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 > 正文

什么是高血压急症?主要类型 常见高血压急症有哪些

什么是高血压急症?主要类型

专家说冠心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在生活中大家做多了解一些有关冠心病的常识,对早期发现疾病有很大的帮助,那么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专家说当身体出现了胸痛、头晕、呕吐等症状时就要注意了,这有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征兆。

(1)有些冠心病者,无胸痛发作,仅表现为房颤、室早、房室传导阻滞等各种心律失常,或以气促、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等心衰表现为首发症状,临床称之为“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型冠心病”,是冠心病较少见的一种类型.

(2)心绞痛部位发生在胸部以外,表现为头痛、牙痛、咽痛、肩痛、腿痛,常需要与相应器官所引起的不适相鉴别.

(3)少数冠心病人,尤其是急性心肌梗塞时,仅出现脑血管病的表现,如头晕、肢体瘫痪、突然意识丧失和抽搐等脑循环障碍,原因在于心肌梗塞时,心排血量下降以致脑供血减少,严重心律失亦常致脑供血减少.故老年有脑血管表现时,应作心电图检查并短期内随访,以排除发生急性心肌梗塞的可能.

(4)表现为上腹胀痛不适等胃肠道症状,特别是疼痛剧烈时常伴有恶心呕吐、临床上易误诊为急性胃肠炎、急性胆囊炎、胰腺炎等.

(5)若冠心病同时合并其它急性疾病,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性感染、外科急症,即使发生急性心肌梗塞,症状亦常被掩盖.故病人及家属应及时向医生反映所患冠心病的病情,给医生提供参考.

以上介绍的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专家说冠心病发现的越早治疗的效果就会越好,一般采了药物治疗就可以,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则需要做心脏搭桥手术,如果您想了解冠心病的治疗,可以在线咨询专家。

糖尿病的护理查房ppt

不少朋友都有高血压,经常会出现头晕、眼花、耳鸣、失眠等症状。如果出现了高血压急症,就需要了解相关的护理措施,这样才能更快、更好的恢复健康。那么,高血压急症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8大护理措施,仅供大家参考。

1、休息

嘱病人绝对卧床休息,床头抬高30度,减少搬动、刺激,使之情绪安定,对烦躁不安者,可以服用少许镇静剂。坠床或者意外伤。昏迷者头偏向一侧。

2、吸氧

给予鼻导管或者面罩吸氧,流量为每分2至4升。

3、饮食

以低盐、清淡、低胆固醇与低动物脂肪食物为好;肥胖者需要适当控制进食量与总热量,以控制体重;禁止抽烟与喝酒;昏迷者要给予鼻饲饮食。

4、病室

环境整洁、安静、温湿度适宜。

5、防止便秘

避免便秘排便时过度用力。要调节饮食以防大便秘结,必要的时候给缓泻药。

6、加强皮肤护理和口腔护理

意识不清者,易发生褥疮,要2h翻身1回,保持床铺清洁、干燥、平整。注意协助做好口腔护理。

7、改善生活行为

1)减轻体重2)限制钠盐摄入3)补充钙和钾盐4)减少食物中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和脂肪总量5)戒烟、限制饮酒6)适当运动7)减少精神压力,保持心理平衡。

8、降压药物治疗

凡高血压2级或以上的病人,高血压合并糖尿病,或者已有心、脑、肾靶器官损害或并发症的病人,血压持续升高6个月以上,非药物治疗手段仍不能有效控制血压者,必须使用降压药物治疗。

对于高血压急症的护理,上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了8大护理措施,这些护理措施都是比较重要的。对于患有高血压急症的朋友而言,最好能适当的参考这些护理措施,并积极实施这些措施,对高血压急症的治疗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