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手术肠粘连症状 微创阑尾炎手术后肠粘连症状

阑尾炎手术肠粘连症状

专家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饮食方式也在不断地变化。由于种种原因,阑尾炎患者也在不断增加。一般阑尾炎都是急性阑尾炎的居多,对于急性阑尾炎患者,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手术治疗。下面就阑尾炎术后的护理方式进行介绍:

坏疽性阑尾炎穿孔,腹膜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病,手术效果大都良好,饮食方面可适当吃些营养较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蔬菜等,不必刻意追求

不要吃面条,吃点粥是最好的。也可吃点水果。

阑尾炎是普外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阑尾切除术是外科最古老和最常见的手术之一。现在有开腹切除阑尾和腹腔镜根除阑尾两种术式。

如果是开腹做阑尾根除术,术后保养重恢复体力,阑尾手术虽然是一个常见手术,但它对人体的损伤是存在的,所以可以用食补的方式,但不要太油腻。术后初期饮食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二周后基本可以正常饮食。恢复期要注意保持适量的身体活动,减少肠粘连的可能。

腹腔镜做阑尾手术,手术本身创伤会小一些,同样采取食补的方式,只是身体活动可以进行的再早一些。

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以下食物应少食用

1、化学性刺激事物如咖啡、浓茶

2、机械性刺激食物如炸排骨、蒜台、韭菜、豆芽

3、易产酸食物如土豆、地瓜、糖醋食物,过甜的点心

4、产气多的食物如生葱、葱头等

5、生冷食物,冷饮

6、食盐不宜过多。

在阑尾炎患者接受手术治疗之后,一定要有很好的护理调养措施,这样才能达到病情的完全恢复,减小阑尾炎这一疾病复发的可能性。通常那些复发的阑尾炎患者大部分原因是因为阑尾炎手术后护理不得当,饮食不注意等。

肠粘连好了后可以抽烟吗

一般来说,无论是慢性或是急性阑尾炎,都是非常危险的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容易穿孔后造成腹腔内感染,甚至会危及生命安全。由于现代科学的进步,治疗阑尾炎会采用微创手术进行,阑尾炎微创手术伤口是怎么样的,手术是否安全可靠,以及应该如何护理。

阑尾炎微创手术就是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腹腔镜阑尾切除术和常规的开口手术不同,就是腹腔镜手术的伤口很小,主要是在腹部有3个洞,由于伤口小,所以恢复比较快。

阑尾炎微创手术是否安全可靠

腹腔镜阑尾切除术是一种安全可靠的方法,并发症很少见。并发症一般是由于操作不当引起,少数严重的并发症往往是由于人工气腹,电凝时烧伤造成。是十分安全的手术,目前尚无手术死亡的报告。

阑尾炎微创手术后如何护理

术后需要卧床休息1天,之后可以下床活动,以促进肠蠕动恢复,防止肠粘连发生,也利于疾病恢复。

术后一周之内不要洗头洗澡,伤口不能碰到水,如果实在难受可以让家人用毛巾帮助擦身,但也要避开伤口。

术后要保证充足睡眠以及精神舒畅,注意避免过度疲劳,这样便可避免机体抵抗力降低以致病变反复。

术后饮食要清淡流质易消化为主,可以适当喝牛奶和肉汤,不要吃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会不利于阑尾恢复。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术后半个月内避免重体力劳动,避免接触冷水,禁止有性生活,不要吸烟喝酒,等待医生复诊无误后才可以上班。

阑尾手术虽然是最常见的外科手术,但是它还是会对人体产生一些损伤,因此为了让患者能够减少创伤带来的痛苦,以及术后能够更加快速恢复健康,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建议可以选择采取微创手术治疗阑尾炎,希望小编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