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梗阻 > 正文

不完全性肠梗阻吃什么食物最好 不完全性肠梗阻食谱

不完全性肠梗阻吃什么食物最好

对于患上了肿瘤的患者来说,我们需要很好的治疗自己的病情。同时,在治疗过程中需要防止该病情继续恶化患上一些严重的并发症,使自己身体受到二次伤害。那么小肠肿瘤的患者有哪些常见的并发症呢?本文中专家就详细向我们介绍一下。

多数小肠肿瘤病人,不论良性恶性,因腹痛和黑便或便血来诊。如初步诊查排除了常见的病因,或全面检查仍未能作出诊断,应考虑到有小肠肿瘤的可能而作进一步检查。

小肠肿瘤并发症表现:

1.肠梗阻1/3的病人可发生肠梗阻,一般为慢性不完全性肠梗阻,呕吐及腹胀不十分显著,其特点是肠梗阻可反复发作及自行缓解。

2.肠穿孔与腹膜炎,发生率为8.4%~18.3%,部分是在肠梗阻的基础上发生的,其他病例则因肿瘤侵犯肠壁发生溃疡,坏死,感染而致肠穿孔,急性穿孔引起弥漫性腹膜炎,死亡率极高,慢性穿孔可发生肠袢间粘连,炎性包块,脓肿及肠瘘。

3.消化道出血与贫血,发生率为18.1%~27.9%,常见于黏膜下肿瘤,出血原因主要是由于肿瘤表面糜烂,溃疡,坏死所致,如长期的隐性出血,病人发生贫血。

上文中的内容就是专家向我们介绍的小肠肿瘤患者的常见并发症,还请已经患有小肠疾病的患者也要重视自己的治疗。小肠肿瘤患者需要及时、科学的治疗才能够保证我们的治疗效果很好的发挥。

肠梗阻饮食禁忌

作为年轻的一代的我们,对于饮食可能没有注意很多,很多人更是过着快餐式的生活,每天上班下班,随便一个外卖一个快餐就搞定了,并且经常性吃饭不定时,或者有时没有时间直接不吃。所以有很多年轻人都患有胃病,肠病。不完全性肠梗阻饮食注意什么呢?

注意吃容易消化促进排便的食物。如蔬菜:海带、猪血、胡萝卜等水果。宜吃清淡有营养,流质的食物,如米汤,菜汤,藕粉,蛋花汤,面片等。宜吃加工或烹饪精细的食物,以利咀嚼及消化。宜吃富含蛋白质及铁质的食品,如瘦肉、鱼虾、动物血、动物肝肾、蛋黄、豆制品以及大枣、绿叶菜、芝麻酱等。选用植物性油脂,多采用水煮、清蒸、凉拌、烧、烤、卤、炖等方式烹调;禁食肥肉、内脏、鱼卵、奶油等胆固醇高的食物。

完全性肠梗阻饮食禁忌是什么

1、不宜食产气的食物,如牛奶、豆浆以及含粗纤维多的食物,如芹菜、黄豆芽、洋葱等。

2、术前忌食长膳食纤维、胀气的食物如:白菜、油菜、萝卜、土豆、红薯、黄豆、蚕豆等。

3、忌粗糙食物:手术后3~4天,肛门排气后,提示肠道功能开始恢复,此时可给以少量流质,5~6天后可改为少渣半流质饮食。忌食鸡肉、火腿、鸽肉以及各种蔬菜的汤类。此物即使煮的很烂,也不能操之过急。

4、禁油腻食品:即使到了第10天,机体能承受软饭时,油腻食品也不能早食,如母鸡汤、肉汤、羊肉、肥肉、排骨汤、甲鱼等。

健康的身体是要自己爱惜的,如果自己都不爱自己的身体,身体同样会以恶回报你。多做运动,比如多去公园散散步,呼吸更多的新鲜空气,保持心情愉悦,注意饮食,注意休息,相信每一个人都可以有健健康康的身体,强健的体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