该做肺部低剂量CT体检呢?由于当今世界,肺癌是最常见的癌症,不仅中国,美国也一样,所以存在肺癌危险因素的人应该做肺部低剂量CT体检。危险因素包括:

1,年龄:年龄越大风险越大,尤其超过50岁者,但现在30多岁的肺癌也很多;

2,吸烟:吸烟超过每天1包+烟龄20年以上+戒烟不足15年者危险性较大,虽说吸烟不等于肺癌,但吸烟越多越危险、烟龄越长越危险;

3,被动吸烟:很多不吸烟者的肺癌可能与此有关;

4,接触烟雾:雾霾空气、厨房油烟、工作场所粉尘烟雾等;

5,接触有害化学物质:尤其是氡,和装修污染、环境污染、职业接触可能有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