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流感预防针有副作用吗 流感预防针忌口

流感预防针有副作用吗

1、局部反应:在安慰剂对照双盲实验中,疫苗接种的最常见副作用是接种部位疼(影响10—64%的病人);可延续至注射流感疫苗之后两天等。在接种疫苗后24小时内,接种者可感觉注射部位疼痛和触痛。这些反应一般较轻和短暂。在多数情况中,它们在2至3天内自动消失,不需要进一步的医疗措施。

2、轻度不良事件:在整体上,接受者能较好地耐受流感疫苗。这些疫苗是灭活的,即其中只包含无感染能力的病毒,显然不能引起疾病。因此,接种疫苗后的呼吸道疾病是与流感疫苗无关的偶然疾病。14次按性别进行分析的研究显示,女性(无论年幼或年老)报告的局部反应显著地更多。

3、全身反应:也可出现轻度全身反应。以前未接触过疫苗中抗原的人(例如,儿童)可出现发热、全身不适和肌痛。这些反应在接种疫苗后6—12个小时内发生,一般持续1—2天。

流感预防针忌口

目前幼儿每年都需要接种各种疫苗,合理适当的选择适合幼儿身体健康的疫苗种类,对于幼儿很容易出现的一些危害较大的疾病会有很好的预防作用,比如麻腮风疫苗,她的女儿很容易出现的一些麻风病,流行性腮腺炎,风疹等等都会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在接种的过程当中也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因此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疫苗是指为了预防、控制传染病的发生、流行,用于人体预防接种的疫苗类预防性生物制品。接种疫苗的根本目的就是要预防传染病,当然,有些疫苗接种后可能会引起孩子低热、出现皮疹、受到惊吓而哭闹等不良反应,但大多数情况下,这些不良反应是正常的,一过性的,家长们万万不可因噎废食,因此而耽误正常的疫苗接种程序。国家的免疫规划程序是根据疫苗特性、儿童发育状况以及针对疾病的流行规律制定,只要孩子没有相应疫苗的禁忌症最好及时接种相应疫苗,以降低感染风险。

当然,如果在预约的接种日期您的孩子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特殊情况的,要相应的将接种日期往后推。这种接种时间后推不影响疫苗的保护效果,但是为减少感染的风险应及时补种。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尤其是麻疹、风疹、流感等呼吸道传播疾病,家长们需要提高警惕,除了带孩子按时接种疫苗,还要注意,尽量避免带孩子去人多人杂又环境不佳的公共场所,防止孩子感染疾病。平时要注意多喝水,从外回到家后要清洗双手,更换外衣。

麻腮风疫苗通常只需要接种一次,在接种之前需要对幼儿进行体格检查,看是否存在有身体有感染,严重的咳嗽,发烧等等不适合进行接种的疾病,任何一种疫苗的接种都需要在幼儿的身体完全健康的条件下进行,这样才能够达到更好地预防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