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ct检查多久出结果时间 ct检查可以检查出新冠

ct检查多久出结果时间

备孕其实是很辛苦的,很多夫妻也制定了许多的计划,比如这个不能做,比如那个不能吃之类的,还有必须在排卵期同房。不过有些男性在媳妇排卵期前做了ct检查,不知道这样在排卵期同房是不是不能怀孕,要等几天才能怀孕。那么,男性ct检查会影响怀孕吗?ct做完后多久可以怀孕?

男性ct检查会影响怀孕吗

很多人都有这种经验,到医院如果想做CT,大家需要先到临床医生就诊,对临床医生诉说完不适症状后,临床医生根据判断结果,开具相应部位的CT检查申请单,患者再拿着这张检查申请单来到CT室进行检查。绝大多数医院的常规流程是这样,拿着检查单第一步要到登记台,也叫护理站、护士站,把申请单交给护士或者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再根据检查部位,提出一定的询问,比如是否空腹,腹部检查常常要求空腹,或者有些需要增强检查,会询问是否有一些检查禁忌症。

当询问流程结束后,护士会将患者分诊到某一个检查室,再拿着分诊单或者申请单到具体的CT检查室后,听从检查技师的吩咐,根据具体的部位要求患者做一些准备,比如把身上的金属物品取出,以免影响图像效果。如肺的检查还会提前让患者训练呼吸配合,因为只有配合好最终的图像才会非常清晰,最后的诊断结果才会非常准确,按照医生的指导检查结束后,会有护士告知领取相应检查结果及检查胶片的时间与地点。

男性做CT检查对怀孕是有影响的,因为X线对男性精子伤害比较大的,由于CT具有大量的X线剂量,可以导致精子发育畸形,如果发育畸形的精子和卵子相遇结合会生出有缺陷的胎儿,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讲,建议你至少三个月之后才可以怀孕的,否则过早怀孕,容易导致胎停育的发生。在怀孕前三个月为备孕阶段,此阶段夫妻二人都要戒烟酒,女方开始补充叶酸,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双方不要随意服用药物,不能接触X线照射,远离有毒气体和有污染的环境,适当锻炼,注意休息。

ct做完后多久可以怀孕

ct检查有轻微的辐射,有可能会影响到精子。建议做ct检查三个月以后再怀孕,因为精子从开始生成到成为一个成熟的精子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建议戒烟戒酒。在怀孕前几个月不要随便的用药,可以服用叶酸,男女双方都可以服用,叶酸能够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一般情况下,在备孕期间是不主张进行CT检查的,因为检查过ct后,辐射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在做完ct之后不能马上就怀孕。而女性在怀孕前需要吃些叶酸,男性在这30-40天中,也需要注意饮食营养和适当的休息。

早期肺癌ct能查出吗

在过去受到医学技术的局限,内部器官的病变都难以及时发现,这也导致很多病情都错过了最佳治疗期,从而危及到了患者的生命安全,而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当发现自己的胸部有异常的疼痛感或不适症状时,可以通过胸部ct的方法进行扫描,所以胸部ct到底可以检查出什么呢?

胸部的CT检查是通过X线来检查的,这种技术主要是通过计算机体层摄影(CT)对胸部进行检查,讲检查结果通过图像来只管显示出来,从而来反应人身体的状况。胸部的CT检查还可以观察疾病的发展,在现在医学检查中是一种不可或缺的方法。胸部的CT检查可以检查我们身体的胸壁,肺脏,纵隔等。

胸部CT检查有很重要的临床意义,可以检查我们的胸部是否有问题,比如可以检查出胸膜增厚;胸腔积液,转移瘤和间皮瘤,我们还可以借助CT增强可以诊断胸壁血管瘤。在检查肺部的时候对周围型肺癌的早期诊断有价值。另外还可以发现胸片上不能发现的增大的淋巴结。

总的来说,胸部平扫ct检查主要是用于疾病问题作出定性诊断。当怀疑有严重疾病比如癌症,根据临床或者医生的建议做需要做CT胸片来发现的隐性病源。胸部CT检查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是在临床上的作用人群还是很广,除了正在妊娠或哺乳的女性基本都可以做胸部CT检查。

查胸部CT不用空腹,他只做到胸部,不会扫到腹部的。

CT成像技术因空间分辨率和软组织对比度明显优于常规X线胸片,现已成为诊断肺弥漫性病变的重要影像学方法。

胸部CT扫描技术有以下特点:

1.双窗图像:肺窗图像主要显示肺内细微病变和含气量的多少,纵隔窗图像用于显示纵隔和胸壁的软组织结构。

2.常规扫描和薄层扫描:常规扫描层厚为10 mm;薄层扫描层厚为1 mm,又称为高分辨率CT(HRCT),可清晰显示肺内细微结构,被认为是目前诊断肺弥漫性病变的首选方法。

3.平扫和增强扫描:增强扫描可显示病变的血供以及明确有无淋巴结肿大等。

4.吸气相和呼气相扫描:常规CT检查均为吸气相;呼气时肺内的含气量明显减少,正常肺野的透光度应均匀或阶梯性降低;合并小气道管腔狭窄或闭塞时,相应肺泡内的气体不能呼出而呈片状低密度,称之为空气潴留征。所以呼气相CT主要判断有无小气道的病变,一定程度上反应了肺的局部通气功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