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检查糖耐是什么 孕妇检查糖耐是什么要空腹吗

虽然怀孕的现象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是施空见惯的,但是现在很多都是独生子女。对于怀孕都是第一次见到,所以很多事情都要小心小心再小心。怀孕期间的妇女是极其脆弱的,所以这时候需要更多的爱和保护。怀孕糖检是很多人都要做的。怀孕检查糖耐检查什么?

怀孕检查糖耐检查什么?

糖耐量检查主要是为了检查孕期糖尿病。因为妊娠期糖尿病或者妊娠期糖代谢异常,都对妈妈和宝宝都会产生危害,可能引起流产、妊娠期高血压征、感染、羊水过多,酮症酸中毒及早产等等危害,因此糖耐量检查是很有必要的。经常使用的试验方法是空腹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试验前至少3天不限制患者饮食及活动,试验于清晨进行,禁食12小时后取静脉血测空腹血糖,再将75克葡萄糖粉溶于300ml水中5分钟喝完。测服糖后1、2、3小时三个时间点的血糖浓度。整个检查期间禁止饮食和吸烟。妊娠期糖代谢异常是一种常见的妊娠期合并症,分为:妊娠期糖尿病(GDM)和妊娠期糖耐量受损(GIGT)两种状态。GDM就是检查确定为妊娠期糖尿病。GIGT是说早期血糖稳定改变,但是检测值是介于正常和不正常之间的中间或过度状态。也就是说是不完全健康的状态。

怀孕做糖耐需要注意什么

糖耐测试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进行血液检查,看是否有妊娠期糖尿的风险,因为一旦在妊娠期出现糖尿就需要在整个孕期严格控制饮食以及每天进行适当的活动,进行糖耐检查算是对自己孕期以及孕后身体状态的一个保障,那么怀孕做糖耐需要注意事项有哪些呢?1、进行试验前3天正常饮食,不需要控制饮食。在试验前3天,进食碳水化合物(即米、面食)不可少于150克。若受试者故意减少主食量,就会使化验结果不准确,导致诊断错误。2、应适当运动,切忌运动过量,保持情绪稳定:试验前3天应适当运动,避免剧烈运动。但试验前剧烈运动可使交感神经兴奋,使血糖升高。3、一定要空腹:做糖耐量试验时准妈妈必须空腹8~14小时,这才能真正反映空腹血糖水平。比如,如果你是早上8点钟做葡萄糖耐量试验,最好从前一天晚上10点后就不要再进食,可以饮水,但不可喝茶或咖啡。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一下糖耐量是什么呢,通俗地说就是人体对葡萄糖的耐受能力。医院通常会对疑似糖尿病患者进行糖耐量测试,如果糖耐量试验服糖后2小时血糖介于7.8至11.1毫摩/升,表明机体糖耐量能力减低,也就是说身体对糖的吸收和利用比正常人差了。糖耐量减低无明显不适感但一定不可掉以轻心。

孕妇检查糖耐是什么

孕妇在怀孕期间都需要进行一次唐代筛查,所谓的唐代筛查是为判断孕妇怀孕期间的血糖是否正常,是否有正常的血压规律,饮食方面应该吃些什么,并且要预防妊娠期的糖尿病,这些都是必须要做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胎儿健康,避免会出现中毒和早产。

要是为了检查孕期糖尿病。

空腹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糖耐】:试验前至少3天不限制患者饮食及活动,试验于清晨进行,禁食12小时后取静脉血测空腹血糖,再将75克葡萄糖粉溶于300ml水中5分钟喝完。测服糖后1、2、3小时三个时间点的血糖浓度。整个检查期间禁止饮食和吸烟。

妊娠期糖代谢异常是一种常见的妊娠期合并症,分为:妊娠期糖尿病(GDM)和妊娠期糖耐量受损(GIGT)两种状态。

GDM就是检查确定为妊娠期糖尿病。

GIGT是说早期血糖稳定改变,但是检测值是介于正常和不正常之间的中间或过度状态。也就是说是不完全健康的状态。

不过妊娠期糖尿病或者妊娠期糖代谢异常,都对妈妈和宝宝都会产生危害,可能引起流产、妊娠期高血压征、感染、羊水过多,酮症酸中毒及早产等等危害,所以妈妈们还是要注意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