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食物热量计算 食物热量计算公式

食物热量计算

一旦开始下奶,妈妈们就会比以前容易口渴,而且胃口也会大增,这个时候关于怎样吃喝、吃喝什么才有利于下奶的建议也扑面而来。下面我们将为哺乳妈妈们提供以下几个饮食建议,希望你们能够从中受益。

1、与其加倍进食不如加强营养。作为正在哺乳的妈妈,你当然有权利借此机会满足自己的食欲。然而,和怀孕时一样,哺乳也不是放纵自己食欲的通行证。与其单一把饭量加倍或者过多食用一些营养价值低的甜点和垃圾食品,不如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将每日的热量摄入量提高25%(在一些情况下,多达50%),并且做到膳食全面。

2、五味俱全。因为哺乳妈妈摄入的大部分食物都有可能会变成乳汁,所以很多妈妈认为,在哺乳阶段自己只能吃一些清淡无味的食物。实际上,大多数哺乳期婴儿都能够愉快地接受妈妈所吃的各种食物,即使是咖喱、洋葱、甘蓝、椰菜也没有问题。除非哺乳妈妈对某种食物过敏,或者你确定某种食物会让你的宝宝不舒服,那么大可不必把它们从你的餐桌上拿走。

3、保持体内充足的水分。虽然“喝牛奶就有奶”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但是多摄入流质的食物,保持体内充足的水分,能够使妈妈们的哺乳更加顺利。有些妈妈在每次哺乳时,只要一射乳就会感到口渴,这就能提醒她们注意饮水。如果你没有这种感觉,那么就通过哺乳次数来提醒自己饮水,从而保持体内充足的水分。

食物热量计算公式

现在人们都不太敢吃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这是会让自己的身体堆积特别多的脂肪,会诱发很多的疾病产生,最重要的就是可能会导致自己出现肥胖的情况,所以说就会担忧这个问题,其实在食物当中含有脂肪含量比较高的就是汉堡包,猪肉类食物和油炸类食物,所以尽量不要吃太多。

热量是指由于温度差别而转移的能量,也是指1公克的水在1大气压下温度上升1度c所产生的能量。

在温度不同的物体之间,热量总是由高温物体向低温物体传递;即使在等温过程中,物体之间的温度也不断出现微小差别,通过热量传递不断达到新的平衡。人体的一切生命活动都需要能量,如物质代谢的合成反应、肌肉收缩、腺体分泌等等。

而这些能量主要来源于食物。动、植物性食物中所含的营养素可分为五大类:碳水化合物、脂类、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加上水则为六大类。其中,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经体内氧化可释放能量。三者统称为“产能营养素”或“热源质”。由于温差的存在而导致的能量转化过程中所转化的能量;而该转化过程称为热交换或热传递;热量的公制为焦耳。

饮食中可以提供热量的营养素是糖类(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酒精、有机酸等。它们所含的热量,以每公克为单位,分别是:醣类(碳水化合物)4大卡、脂肪9大卡、蛋白质4大卡、酒精7大卡、有机酸2.4大卡。

计算食物或饮食所含的热量,首先要知道其中热量营养素的重量,然后利用以下公式计算:

热量(卡)=糖类克数×4+蛋白质克数×4+脂肪克数×9+酒精克数×7+有热量的需要=热量的消耗

成人消耗的热量利用在三方面:基础代谢量、活动量、食物热效应;成长阶段与怀孕阶段还需要额外的热量以供建构组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