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男性婚前孕检都检查什么项目 2019孕检都检查什么项目

婚前孕检都检查什么项目

婚检包含部分生殖健康和遗传病方面的检查,但孕检会有额外更有针对性的项目。小编认为,婚检是必须的,是对自己和伴侣负责。其中婚检的主要内容包括:

1、本人健康史及直系血亲的家族史,了解有无遗传病史和精神病史等,女性还要问月经史,有无痛经等。

2、体格检查:包括一般检查与重要脏器的检查。主要是心、肺、肝、肾及生殖系统有无病变的情况,包括男性阴茎发育情况、勃起能力、睾丸的大小及硬度等;女性的外阴生长发育情况,处女膜的形状如何,若为闭锁型要进行手术才能结婚。

3、辅助检查,如胸部透视、ABO血型等。孕检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检查了会安心一些,不检也不是一定会有问题。

婚前检查,从医学上讲有如下几个好处:

1、可以发现男女双方不适宜结婚的疾病,如患麻风病、精神病、艾滋病不能结婚,患严重的心、肝、肾病和传染病、结核病等治愈后才可以结婚;

2、通过询问和检查,可以避免近亲结婚;

3、通过检查,可发现一种不宜结婚的疾病是男或女生殖器的先天畸形和后天疾患者。

而孕前检查,一般都是医院提供的,各处的项目应该没有统一标准。当然,婚前检查和孕前检查可能有部分内容是重叠的,但也有各自针对性的检查内容,比如孕前检查中的弓形虫、疱疹病毒等等。

有部分省推行了试点免费孕检,项目包括了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血液常规检查、尿液常规检查、血液葡萄糖测定、血型、肝功能检测、乙型肝炎血清五项检测、淋球菌检测、沙眼衣原体抗体检测、梅毒螺旋体抗体筛查、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抗体筛查、风疹病毒lgm抗体测定、巨细胞病毒lgm抗体测定、弓形体lgm抗体测定、单纯疱疹病毒lgm抗体测定和妇科B超常规检查。

孕期检查清单

在怀孕第33周的时候孕妇要进行正常的检查,这段时间已经临近生产的时间,检查的频率更高一些,主要是为了确认胎儿的发育情况和为生产做准备。如果发现胎位不正,要及时调整。如果检查胎儿一切正常,孕妇已具备生产条件,准妈妈要开始准备与生产相关的物品了。

33周孕妇该做哪些检查

1、常规产检项目:孕28周到36周之间,产检频率为两周一次。产检项目包括有常规项目如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胎位、血常规、尿常规,这些基础项目是对准妈妈进行孕期保健的重要监测指标,有利于医生更全面的了解准妈妈的基本情况。除此之外,从这一周开始,胎心监护也会列入常规检查项目中。

2、重点产检项目:胎位检查,即检查胎儿在母体子宫内的位置。胎儿出生前在子宫里的姿势非常重要,医学上也把胎位做为分娩方式的选择依据之一。胎位不正会给分娩带来不同程度的困难和危险,适时发现胎儿不正,有利于早期纠正,对难产的预防有着重要的意义。最佳胎位调整时间为孕30—32周。

33周胎儿发育标准

胎儿胎长约41.5cm,胎重2000g。双顶径的平均值为8.50±0.47cm,腹围的平均值为27.78±2.30cm,股骨长为6.42±0.46cm。

胎宝宝现在的样子已经和出生时很接近了,现在他头骨很软,每块头骨之间有空隙,这是为胎儿在生产时候头部能够顺利通过阴道做准备。但是胎儿身体其它部位的骨骼已经变得很结实。这时应当注意胎儿头的位置,胎位正常与否直接关系到你是否能够正常的分娩。

怀孕如何准备生产呢

顺产的话准备好身份证,钱,卫生纸,卫生巾,宝宝用品,你穿的衣服,拖鞋,内裤,带些换洗的衣服。准备好宝宝用品,宝宝的小被子,帽子,尿不湿等。适当休息,不要进行剧烈活动,保持阴部清洁卫生,加强营养,饮食多样化,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定期复查的。

打算经阴分娩,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吗?医院能提供什么东西呢?请列一下清单。首先分娩没有骨产道的异常,是按经阴分娩准备的,宝宝的上衣,包被,尿布,预备奶瓶,奶粉,小匙子,纱布等,你要准备身份证二人的,相关报销的资料,换洗衣服,卫生纸之类的,洗漱用品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