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检都检查什么项目 第一次孕检都检查什么项目

孕检都检查什么项目

为了确认自己是否怀孕,需要做一些医生检查,在确认怀孕之后,不是说就是万事大吉了。为了确认孕妈妈的健康,或者说是为了保证肚子里宝宝的健康,需要检查的项目可是很多的,可以排除一些不利因素。那么,怀孕孕检必须检查什么东西?怀孕孕检查什么项目?

怀孕孕检必须检查什么东西

在这里给各位提个醒,从打算怀孕的那一刻起,立即戒烟。吸烟不仅影响你的生育能力,而且还会伤害腹中的胎儿。更不用说的是,抽烟会让女性更年期提前(以及引起多血症等副作用)。你的伴侣也要同时戒烟。抽烟会降低精子数量和质量。二手烟的危害毋庸赘述,如果确认怀孕,更要远离抽烟。

孕前检查有必要,而且孕前检查项目的必要性是不容忽视的。孕前检查可以系统的了解夫妻双方的身体状况,对一些平时不留意的或者是潜在的疾病做出正确的判断,从而检查出夫妻双方的健康成度,看是否有什么传染病以及对胎儿不利等一些不健康的因素。

怀孕孕检可是包括了很多内容的,这都是为了你和宝宝的健康着想,除了妇科检查外,还包括白带常规检查,阴道B超,染色体检查,精液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血液常规检查,血液凝4项等检查项目,这些都是必要的孕前检查项目。

怀孕孕检查什么项目

孕期检查的项目还是比较多的,很有必要全面的来一套,这样不仅能了解准妈妈各阶段的身体变化,发现常见合并症、并发症,如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贫血等疾病,还可以及时掌握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无论你是通过试纸检测还是血HCG测出怀孕,最终都应到正规医院做B超检查,来确定孕囊位置,及判断孕囊大小及孕周。

孕早期要做B超,孕12周要建卡,要查NT、鼻骨、心电图、甲状腺功能等,孕中期要做系统筛查,定期监测孕产妇的凝血状况,孕晚期勤检查胎心监护图、尿检等。那么到孕中期,我们要联系预约系统筛查,也就是我们看孩子发育正不正常,有没有畸形,也就到老百姓通俗的讲,四维彩超的筛查,也就是大排畸。

三十五六周向后,检查的频率就会多一些,每周都要检查,做胎儿胎心监护,就是通过一张胎心监护图纸,来了解胎心的好坏,看看孩子在宫内,有没有缺氧,靠胎心监护,所以孕晚期的检查频率会高,检查的胎心监护图会勤一点,还有尿检,看孕晚期产妇,有没有下肢水肿,那么小便里面有没有漏蛋白尿,凝血功能状况好不好。

孕妇检查项目时间表图

1、孕检都检查什么

孕检是每个女性朋友们在怀孕期间都必须要定期做的检查,在怀孕的第十三周开始每隔一个月就要去医院做一次孕检,主要就是要检查孕妇的血压,体重和心扉状况,最关键的就是计算预产期,还有胎儿在孕妇腹中是否有健康成长发育,有没有携带任何先天性疾病,这些都是可以通过B超的检查项目知道的,等到孕晚期的时候就需要对胎儿的胎心做出一个比较详细的检查。

2、第一次孕检最佳时间

第一次孕检的时间都是因人而异的,还是要根据胚胎的着陆情况找出一个判断,不过大多数都是在怀孕三个月左右就要去医院进行第一次孕检,这个时候去医院主要就是要建立档案,以后每次孕检的情况都是要记录在案,才可以判断出来自己的宝宝是否是健康的,这次的检查项目比较简单就是测量体重,血压,还有B超的检测,能够通过B超听到胎儿的心跳,彻底排除宫外孕的情况。

3、孕妇产检时间表

孕妇产检的时间要从十二周第一次产检开始计算,每次体检的时间最好是间隔一个月为宜,只有这样才能够准确的知道胎儿的生长变化,那么第二次产检的时间就最好是十三周,这次去产检可以进行羊膜穿刺,查看自己宝宝的染色体是否发生异常的变化,直到第十次产检三十八周为主,最后一次产检就是要做好生产的准备,如果是到达42周还没有生产反应就要使用催产素的。

4、孕检抽血需要空腹吗

孕检抽血的时候是最好要选择空腹,要空腹六个小时以上才可以检测出来最准确的数值,不然的话就会使得检查结果有所偏差的,在前一天晚上孕妇们就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选择清淡的食物进行摄入,还要多注意休息,不要自己太过于疲惫,否则就会让第二天孕检的状态不佳,检查血糖,或者是肝功能的时候是一定要空腹的,这两种项目是绝对要求不可以摄入任何食物。

5、孕检前注意事项

孕检前最应该注意的就是不能够喝酒,本身孕妇在怀孕之后就不可以饮用酒精饮料,免得对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还要防止自己在饮食方面摄入太多的高蛋白食物,这些食物是会对肝功能受到一些影响,在检测肝功能的时候就会让具体数据不准确,在检查前两三天就已经不可以吃猪肉,也不要进行性生活,B超检查的时候必须要在完全空腹的情况下进行,就连水都是不可以饮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