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炎 > 正文

口角炎怎么好得快 小孩口角炎怎么好得快

口角炎怎么好得快

许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就口舌长疮即口腔溃疡,但是殊不知其实是自身原因造成的。比如,最近一段时间经常熬夜,工作的压力比较大,而且还与我们经常吃辛辣的食物有关。那么,我们该吃一些什么食物来治疗口腔溃疡呢?

1、多喝开水,尽可能避免刺激。

2、忌用烟、酒、咖啡及刺激性饮料。

3、避免过多食用酸、碱、辣或烤炸的食物。

4、多吃新鲜清淡菜肴,忌食膏粱厚味之物。

5、饮食要软、易消化,重者可给予半流质饮食。

6、多喝水,多吃纤维素丰富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也有助于减少口疮发作。

7、忌食辛辣、香燥、温热、动火食物,如葱、姜、韭、蒜、辣椒、胡椒、牛羊、狗肉。

8、多食含锌食物,以促进创面愈合,比如牡蛎、动物肝脏、瘦肉、蛋类、花生、核桃等。

9、多吃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溃疡愈合。故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萝卜、白菜、菠菜等。

以上介绍了这么多的食材,我们在生活中要经常食用,而且本身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对身体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多喝水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比如心脑血管和膀胱癌等。只要我们这样做,疾病就会远离我们。

嘴角带状疱疹怎么治疗最快

烂嘴角指的是嘴角部位出现了发炎的情况,一旦发生,很多人都认为是自己的身体内有了火气。医学上将烂嘴角称之为口角炎,那么烂嘴角怎么回事?应该如何治疗才好的最快呢?

烂嘴角是怎么回事

1、饮食过于精细

少吃或不吃粗粮,核黄素不足,现代人的生活条件好了,吃得也都是经过加工的食物,不仅看起来好看了,也更好吃了,事实上饮食过于精细对身体是会造成很大的,由其是容易引起口角炎,便秘。

2、经常用舌头舔嘴角

或者流口水感染,发热等也都是引起口解火的原因。

3、气候干燥

皮肤干裂引起的,由其是对于一些平时不喜欢喝水的朋友来说,更有可能因为嘴角皮肤缺少水份的滋润而引起口角炎。

4、缺锌

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而临床上认为当身体出现缺锌的问题的话,就会引起烂嘴角,由其是孩子的口角炎多和缺锌有着直接的关系

烂嘴角怎么办好得快

1、首先日常要多吃一些含有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多吃粗糖,由其是要多吃一些豆缺点品,新鲜的绿叶蔬菜等等,多补充水份,同时不要用舌头添自己的嘴角等等。

2、而如果已经得了烂嘴角的话,除了口服维生素B外事实上也可用硼砂加蜂蜜调成药糊,敷在嘴角,或者用冰硼散。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千万不要相信民间的所谓的“吃油条治烂嘴角”的说法,在闽南一带一些人得了口角炎,会想说利用吃油条来治疗,事实上这是一种无稽之谈,虽然油条上的油可一时间对烂嘴角起到一个缓解疼痛的作用,但是油条吃了上火,有可能还会加重烂嘴角的症状,再者油条中的明矾可是有致癌的风险的,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少吃

3、而如果是由于核黄素缺少的原因经起的烂嘴角的话,那么平时可在嘴角处涂些具有防感染作用的药物,同时服用维生素B2,维生素C,或者日常用淡盐水清洗口角处,都可起到一个结痂的作用的,等到伤口干燥之后用维生素B粉直接敷在自己的口角上,坚持每天多敷几次的话,正常情况下几天就可以好了。

4、如果是由于霉菌引起的口角炎的话,可在口角处涂克霉唑软膏。

疱疹引起的口角烂就要在清洁工腔卫生的前提下使用四环素粉末敷嘴角,防止细菌感染,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

5、很多口角炎患者,会由于炎症的刺激,因此忍不住想用舌头舔患处,这个毛病一定要避免,因为如果经常用口手或者舌头去刺激的话,很容易引起糜烂面的感染加生,而加重了口角炎的病情因此一定要注意。

如果你出现了烂嘴角的情况,或者是你家的孩子出现了烂嘴角的情况,那么你可以看一下自己的烂嘴角到底是由于哪种原因导致的,这样的话就可以对症下药进行治疗。其实只要是治疗得当烂嘴角是可以很快好转的,没有必要过分紧张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