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口腔溃疡怎么办 哺乳期长口腔溃疡怎么办

长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患上口腔溃疡,将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困扰,不能好好的吃饭,严重的话连刷牙、喝水都会感觉到疼痛,那么经常口腔溃疡的有哪些良方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1、姜水漱口

口腔溃疡用热姜水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2、维生素B2

将维生素B2研为细粉状,用适量香油调匀,做成稀糊状,涂于溃疡表面,每日4~6次。维生素B2不苦、不涩、味香、无刺激性,能止痛,连用2~3天,口腔溃疡可获愈。

3、浓茶漱口

用浓茶漱口,因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防治各种炎症,对口腔溃疡面的康复,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4、萝卜藕汁

取生萝卜2只,鲜藕一段洗净捣烂绞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连用4天可见效。

5、维生素C片

将维生素C药片压成面,涂在患处,一两次就有效。也可将维生素C研成粉末状,若系小溃疡,仅需取少许敷于患处即可;若溃疡面较大,则应先轻轻刮除溃疡面渗出物,然后再敷药粉。每日用药2~3次,溃疡小者用药1~2次即愈,溃疡大者用药2~3次,疼痛可显着减轻,2~3天溃疡面即可痊愈。

6、维生素E

用针刺破维生素E胶丸,将药液挤出涂于口腔溃疡处,保留1分钟,每日用药4次,于饭后及睡觉前用,一般3天可愈。

药物治疗分为以下几点:

1。含漱剂。0。25%金霉素溶液,1:5000氯已定洗必泰溶液,1:5000高锰酸钾溶液,1:5000呋喃西林溶液等。

2。含片。杜米芬含片,溶菌酶含片,氯已定含片。

3。散剂。冰硼散,锡类散,青黛散,养阴生肌散等,是中医治疗口腔溃疡的主要药。此外,复方倍他米松撒布亦有消炎、止痛、促进溃疡愈合作用。

4。药膜。其基质中含有抗生素,及可的松等药物。贴于溃疡上,有减轻疼痛,保护溃疡面,促进愈合的作用。

5。止痛剂。有0。5%~1%普鲁卡因液,0。5%~1%达克罗宁液,0。5%~1%地卡因液,用时涂于溃疡面上,连续2次,用于进食前暂时止痛。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治疗口腔溃疡的一些良方,希望大家可以采纳上面的建议,对于严重的,还是要到医院去接受医生的治疗,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多的蔬菜和水果。

口腔溃疡实火与虚火区别

哺乳期的妈妈们最容易得的一种病就是口腔溃疡,大家都知道,一般口腔溃疡的主要引起原因就是上火啊,哺乳期的妈妈们也是不能够随意的使用药品的,那么哺乳期口腔溃疡怎么快速好,小编针对这个问题做了调查,整理了如下的资料。

1、中医把火气大看做是口腔溃疡的原因,但“火”也分虚实。应对方案:分清是实火还是虚火。实火溃疡表面呈黄色、红肿热痛,且伴有口苦口臭、心烦身热、尿黄、便秘等症状。推荐药物:牛黄解毒片、三黄片等。虚火溃疡表面呈白色、隐隐作痛,且伴有心烦、两颊发红、口干、疲倦无力等症状。推荐药物:知柏地黄丸、六味地黄丸等。

2、润喉片当糖,冬天干燥,咽喉疼痛发痒,不少人吃润喉片来治疗。但如果口腔无炎症,将润喉片当糖吃,反而可能引起口腔溃疡。应对方案:不要把润喉片当糖吃,即使要吃也不要总含在一个位置;维生素缺乏,多吃水果、蔬菜之所以成为治疗口腔溃疡的“金科玉律”,就是因为维生素缺乏容易导致口腔溃疡。应对方案:通常是体内维生素A、B缺乏引起口腔溃疡,多食用黄色和深绿色果蔬,以及牛奶、鸡蛋等来补充维生素A。由于B族维生素之间有协同作用,建议服用复合维生素B。

3、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症状,建议你可以口服维生素C,外用西瓜霜喷雾剂涂抹溃疡面,平时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清淡饮食,多喝水。

这就是小编针对哺乳期口腔溃疡怎么快速好,给出的相关解答了。最好妈妈们还是采用水果一类的方法,这些方法既能够让大家快速的治愈口腔溃疡,还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一些营养,最重要的是宝宝接触不到药物,对宝宝的发育没有影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