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遗传病检查 遗传病检查查什么

遗传病检查

遗传病是指由遗传物质发生改变而引起的或者是由致病基因所控制的疾病。遗传病是指完全或部分由遗传因素决定的疾病,常为先天性的,也可后天发病。

如先天愚型、多指(趾)、先天性聋哑、血友病等,这些遗传病完全由遗传因素决定发病,并且出生一定时间后才发病,有时要经过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后才能出现明显症状。

以前,人们认为遗传病是不治之症。近年来,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医学遗传学工作者在对遗传病的研究中,弄清了一些遗传病的发病过程,从而为遗传病的治疗和预防提供了一定的基础,并不断提出了新的治疗措施。某些遗传病可通过控制饮食达到阻止疾病发生的目的,从而收到治疗效果。药物在遗传病的治疗中往往起一定的辅助作用,从而改善患者的病情,减少痛苦。手术矫治指采用手术切除某些器官或对某些具有形态缺陷的器官进行手术修补的方法。

遗传病检查查什么

有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前都会做孕前准备,而且有很多检查都是必须要做的,因为可能我们身体内存在一些遗传的疾病,这些疾病对于宝宝来说会有影响,而且遗传方面的疾病也会加重家庭的负担,提前做好排查就能够避免很多疾病的发生,那么产前遗传病检查都需要做哪些呢?

产前遗传病检查第几周

可以在怀孕15-21周之间都是可以的,怀孕期间避免接触有害物质。

哪些父母需做产前遗传病检查

1、年龄超过35岁的孕妇。

2、有过流产史的孕妇,尤其反复流产者。

3、本人有过畸形儿、多次宫内死胎史。

4、家庭中有遗传病史。

5、规一方或双方为可疑或已知的遗传因子携带者,或患病者。

6、夫妇一方或双方有染色体核型异常者。

7、有致畸因素接触史(如药物、病毒、放射线、公害、烟、酒、农药等)。

哪些父母需做产前遗传病检查?

对上述人员应详询病史,尤其是患病者的特征,必要时进行家庭系谱分析,以便初步估计遗传病的类型。如本人为患病者则可测定缺乏的酶或其代谢物及多基因病的致畸因素。已孕者则可按胎儿大小进行产前诊断。目前临床上常用的产前遗传病检查手段有染色体检查、甲胎蛋白检查、B超检查、羊膜腔造影、胎儿镜检查等。B超检查应用较普遍,可用于诊断多胎麵、胎盘定位定级、内脏畸形、胎盘形态异常、胎盘肿瘤、胎儿畸形、胎儿水肿、巨腹、肾积水,预测流产及死胎,测胎头双顶径、长骨长度及羊水量等等。

本文介绍了产前遗传病检查到底在第几周进行,也介绍了到底哪些孕妇需要做产前遗传病检查,以及遗传病检查的方法。作为一名正在孕育中的女性,你最好是知道产前需要做的遗传病检查到底在什么时候去做才好,这样就可以及时检查出遗传病,避免遗产病的出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