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肾功能检查需要空腹吗,能喝水吗 做肾功能检查早晨能喝水吗

肾功能检查需要空腹吗,能喝水吗

临床上肾功能检查通常包括血肌酐、血尿素氮、血尿酸、内生肌酐清除率、肾动态显像、血β2-微球蛋白等多项指标。由于一些项目复杂,常规体检一般只做前三项测定。

在孕期,肾功能检查一般是抽取手臂或指尖约2毫升静脉血,通过血液化验,检查肾功三项:肌酐、尿酸、尿素氮,来判断准妈妈有无肾炎等肾脏疾病。如果血液化验肾功三项出现异常,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建议准妈妈做尿液检查或肾脏B超来辅助判断。

肾功能检查

检查目的:检查孕期肾功能。

检查内容:包括血肌酐(Scr)、肾小球滤过功能、内生肌酐清除率(Ccr)、血尿素氮(BUN)这四项。

检查准备:检查前三天饮食正常,但每日蛋白质摄入量应少于40克,并应避免剧烈运动。试验前日晚餐后至试验当日晨禁食,即从抽血前一天晚上19:00以后不能进食和喝水。

检查方法:空腹取静脉血2—3毫升,立即送检。

尿常规

检查目的:辅助检查孕期肾功能。

检查内容:包括尿量(Vol)、尿色(Col)、尿比重(SG)、尿糖(U-Glu)、尿蛋白(R-PRO)等项目。

检查准备:建议采用清晨起床第一次尿液送检。

检查方法:

1、准妈妈从医护人员处拿到消毒尿杯,到卫生间准备排尿。

2、在排尿大约2秒钟后,用消毒尿杯接住剩下的尿,大约需要2-5毫升即可。

3、将尿液送到检验窗口供医护人员检验。一般来说,尿检都是在化验室做。

检查注意事项:留尿时最好留取中段尿。按排尿的先后次序,可将尿液分为前段、中段、后段。因前段尿和后段尿容易被污染。

餐饮行业健康证检查项目

生活条件在不停的提高,大家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也越来越重视,肾脏是人体比较重要的器官,在人体中主要是用来代谢的,如果肾脏的健康出现异常,那人体的代谢功能也是会受到影响的,患上肾病,不管是对日常生活还是对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都是很大的,在确诊肾病的时候,是需要做肾功能五项检查的。

一般肾功能是抽血化验,肾功能五项是指抽血化验包括五个检查项目,分别是肌酐、尿素氮、胱抑素C、尿酸以及白蛋白,其中肌酐、尿素氮、胱抑素C和尿酸都属于肾脏需要排泄的代谢废物。肌酐、尿素氮和胱抑素C升高,往往代表肾脏排泄功能的下降,也就是所谓的肾功能衰竭。胱抑素C属于比较敏感的指标,在肾功能衰竭早期就已经开始升高。尿酸的数值还受到其他因素影响,不能完全反映肾功能。白蛋白属于肝脏生成的一种营养物质,在有肾病综合征的基础情况下或者肾脏排泄蛋白比较多的情况下,可能会引起血液中的白蛋白水平下降。

对于肾功能检查主要是抽血化验,五项检查,包括肌酐、尿素氮、胱抑素、尿酸以及白蛋白。其中肌酐,尿素氮胱抑素c和尿酸都属于肝脏代谢废物,当尿酸肌酐升高时,往往肾脏代谢发生问题,证明肾功能衰竭。白蛋白是一种营养物质,当肾功能下降时排出蛋白比较多,引起白蛋白水平降低。

肾五项检查收费多少钱?

由于检查医院等级和地域消费水平不同,检查的价格会有所差异,医院的规模不同,仪器不同,价格会有所差异。对于三甲医院收费会高一些,二甲医院收费会便宜些。有医保的患者做肾功能五项检查费用是可以报销的。

患者在做肾功能五项检查时,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第一,必须要空腹检查。患者在检查前12个小时内不要进食喝水,肾功能检查会受到饮食的因素,影响到检查准确性。

第二,建议早上做检查。早晨做检查,一般当天就可以拿到检查结果。

肾功能检查一般是静脉抽血,抽血完成后需要按压五分钟,避免发生出血。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出血部位淤青,不要太过紧张,这属于正常现象,在24小时后热敷就可以消退。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