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病因 月经不调病因复杂

如今我们的生活中月经不调疾病的病因是居多的,大家在生活中如果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压力那些诱发因素。那么大家远离危险的几率就会高许多。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月经不调疾病的相关常识问题是什么。

人们很早以前就发现,非常瘦的芭蕾舞女演员或体操运动员,往往月经初潮年龄延迟。在她们中间,闭经和月经过少的发病率也比平常人高出许多。研究表明,一定身高的最低体重,代表临界的瘦/肥比例,对于月经来潮以及维持有规律的排卵周期是必要的。当一个妇女丧失10%-15%的体重,即丧失她身体脂肪的1/3左右,将会发生月经紊乱或闭经。

近一个世纪以来,女性初潮的年龄逐渐提前。有人统计,在西方国家,月经初潮的年龄从1850年起,几乎每隔10年,就要提前4个月。例如地处北欧的挪威,19世纪4O年代女孩初潮的平均年龄为17岁,但经过一个世纪,已经提前到13.5岁。北京市1963-1964年与1979-1980年两次调查比较,16年间提前了0.8岁。

造成这种女性初潮年龄提前的原因何在?有的学者认为,可能与营养、医疗、住房、光照等社会条件有关。他们比较了同一国家中农村和城市的女孩的初潮年龄,结果颇具说服力。在印度的马德拉斯,城市女孩初次行经平均为12.8岁,农村则为14.2岁。处于原始生活或极端贫困条件下,女性初潮也珊珊来迟,如太平洋岛国新几内亚为18岁,南非城市黑人为14.5岁,因纽特人、爱斯基摩人是13.8岁。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欧亚大陆狼烟四起,饿殍遍野,女孩子的月经初潮年龄也明显延迟。

由此看来,营养因素对性成熟有重要影响。有人对生活在北极圈内的拉普人进行了回顾性调查。拉普人世代以饲养驯鹿为生,从1870年至1930年间,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营养状况、饮食结构基本没有发生改变,所以月经初潮年龄也未见明显提前。

月经不调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种妇科疾病,许多女性在患上了此病之后,经期会发生许多的不稳定因素。如果此病得不到及时的应对工作,那么对患者的健康和病情是十分不利的。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够多加注意。

月经不调病因

月经不调是在妇科疾病来说是女性的一种常见病症。它一般表现为在月经周期时出血量的异常,或者在月经前后、经期时出现腹痛及涉及到全身的症状。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都有可能是月经不调的病因。例如自身的血液病、内分泌病、流产、高血压病、宫外孕、生殖道感染、肿瘤(如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疾病都有可能女性的月经失调。那么,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啊?

1、饮食合理。月经不正常的女性更应该多注意平时的饮食,它是日常生活中调理身体的最佳办法,脾虚胃弱而形成的月经不正常,会因吃过多生冷、辛辣或硬的食物而加重其症状,只有饮食合理,搭配均衡,一日三餐按时吃,冰冷、刺激的食物避免吃,这样才能起到调养月经不正常的作用。

建议:约人一起进餐,这样子起到督促的作用,就有效地避免了吃饭不准时,挑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此外,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克服怕长胖的心理,许多女性饮食不当都是减肥造成的。其实,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有效地减肥。

2、保持良好的心态。人的心情在一定水平上也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月经是否正常与人体的内分泌有关,所以月经不正常的女性心情的好坏,也会直接影响到病情。所以,无论在月经期前后,我们都要心情愉悦,保持良好的心态。

建议:平常可以多出去走走,爬山、跑步、逛街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心情郁闷,一定要找人倾诉,或进行适当的发泄,切不可郁郁寡欢。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起居有规律对调养女性的月经不正常具有很大的帮助,现代人普遍都是常熬夜、暴饮暴食、少运动等,这些都是很不好的生活习惯,而且长期这样的话对女性的月经很不利,所以说要想月经正常,必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正常的作息时间,不熬夜,避免过度劳累。

建议:平时多给自己一点心理暗示,比如熬夜时提醒自己这么做的危害。

4、注意保暖。女性的身体是很容易怕冷的,因为大多都是偏寒性的,特别是月经期间,更应好好保暖,避免着凉了,一旦着凉就会引起很多问题,而且不利于健康,冷就穿多点衣服,少吃寒凉的食物。

建议:夏天到了,空调房里的温度偏低,这时拿一条毯子盖在自己的腿上,肚子上都可以有效地御寒。要知道,月经不调是宫寒的表现。

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如果是月经不调比较严重的话,引起了相关的病症,比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炎与多囊卵巢综合症等,可以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治疗,以便耽误病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