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胃炎怎么治疗 急性肠胃炎怎么治疗最有效

急性肠胃炎怎么治疗

青光眼是常见的眼睛疾病,有些朋友说蜂蜜可以治疗青光眼,大家知道青光眼用蜂蜜怎么治疗吗?有关专家曾对这个问题做过介绍,大家是否也很想了解呢。以下内容是有关专家对青光眼用蜂蜜怎么治疗的介绍。

1.蜂蜜饮:蜂蜜50克,加水适量饮用。

2.绿茶蜜饮:绿茶5克,放入瓷杯中,以沸水冲泡,盖盖温浸5分钟,再调入蜂蜜适量。

3.红茶蜜饮:红茶5克,放入瓷杯中,以沸水冲泡,盖盖温浸10分钟,再调入蜂蜜适量。

4.丝瓜花蜜饮:洁净的丝瓜花10克,放入瓷杯中,以沸水冲泡,盖盖温浸10分钟,再调入蜂蜜适量,趁热顿服。

5.葡萄姜蜜汁:新鲜葡萄、生姜洗净,分别捣碎或切碎,用洁净的沙布备用,再以沸水冲浸浓绿茶一杯,兑入葡萄汁和姜汁各50毫升、蜂蜜适量,趁热顿服。

6.桑椹蜜膏:鲜桑椹子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加水适量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以小火煎熬至较稠时,加蜂蜜300克,到沸停火,待冷收藏备用,每次一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我们在日常中食用这些对预防青光眼的产生也有帮助。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大家对青光眼用蜂蜜怎么治疗了解了吗。我们要把这些方法应用到生活中去,这样能够尽快的治疗青光眼,在平常我们食用这些还可以预防青光眼的产生。患者朋友们一定要尝试一下,也许会有很好的效果呢。

急性肠胃炎严重吗

急性肠胃炎是发病比较急骤的一种肠胃疾病,一旦发作起来就会出现上吐下泻的状况,让人非常害怕。急性肠胃炎相对于慢性肠胃炎来说比较容易治疗。很多人认为急性肠胃炎不治疗也可以自己痊愈。那么急性肠胃炎不治会怎样呢?

一、大量便血

急性肠胃的的其中一个典型症状便是大量便血的情况发生,便血是本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因此便血的多少也是衡量病情轻重的指标。

二、肠穿孔

急性肠胃会导致多种并发症如,肠穿孔。这种多为中毒性肠扩张的并发症,肠穿孔也很有可能会出现严重型,多发生于左半结肠,皮质激素的应用被认为是肠穿孔的一个危险因素。

三、结肠癌

急性肠胃炎也会造成结肠癌得发生,平均大概有百分之五的病例发生癌变,多见于病变累及全结肠,幼年起病和病史超过10年者。

四、中毒性肠扩张

急性肠胃炎会造成严重地中毒症状,临床表现为病情迅速恶化,中毒症状明显,这都是中毒行性肠扩张,症状会伴有腹泻、腹部压痛和反跳痛,肠鸣音减弱或消失,白细胞数增多,易并发肠穿孔。

五、肠狭窄

除了肠穿孔、结肠癌、中毒性扩张、大量便血急性肠胃炎还会出现肠狭窄的症状。肠狭窄多发生在病变广泛、病程持续长达5-25年以上的病例,其部位多见于左半结肠,乙状结肠或直肠,临床一般无症状,严重可引起肠阻塞,在本病出现肠狭窄时,要警惕肿瘤,鉴别良性恶性。

急性肠胃炎护理措施

第一,急性胃肠炎患者要做好护理工作,要注意饮食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患者在发病期最好不要外出就餐,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放置时间较长的食物,更不能吃霉变的食物。

第二,患者平时要多喝一些淡盐水,能够防止身体脱水,并且可以有效缓解腹泻或呕吐的症状,患者在治疗期间要注意多喝水,不要吃生冷性的食物,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患者在患病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可以卧床休息,不可过度劳累,更不能进行重体力的,不宜进行剧烈的运动。

第三,急性胃肠炎患者在发病期要注意保暖,避免身体着凉,需要及时增添衣物,可以根据身体的恢复情况适当锻炼身体,饭后半小时散步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能够减少食物对肠道造成的负担,并且能够保持排便通畅。

本文详细介绍了急性肠胃炎不治会怎样,也介绍了急性肠胃炎护理措施有哪些。作为名急性肠胃炎的患者,你千万不要以为急性肠胃炎不用治疗也可以自己痊愈,其实如果这种肠胃炎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的话,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