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近视眼怎么办 小孩近视眼怎么办?要配眼镜吗?

儿童近视预防

1、站在一个地方,找一个比较远的物体和近一点的物体,然后观察近处的物体一会儿,再观察远处的物体一会儿。这个方法有调节眼睛肌肉,放松的作用。

2、搓热手掌,把搓热的手掌捂在眼睛上,让眼睛感受到手掌的温度,反复做这个动作,这样也是放松眼睛,而且也很舒服,最重要是这个动作随时随地都可以做。

3、眼睛日光浴:天气晴朗,有太阳的时候,闭上眼睛,面对着太阳,让光线透过眼睑,刺激眼细胞。近视的人都对光很敏感,一遇到强光就会眯眼睛或者斜眼。给眼睛日光浴可以提高眼睛对光线的接受能力。

4、贴眼贴,贴眼贴可以有效改善和提高视力,眼贴的温度可以让眼疲劳得到舒缓,可以让眼部的血液循环通畅,给眼睛足够的氧气,让眼睛得到很好的休息。

5、数星星:晚上天上有星星的时候,可以数星星,用眼睛去找星星,逐个逐个地数天上的星星,但不能老盯着一颗星星,这样眼睛会产生疲劳。

6、眼珠子运动:坐着或者站着的时候,眼睛先平视前方,然后眼睛做上下左右运动,让眼珠尽力朝着各个方向拉伸,每个方向停留几秒。近视后会发现眼睛都变形了,这个方法可以把眼睛在调节回正常的形状,也有助于恢复眼睛的聚焦能力。

7、勤眨眼睛:眨眼睛可以缓解眼睛疲劳和干涩,对眼睛很有益,而且这个方法什时候什么地点都可以做,非常方便。

小孩近视眼怎么办?要配眼镜吗?

其实大家对于近视和散光的不了解它们的区别的,只觉得眼睛只有近视问题就是看东西模糊,其实很多都是由散光的症状的,只是我们不了解。近视就是看东西模糊,而散光其实患者会觉得视觉疲劳,患者常有把眼睑半闭眯成缝隙的习惯,企图以此使物体看得较清晰。那么在配眼镜的时候是怎么把散光加到近视的镜片的呢?

第一散光加近视的配置。

散光度数减掉一半,加到近视度数中。比如你是100度散光,500度近视,那么散光减掉一半,加入近视度数中,最终配镜度数为550度。其实散光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只不过是加深了近视度数而已。散光度数就像是近视度数一样,是表示散光处于一种什么程度的计算方法,但是散光的度数跟近视的度数并不是一回事,75度及以上的散光,需要配散光镜片矫正。

第二散光的症状。

视觉疲劳:散光眼由于各经线上的屈光力不同对平行光线折射无法形成焦点而是两条焦线,所以大脑容易产生对像的选择读解。视力减退:散光眼远离视网膜的焦线方向的视标颜色变淡,边缘发虚不清,不容易辨认,视力下降,重者产生复视。稍重者无论视远物、视近物,均感模糊不清,患者常有把眼睑半闭眯成缝隙的习惯,企图以此使物体看得较清晰。经常眯眼。高度散光的患者为了看清远处目标,常常喜欢眯眼、皱眉头,或者自我牵拉眼皮,以达到针孔镜片和裂隙镜片作用,用来提高视力。

第三散光的危害。

普通眼镜片只能矫正规则散光,而不规则散光则不能用它来矫正,最好办法是采用硬性角膜接触镜来矫正,效果较好。用普通镜片矫正规则散光效果也不一样,散光度数越大其效果就越差,中度以下散光一般可以矫正到正常值,而高度散光则较难矫正到良好效果。特别是高度远视散光,看远和视近都不能依赖调节看清物体,若在幼儿期不尽早矫正,视功能发育会受到一定抑制,待到长大才带矫正眼镜时,矫正视力会更差,往往形成中度弱视。高度近视散光则好一些,虽然看远不清楚,但视近还较好,视功能还可得到一定锻炼没有完全受到抑制,矫正视力一般比高度远视散光要好。但也需尽早配镜矫正。无论何种高度散光,校正越早效果就越好。因为矫正早,不仅能促进视功能的发育,且物体变形和空间定位的误差反应要小,病人能承受的程度也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