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 > 正文

病毒性流感多久能好 病毒性流感多久能好一般

流感这个疾病是我们生活里面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道感染的疾病,这个疾病对于患者来说是影响生活的,并且还会有一定的传染性。出现流感的情况一般会有流鼻涕和发烧的症状,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话,很容易引起流感的并发症。

一、继发细菌性肺炎病人在患流感后3~4天,病情加重,高热持续,剧烈咳嗽,粘液脓性痰、呼吸急促、紫绀。肺部可闻及中小水泡音或肺实变体征。血白细胞总数增高,用抗生素治疗有效。

1、单纯流感继发细菌性肺炎,在流感发病2~4日后病情加重,高热、剧咳、痰呈脓性,呼吸困难、紫绀、肺部罗音或有肺实变征。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显著升高,痰培养可有致病菌生长,如金葡菌、肺炎球菌或流感杆菌等。

2、流感病毒性肺炎继发细菌性肺炎病情更重,常可致人死亡。

二、继发上呼吸道细菌感染,如急性鼻旁窦炎或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继发上下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

患者发热3~5天后体温不退,咳嗽加重,脓痰脓涕多,头痛加重,血白细胞增多,用抗菌素治疗有效。

三、肺炎型流感继发细菌性肺炎致使肺炎发生的可能

原有的症状加重,病情急剧恶化,常引起死亡。

上面是和大家介绍了关于流感的一些并发症资料,希望可以引起大家对这个疾病的警惕了。流感的主要发病时段是在春季的时候,这个时候的病菌是最容易滋长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了。还有就是要有一定量的锻炼来帮助增加免疫。

病毒性流感多久能好

如果出现了病毒性流感的症状,那对于很多人来说确实是非常困扰的事情,这些症状如果长期得不到控制,可能会恶化下去,不利于新陈代谢,免疫功能等等方面也会有明显的破坏。那病毒性流感几天能好?

病毒性流感的恢复时间大概是五天到一个星期左右,但如果长时间都没有办法恢复,又不重视治疗的方案,可能会出现传染的情况,导致周围的人群也有类似的症状类型,对人们的新陈代谢和免疫功能有很大的伤害。所以大家要谨慎护理,一旦有病毒性流感的症状,要马上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护理。

流感和病毒感冒其实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别,有些人会产生呼吸道的感染症状,表现出鼻涕、咳嗽、流眼泪的问题。当然引发因素也是有很多区别的,因为有些人是由于接触不良的生活环境,还有些人是感冒发烧,出现风寒的症状。

通常病毒性流感的传播速度也是比较快的,所以大家不能掉以轻心,经常拖延病情。有些人觉得工作比较忙,病毒性感染的症状还不算特别严重,认为等待几天就会好转。其实这些症状会传染,而且也会恶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