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性溃疡的分类及好发部位 消化性溃疡最常见部位

消化性溃疡的分类及好发部位

肝硬化这种疾病和一些疾病具有一些相似点,但是对于肝硬化的患者来说,我们还需要注意的就是了解患者的疾病发展状况,但是肝硬化的患者还需要注意的就是不断地了解疾病的发展恶化程度,我们需要及时的到医院接受疾病的复查工作。

(1)消化性溃疡出血:常有溃疡病史,脾不大,无脾功能亢进表现,但与肝硬化同时存在,则鉴别困难,急诊内镜有助诊断,肝硬化病人因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者占53%,其余为溃疡病或胃黏膜病变。

(2)出血性胃炎:可有诱因如酗酒,药物等引起,可有胃痛,与肝硬化合并存在胃黏膜病变时,鉴别困难,可靠的诊断法是急诊内镜检查。

(3)胆道出血:较少见,常有上腹剧痛,发热,黄疸,胆囊肿大压痛等,呕血常在腹部剧痛后发生,胃镜检查,或止血后作逆行胰胆管造影或经皮经肝胆管造影,可发现胆道系统病变。

以上各种出血均可在必要时选择腹腔动脉造影法进行鉴别诊断,造影药在出血部位逸出而显影,根据解剖部位可以推断出血的来源。

(4)脾大:需与其他原因所致的疾病鉴别,如疟疾,白血病,霍奇金病,血吸虫及黑热病等,疟疾有反复发作史,血中可查到疟原虫,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末梢血白细胞可达10×109/L以上,分类中有幼稚粒细胞,骨髓检查可确诊,霍奇金病常伴淋巴结肿大,依靠淋巴结活检可确诊,黑热病在我国已少见,偶有个别病例,不规则发热,鼻出血,牙龈出血,贫血及末梢血白细胞显著减少(3.0×109/L以下),骨髓检查或脾穿刺可找到利杜体,血吸虫病有反复疫水接触史,血吸虫环卵试验,血吸虫补体结合试验及皮肤试验等检查为阳性,直肠黏膜活检可找到血吸虫卵,可做粪便孵化试验。

随着我们医疗水平的不断地提高,对于肝硬化的患者来说还需要我们注意的就是不断的总结出我们治疗肝硬化这种疾病的优势,因为肝硬化这种机病如果处理不好的话,患者还会出现恶性肿瘤的情况,为此及时的护理好肝硬化的患者很有必要性。

肠梗阻感染性休克能活吗

上腹部,是位于人体两肋骨之间的位置,这里是肠胃器官,也是人体横肠的位置,如果出现了消化不好,或者胃部的疾病,都会出现上腹部不同类型的不适症状,但是长腹部的不适症状,还并不仅仅只是反应者肠胃功能的异常,人体的很多异常现象都会通过上腹部的异常表现出来,那么,上腹部中间疼痛胀气是怎么回事呢?

1、胃部疾病,是引起腹胀的重要病因之一,见于慢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扩张、胃扭转、胃下垂、幽门梗阻及胃癌等。

2、肠道疾病,也是导致腹胀的重要原因,多见于急、慢性肠道感染(如细菌性痢疾、阿米巴肠炎、肠结核、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等),吸收不良综合征,急、慢性肠梗阻,假性肠梗阻,肠道憩室病,各种原因导致的便秘等。

3、胃肠道功能性疾病如吞气症、顽固性嗝逆、功能性消化不良(非溃疡性消化不良)、肠易激综合征等。

4、肝脏疾病也是引起腹胀的重要病因,多见于急、慢性肝炎,尤其是重型肝炎时(腹胀是主要且顽固的症状之一),肝硬化(腹胀常是早期肝硬化的主要症状),肝脓肿,肝癌等。

5、胆道疾病,如急、慢性胆囊炎,胆石症及多种原因所致的胆道梗阻等。

6、胰腺疾病,如急、慢性胰腺炎,巨大胰腺囊肿,胰腺癌等。

7、腹膜疾病,如急性化脓性腹膜炎、结核性腹膜炎、腹膜癌等。

8、急性感染性疾病,如休克性肺炎、伤寒、重型肺结核病及败血症等。

9、心血管疾病,见于急、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尤其是右心功能不全),肠系膜血管栓塞或血栓形成等。

10、其他病因,如慢性肾功能不全、电解质及酸碱代谢紊乱、结缔组织疾病、糖尿病性胃轻瘫、血液系统疾病、中枢神经或脊髓病变、各种原因所致的胸腔积液与腹水等。

人体上腹部和下腹部包含了哪些人体器官

1、上腹部的器官主要有:肝,胆囊,胃,胰,脾及十二指肠的上部,降部,升部左腹可以看见一小部分的横结肠,左右肾及肾上腺。

2、下腹部的器官主要有:十二指肠的水平部,空肠,回肠,盲肠,阑尾,升结肠,大部分的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

人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包含着意想不到的重要器官内脏组织,而且很多异常不适的症状,也都代表着人体不同类型的病变反应,所以,平时要注意身体出现的各种异常不适症状,一旦发现,就要及时查明原因,及时治疗,更不要导致病情延误的现象。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