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治疗时间 胃溃疡治疗时间能否吃螃蟹

胃溃疡治疗时间

很多人吃饭都不会太过关注吃什么这个问题,这样的话,很有可能得胃溃疡这样的疾病,而得了胃溃疡,患者会承受更大的痛苦。尤其是在饮食方面。那么,胃溃疡是如何造成的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胃溃疡是消化性溃疡的一种,指的是胃壁出现破洞或裂痕的情形,80-90%病患有上腹痛、腹部灼热、闷痛或饥饿感等情况,且因为胃已经受到伤害,胃溃疡患者在进食後会出现短暂剧烈的疼痛,每一次疼痛可以维持数小时到数周不等。

当胃袋中的胃酸、消化酵素及胃黏膜分泌的保护液,这三者间失去平衡时,在胃酸过多、黏液减少的情形下,就会造成胃溃疡。先前医学上认为造成这些分泌失调的原因,主要和压力有关,不过现在发现一种叫幽门杆菌的细菌,则是造成胃溃疡的重要原因。

除了上述原因外,过度使用止痛剂,如阿斯匹灵、抽烟、酗酒、吃太辣等,也都会造成胃溃疡的发生。得到胃溃疡时,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上腹疼痛等类似消化不良的症状。此外,有5%的人会溃疡穿孔,穿透到肝脏、胰脏或胆管,而有2%会出现胃出口阻塞的现象。

在治疗上,医生会让患者服用含有消炎镇痛功能及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用来防止溃疡患者因为胃酸腐蚀而病情恶化。此外,对於胃溃疡患者来说,日常生活的饮食保健是很重要的。

以上这些东西,都是大家平时需要注意和了解的。很多时候,胃溃疡的治疗是需要我们进行一些饮食上的配合和调理的,这样的话治疗效果相对会好一些。希望这些能够帮助大家有效治疗胃溃疡,早日康复。

胃溃疡治疗时间能否吃螃蟹

螃蟹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的水产品,但是他确实性凉的食物,对于女性来说是有一定影响的。一般在女性来例假期间,食用螃蟹会直接截断月经。鉴于此,很多女性都会对食用螃蟹心存忌惮,小编也曾听过吃螃蟹可以避孕的说辞。那么,吃螃蟹是避孕吗?

螃蟹有比较好的药用价值,不仅有健胃的效果,对胃癌、肠癌、肺癌术后均提高生存率。对Ⅲ期卵巢癌、直肠癌晚期、结肠癌、膀胱癌有很好疗效。具有较强的抗肿瘤作用,对治疗宿食内小便赤热等有明显疗效。对清热解毒、风湿、胃溃疡、结肠炎、乙肝有明显的辅助作用。

民间常用于消炎、治疗胃病、糖尿病等。常饮可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前列腺炎,消除疲劳,延年益寿,孕妇慎饮。

怀孕可以吃螃蟹吗

不可以的,怀孕后吃螃蟹易引起流产的,孕期合理饮食,注意休息.补充叶酸和复合维他命,钙不足的,多喝牛奶,铁和锌也一样重要,不推荐药补,有胃口就尽量食补.保持心情愉快.可多吃水果,多吃蔬菜.补充适当动物植物蛋白.少吃辛辣食品,清淡一些,如豆芽菜,豆腐等.同时多吃点核桃对小孩的脑神经系统发育有好处,豆制品含有丰富的叶酸和B族维生素。

通过以上的讲解,希望大家能够对螃蟹这种食物有所认识与了解。在我们食用的所有食物中,因为各类食物的品性不同,对人的影响也是不同的,所以在食用是一定要注意各种相关事项,避免对身体产生伤害,当然,适量食用也是非常重要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