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视神经炎是怎么引起的 急性视神经炎能治好

急性视神经炎是怎么引起的

近几年来,不断上升的不仅是青光眼的发病率,还有青光眼的致盲率。青光眼患者心中充满了恐惧。尤其是急性青光眼让很多患者手足无措。那么引起急性青光眼的病因就竟是什么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急性青光眼的病因。

诱发急性青光眼的因素有很多,如劳累过度、睡眠不足、情绪波动、饮食不节或暴饮暴食等因素,病人发病前常有熬夜、劳累情况,甚至有的病人告诉医生只是看电视的时间长了些,而这些很常见的日常生活习惯都可以诱发急性青光眼。

急性青光眼影响血管神经调节中枢,使血管舒缩功能失调:一方面可使毛细血管扩张,血管通透性增加,造成睫状肌水肿、前移,堵塞前房角,使房水流出通道受阻;另一方面可使房水分泌过多,后房压力过高,周边虹膜受压向前移而使前房变浅,前房角变窄。

急性青光眼的原因是复杂多样的。大多上班族常常忽视了病症,又或者是诊断出疾病后因为忙碌于工作而不能按时服药,也抽不出时间就医量眼压,所以往往耽误了治疗,酿成了重症。有些患者则是觉得青光眼不是什么大的疾病,所以只服用药物,其症状虽可暂时的消失,但是由于治疗不彻底,常常导致复发甚至病情加重,怎么预防青光眼的发生成为很关键的问题。

上面为大家介绍的是诱发急性青光眼的因素。相信广大的青光眼患者对于青光眼的病因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青光眼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只要青光眼患者介绍正确的治疗,并正确的使用眼睛,青光眼是会被治愈的。

视神经炎病因

在出现视神经萎缩的情况下,通常是有一些原因导致视神经出现病变,这个时候就需要到医院检查具体原因,是什么导致视神经萎缩的现象,找对原因,对症下药,才能够有效缓解视神经萎缩的情况。

1、视网膜出现退行性的改变视网膜的色素就会出现变性。有炎症性的是乳头炎症,脑炎以及脑膜炎等。这些疾病也会导致视网膜出现萎缩的情况。

2、如果人体的本身患有眼部的疾病或者是全身性的疾病,就会导致视神经出现萎缩情况,例如有急性球后视神经炎症,急性青光眼,急性中央动脉栓塞,以及急性的眼底出血等疾病。还有一些疾病,例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慢性的青光炎等这些都会造成视神经出现萎缩。

3、如果人长期的用眼不当或者是过度的用眼,就会导致近视和视疲劳眼睛干涩等。这些情况严重的话,就会诱发视神经炎,青光眼,以及继发性的视神经病变等疾病。这些疾病都可能导致视神经萎缩现象的发生,而且会严重的影响到身体的各个部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