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 > 正文

冬天预防感冒喝什么汤 冬天熬啥汤预防感冒

冬天预防感冒喝什么汤

在我们所吃的各种食物中,汤是既富于营养又最易消化的一种。采用不同的骨头,熬出来的汤也有不同的效用,哪一种骨头煲的汤会有什么样作用呢?

肘子骨熬汤最营养。这部分骨头里含有大量的骨髓,另外,骨胶原的含量也非常高,因此炖出来的汤汤色白,营养丰富。

脊椎骨熬汤最下火。如果用来做汤,选择连着尾巴的中后段更好。而前段其椎骨适合酱着吃。脊椎骨上带的肉本来就不多,而且含脂肪比较低,因此适合夏天炖汤喝。

牛骨汤营养最易吸收。和猪比起来,牛骨中的营养物质更易于被吸收。牛肉中的营养96%都能被人体吸收,是各种肉质中最高的。

需要注意的是,熬汤时间并不是越久越好,一般来说1—1.5个小时就足够了。长时间炖出的浓汤,或以猪骨、鸡脚、连皮家禽、肥肉类煮成的汤,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且口感肥腻,这类汤对胃肠道有一定刺激,故孕妇不宜食用。

冬天熬啥汤预防感冒

冬季前期是感冒发烧的多发期,由于气温骤降,病毒扩散等,人们通常会很容易患上感冒,头疼,发烧,头晕,浑身无力,鼻子不通气等,非常难受,影响人的工作和生活。其实想要预防感冒是非常简单的,饮食就能搞定。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预防冬季感冒应该吃什么好。

1、食醋:醋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可以杀死空气中的病毒,在室内放一口锅,里面倒入醋,然后加热,让醋的热气弥漫整个房间,密闭门窗30分钟左右。

2、喝蜂蜜水:蜂蜜是天热补品,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他病毒性疾病。

3、少吃食盐:实验证明,少吃点含钠的食盐,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护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细胞,让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扰素来对付感冒病毒,因此,每日吃盐量控制在5克以内,对防治感冒大有益处。

4、多吃洋葱:洋葱的杀菌抑菌能力强,感冒的时候,喝加了洋葱的热味噌汤,很快就可发汗退烧,如果鼻塞,以一小片洋葱抵住鼻孔,洋葱的刺激气味,会促使鼻子瞬间畅通起来。

5、萝卜和姜汁: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治疗感冒有独特作用,生姜有驱寒的功效,把白萝卜和生姜放到榨汁机里面榨汁,然后加入蜂蜜,当饮料喝,一天3次,效果不错。

6、水果:可以选择的水果包括草莓、木瓜、葡萄等。它们因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对治疗感冒有较好的效果。

7、糖姜茶含饮:因感冒多为外感风寒之邪,常有头痛、鼻塞、流涕及全身关节酸痛,甚至怕冷、发热等症状,可用红糖、生姜、红茶各适量,煮汤饮,每日1-2次,不仅暖身驱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