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 > 正文

为什么会口臭的原因要怎么办 吃什么会改善口臭

为什么会口臭的原因要怎么办

口臭是会给人带来巨大困扰的一种口腔疾病,很多口臭患者交朋友或者找工作的时候都经常碰壁,所以时间久了口臭患者的自信心就会被完全磨灭,那什么样的人是口臭的多发人群呢?那些人比较容易感染口臭呢?下面就为您做个详细的介绍。

1、容易激动、发怒或者忧郁的人,常发生口臭;妇女在月经期和孕期也比较容易发生口臭。

2、早晨起床后口臭特别严重:是睡眠时唾液分泌减少,舌颊肌肉基本上处于休息状态,易导致口臭。

3、饮食习惯对口臭的形成起重要作用:洋葱、蒜、动物脂肪等食物都会引起口臭;有些病人服用某种药物后也会产生口臭,如二甲基硫化物、奎宁和抗组织胺类药物等。

4、消化道炎症可能导致口臭:如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等,消化道能源阻碍,因肠道内容物滞留、反流而易涌现口臭;便秘的病人,因粪便中有粪臭素、氨气、硫化氢等物,也会因气息反流到口腔,导致口臭。

5、焦虑情绪也会导致口臭:因焦虑而口臭的患者以白领居多,一般都是能力强、工作表现不错的人士,他们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精神长期处在紧张状态中,生活相对不规律,睡眠质量低。不过,通过一段时间的心理干预和调节,就能缓解过来。

6、肝肾阴虚也是导致口臭的原因:这种情况多见于上了年纪的老年,因为老年肝肾阴虚的情况较为常见。还有部分人本身是阴虚体质。阴虚之人,体内的阴气虚损,阴气无法制约阳气。水不制火时,就会产生内热,热气蒸腾,口臭也就无可避免了。这类人还有怕热、烦躁的症状。

以上几种人群是很容易患口臭的,所以如果您也是以上人群那么就更应该注意了,还有就是一定要戒烟戒酒,保持口腔清洁,经常漱口,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和味道重的食物,在发现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

吃什么口臭

口臭是现代人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口臭一旦发生影响的不仅仅是形象,还有轻松愉悦的心情。其实口臭的问题很多人都有,只不过轻重不一而已。如果你发现自己有了口臭,就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来应对。其实一些食物可以起到去除口臭的作用,本文将介绍一下吃什么能解决口臭。

1、薄荷

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清新口气。在吃完大鱼大肉之后,喝一杯不加糖的薄荷茶,可以去腻和缓解饱胀感。如果你苦恼于满嘴的葱、蒜味而不敢开口交谈,建议嚼2-3片新鲜薄荷叶,有助于去除异味。

2、绿茶

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儿茶素能够减少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可除去难闻口气。可以视个人喜好,一天喝2-5杯绿茶。

3、芹菜

芹菜有助于消除口中异味,尤其是烟味。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芹菜可以放在嘴里嚼或者泡水喝。

4、酸奶

刊登在《印度时报》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导致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适当地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减少患上牙床疾病或牙菌斑的几率。

藕微甜而脆,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食物纤维,熟藕性味甘温,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等功效,适用于消除胃热口臭。

6、香菇

香菇在近几年不但成了增强抵抗力的热门食物,自2000年以来的一些研究还发现,它对保护牙齿也有帮助。原因是香菇里所含的香菇多醣体可以抑制口腔中的细菌,减少牙菌斑。

7、海带

近年研究发现,海藻类植物海带中含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

8、芥末

品尝日本料理的生鱼片或是寿司,都要配上芥末,主要目的是杀菌。除了搭配生鱼片食用,也可以将一小匙芥末加上少许酱油调匀,作为水煮海鲜类的沾酱,能中和海鲜的腥味。

本文详细介绍了吃什么能够解决口臭问题。本文介绍的这八种食物其实都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如果你想要去除自己的口臭的话,你最好是认真参考一下本文介绍的这些食物,经常吃一些可以让你的口臭尽快得到治疗,长此以往口臭就会不再有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