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状结肠粘连症状 治疗 乙状结肠粘连做什么检查

乙状结肠粘连症状治疗

腹痛的症状表现一般都不具有典型,因此在鉴别疾病上,需要以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这样的情况下才能够准确的判断出病情,当然在接受治疗前,对于疾病的最终确诊,需要以临床检查做为主要依据,下面就这方面具体进行介绍:

根据起病的缓急可分为急性腹痛和慢性腹痛。

急性腹痛起病急、病情发展快,症状重,称之为急腹症。腹痛中如阑尾炎、乙状结肠扭转、结肠憩室穿孔、肠套叠等都属于此类。有些疾病发病常常由较轻的腹痛渐变为较重的腹痛,因此临床上容易被忽略,延误诊断。大肠癌、肠结核、溃疡性结肠炎、粘连性肠梗阻等慢性腹痛合并急腹症或引起肠穿孔时,应尽快手术。

由痛疼部位看,肛肠外科病引起的腹痛主要在下腹部,肠道炎症明显的时候,常会波及到邻近的腹壁肌肉,引起局部的触痛和肌紧张,由于神经分布的关系,大肠的炎症可引起反射性腹痛。如克隆氏病、阑尾炎、回盲部套叠、阿米巴痢疾等,常引起右下腹痛。乙状结肠溃疡性结肠炎可出现左下腹痛。直肠的病变常常有下坠感和腰骶部的痛疼。左右季肋部的痛疼多与结肠功能紊乱或过敏性大肠症候群有关。凡是因肿瘤、狭窄或其他原因引起的梗阻,在腹部的相应部位都会出现痛疼。

由腹痛的性质看,出现阵发性腹痛多为肠梗阻或肠痉挛。持续性钝痛多见于局部感染,如阑尾脓肿。如果腹痛患者喜温喜按,一般多为肠粘连造成的不全梗阻或肠痉挛。反之,拒按并伴有发热者,常为腹膜炎或阑尾炎。突然发生的剧烈腹痛常常提示肠穿孔、肠狭窄或肠系膜血栓形成。

肛肠手术后,由于肠功能减退,或肛管排气不通畅,常出现腹胀,并伴有游走性腹痛。经肛管排气后,痛疼立即缓解消失。

腹痛多数情况下症状都是较明显的,但也存在相对不明显的情况,主要是指早期,比如直肠息肉这种疾病,针对这种疾病,早期也可以选择观察治疗,但随着病情的发展,其症状表现就会有所体现,这个时期要注意及时治疗。

乙状结肠粘连疼吗

腹壁前到曾出现包块的情况,摸起来硬硬的,有些人会担心是疾病的问题,因此需要到医院检测一下。由于不同的检测方法,准确率很不一样,所以大家要多关注一些健康的检测,提升准确率和成功率。那腹壁浅表包块鉴别诊断有哪些方法?

在触到这些包块时,要区别腹部触及的包块是腹壁包块还是腹内包块。鉴别的方法是:

让患者做仰卧起坐的动作时,如该包块仍可清楚触及者为腹壁包块。若变的不清楚或消失者为腹内包块。如系腹内包块,为了确定是否与皮肤相连,可设法捏起皮肤和皮下组织,如捏不起该处皮肤或反而出现牵缩性凹陷,则表示该包块与腹壁间有粘连。

腹壁浅表包块检查有哪些异常结果

1、左上腹部常见的包块:主要是肿大的脾及肾,其次是横结肠脾曲癌肿与胰尾部的肿瘤。

2、右上腹部常见的包块:多数系由肝与胆囊肿大所致,有肾肿大及结肠肝曲的癌肿亦可在右上腹部触及。

3、脐部常见的包块:有结核性腹膜炎所致的粘连性包块,肠系膜淋巴结结核或肿瘤,横结肠包块及蛔虫团等。

4、左下腹部常见的包块:除结肠内粪块外,有乙状结肠癌肿、血吸虫病、肉芽肿、左侧卵巢或输卵管包块等。

5、右下腹部包块:多是盲肠、阑尾的炎症、脓肿及肿瘤等。

腹壁前表包括检测鉴定方法是非常多种类行的,这些类型往往都有不同的功效,不要盲目选择。而且在检测之后,如果发现自己的腹壁浅表包块确实是比较严重的疾病,那么就要及时进行,有售观察和治疗,避免对腹壁造成严重的干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