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细菌检查 细菌检查多久出结果

细菌检查

不论婴儿所患肠炎是病毒性,还是细菌性,都不需暂停

母乳喂养

。患病期间需要营养,母乳最容易消化吸收,再有母乳中富含的免疫球蛋白A、乳铁蛋白、低聚糖等活性营养素有抑菌、杀菌作用。如果继续母乳喂养期间,持续出现胀气、水样便现象,可怀疑乳糖不耐受,在母乳喂养时添加乳糖酶即可。

细菌检查多久出结果

很多人都做过血常规检查,做这项检查非常有必要,因为能够查出很多问题,血常规主要检查血液里面的细胞部分,这其中包括白细胞、血小板以及红细胞数量的检查等等,通过这些检查可以知道身体是否感染,是否出现贫血,或者是否患有血液疾病等等,那么做血常规检查能不能查出流感呢?

流行性感冒是病毒感染,血常规能初略作出判断。

指导意见:病毒感染血常规多数是正常的,有些白细胞、中性粒细胞还会偏低一点。细菌感染则白细胞、中性粒细胞增高。

建议尽快去医院化验血检查治疗。

建议多喝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适当服用感冒药和藿香正气水来治疗,保证体温在正常范围。

这个血常规看不出是不是禽流感。应该再查个胸片,温度39度以上,

指导意见:

流感样症状,胸片呈磨玻璃样改变就是了。咽试子阳性。应该有禽类市场接触史。

血常规查不出禽流感。禽流感的时候的血常规变化表现为白细胞不升高或者有所降低,血小板可有降低也可以不降低。但是这些变化并不专一的发生在禽流感的时候,比如普通的感冒就有可能。而在禽流感并发了细菌感染的时候,也不见得白细胞就不会升高。所以血常规对于禽流感的诊断只有参考意义,没有决定性的意义。

血常规能检查出什么?

中性粒细胞增高主要见于身体化脓性细菌感染;减少见于使用某些药物、某些疾病如流感、放射线照射、风湿类疾病、某些血液病等多种原因。而淋巴细胞增多见于某些病毒

所致的感染如麻疹、病毒性肝炎、结核,淋巴细胞增殖性疾病等。减少主要见于接触放射线及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如强的松等。

2|红细胞计数检查

贫血或失血时都会影响红细胞数目。高值时可能患红细胞增多症,低值时可能为贫血。

3|血红蛋白检查

血红蛋白存在于红细胞中,是运送氧气的物质,以提供体内所必须的氧。女性受月经和怀孕的影响,血红蛋白普遍比男性低,所以女性较易贫血。高值时可能为红细胞增多症,心输出量减少,低值时可能为低血色素性贫血或缺铁性贫血。一般而言,血红蛋白在10g/dl以下的男、女属严重贫血,若比正常值低1—2g/dl并无大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