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后口腔溃疡原因 口腔溃疡发烧怎么办

口腔溃疡发病原因

其实任何一种疾病的发生都绝非偶然,或者说任何一种疾病的发生都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口腔溃疡也不例外,所以,大家要了解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只有了解了口腔溃疡的发生是由什么导致的,大家才能更好的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

中医认为由脾胃积热,心火上炎,虚火上浮而致。复发性口腔溃疡(口疮)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伤,可发生在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以口腔的唇、颊、软腭或齿龈等处的粘膜,发生单个或者多个大小不等的圆形或椭圆形溃疡,表面覆盖灰白或蓝色假膜溃疡,边界清楚,周围粘膜红而微肿,局部灼痛,流口水,常伴口臭、口干、尿黄、大便干结等症状为主要特征,重的口疮可扩展到整个口腔,甚至引起发烧和全身不适。西医认为其病因主要为:

1、内因:内分泌失调,自身免疫力降低等。

2、外因:遗传因素、精神压力及刺激、工作疲劳、失眠,大部分女性患者月经来潮前后而诱发此病,或使病情加重,或潜伏着机体内严重疾病。

多数医生认为,口腔溃疡与以下因素有关:

1、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如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情况。

2、内分泌变化: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经期发生,可能与体内雌激素量下降有关。

3、精神因素:有的患者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发病,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4、遗传因素:如父母双方均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约有80—90%患病,若双亲之一患此病时其子女约有50—60%患病。

5、其他因素:如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 B12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以上就是专家为大家介绍的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正如专家所介绍的那样,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以及内分泌变化还有精神因素以及遗传因素以及其他因素等都是导致口腔溃疡的致病因素,大家一定不要忽视对口腔溃疡的预防。

宝宝口腔溃疡发烧怎么办

对于很多小朋友来说,由于体质本身较为薄弱,所以身体受到外界细菌侵袭的机率是非常高的,这种情况下会给宝宝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我们常常能够看到很多新手妈妈询问医生,2岁宝宝口腔溃疡发烧怎么办?此时除了需要注意物理降温以外,还要详细了解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这个问题十分关键。

将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撒于溃疡面上,闭口片刻,每日2次。此方法治疗溃疡效果较好,但对溃疡面有较大刺激,会引起疼痛,一般对象为年龄稍大的儿童。或者可以选用全脂奶粉,每次一汤匙并加少许白糖,以开水冲服,每天2~3次,临睡前冲服效果最佳。通常服用2天后溃疡即可消失。

此外将西瓜瓤榨取瓜汁后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服新瓜汁,反复数次,每天2~3次。也可以将鲜芭蕉叶用火烤热后贴敷口腔溃疡处,每日2~3次。或者取西红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数分钟咽下,一日多次,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平时注意均衡膳食,要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和水果。

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

治疗宝宝口腔溃疡需“对症下药”,导致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烫伤、刺伤、误食有腐蚀性的东西等,引起口腔黏膜受伤,继而引发溃疡。另外缺维生素,营养不良或者天气干燥等原因,宝宝上火都可能导致这种情况出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