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鸡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当归乌鸡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乌鸡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乌鸡汤,按我们的生活常识来说是很有营养的东西。亲朋好友出院,送乌鸡汤;小孩要长身体,喝乌鸡汤。乌鸡汤平价而味美,但也要掌勺的那个人懂得怎么做乌鸡汤,不然黑暗料理也是分分钟的事。那么,几天我们来讲讲怀孕初期乌鸡汤的做法大全。

怀孕初期乌鸡汤的做法大全。

主料:乌鸡1只

1、清洗和清理乌鸡,在干净的凉水中清洗鸡身表面的脏东西是必不可少的,但有一个地方不要忽略,那就是顺着嘴巴到食道,一定要好好清理干净;

2、鸡肚子里的油和整个屁股都要去除,然后把乌鸡斩成小块;

3、用开水烫2次乌鸡肉;

4、用干净的温水冲洗了好几次,确保脏东西和血沫子都清洗掉了;

5、放入砂锅中,要开始炖汤了;

6、加入大枣和桂圆,放几片姜;

7、加水盖好,中途不用掀开盖子,最小火两个半小时,加少许盐即可。

乌鸡虽然外表看起来并不美观,还黑不溜秋的,让人不太敢下口。但是它的肉质细滑,营养价值一级棒,加上用来炖汤也不会太油腻,根本就不担心喝汤的时候弄得满嘴是油。而对于正怀孕的孕妈咪来说,更需要吸收更多额外的营养价值,这样才能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哦。那么孕妇喝乌鸡汤究竟有哪些的营养呢?且听妈网百科来详细介绍一番。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所以,乌鸡是补虚劳、养身体的上好佳品。食用乌鸡可以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乌鸡是营养价值极高的滋补品,被称为"黑了心的宝贝"还真不为过。

怀孕初期喝什么汤保胎?

怀孕初期指的是孕妇刚怀孕的头三个月,在这三个月内,胎儿正在发育,胚胎和母体子宫的链接并不是很紧密,如果此期间发生意外的话,孕妇流产的几率非常大。包括吃错东西、摔倒以及子宫虚弱。所以在此期间大部分孕妇都会非常注意保胎,那么怀孕初期喝什么汤保胎呢?

1、莲子糯米粥

莲子取芯用温开水泡软,糯米洗净后沥干待用。往锅中加入水煮开,然后加入莲子、糯米,中火煮成粥,后加入白糖调味即可食用。对于腰部酸痛的孕妇可以多吃这种粥,还可以防止习惯性流产。

2、冬瓜鲈鱼汤

茯苓压碎后装入棉袋中备用,鲈鱼处理干净后切片,冬瓜去皮切块,把这些食材和姜片一起放入清水锅中,小火炖熟直至冬瓜烂透。加盐调味即可,此菜肴有治疗胎动不安的症状。

3、山药乌鸡汤

乌鸡洗净后切小块,开水沥干后待用,山药切块。把这些食材加入汤锅中,放入适量水,开水煮熟,加盐调味即可。乌鸡汤有很好的补血安胎的效果,孕妇服用后脸色红润。

当归乌鸡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当归黄芪乌鸡汤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补品,可以益气补血,可以补肾,还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虽然当归黄芪乌鸡汤是一种不错的补品,但是不能天天都喝,有些人是不能喝此类汤品的,比如孕妇,孕妇喝完容易流产的,肾功能不全的人也最好不要喝此类汤品。那么当归黄芪乌鸡汤的禁忌有什么,下面就来说说。

1、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本身胃酸多、消化功能就不好,多喝鸡汤会促进胃酸分泌,不仅不利于消化,反会增加胃肠负担,造成消化不良。

2、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一起参加,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发胆囊炎发作。

3、高尿酸血症患者不宜喝鸡汤,因为鸡汤富含嘌呤和脂肪,会诱使痛风发作。

4、高血脂症和脂肪肝患者,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会促使血脂、血胆固醇进一步升高,造成脂肪在肝内积聚,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发冠状动脉硬化等病态。

5、肾脏功能不全患者,鸡汤内含有某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效果不全或尿毒症的病者,因为病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准时处置,喝多了鸡汤就会引发高氮质血症,加重病的进程。

6、黄芪的食用宜忌:从体质上来说,黄芪最适合气虚脾湿型的人,这种人往往身体虚胖,肌肉松软,尤其是腹部肌肉松软。而身体十分干瘦结实的人则不宜。从身体状况来说,感冒、经期都不要吃黄芪。

当归黄芪鸡汤不能每天喝。当归黄芪鸡汤虽然补身,但是也并不适合每天都喝。另外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当归黄芪鸡汤的,当归对于热盛出血者禁服,湿盛中满及大便溏泄者、孕妇慎服,另外黄芪对于外感、阴虚、热度炽盛的患者不适用,所以请您酌情服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