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痒吗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说起生殖器疱疹来,相信一听到就会惶恐不安,很害怕自己会患上该病,其实该病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只要及时的了解该病的症状,就会当病症出现的时候尽快的去医院进行诊治。那么,生殖器疱疹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呢。

1、男性生殖器疱疹的早期症状

在龟头、冠状沟、尿道口、阴茎、阴囊、大腿和臂部等处。大多数男病人双侧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生殖器疱疹临床表现中可分为原发和复发两种,原发指首次感染病毒,一般从接触到发病约2~10天,也就是潜伏期,患病部位现有烧灼感,很快在红斑基础上发生3~10个成群的红色丘疹,伴有瘙痒,丘疹很快变成小水疱,3~5天后变为脓包,破溃后形成大片的糜烂和溃疡,自觉疼痛,最后结痂愈合。整个病程可持续20天左右。在男性好发于龟头,冠状沟,尿道口,阴茎,阴囊,大腿和臂部等处。后期炎症波及尿道、膀胱时,可出现排尿困难、尿痛、尿频、严重者可发生尿潴留等现象。此外,还可能有其他症状同时出现,如发热、全身不适、头痛、颈项强直、脑膜炎和骶部神经系统功能不全。

2、女性生殖器疱疹的早期症状

女性生殖器疱疹症状是会伴有低热、寒颤、腹痛、恶心,腹股沟淋巴节肿大,并且会并发宫颈炎与子宫炎。后期病毒播散性感染累及尿道、膀胱粘膜时,会出现排尿困难尿频、尿痛、严重者会发生尿潴留等症状,此外,女性生殖器疱疹症状还可能有其它症状同时出现,如发热、全身不适、头痛、颈项强直、膜炎和骶部神经系统功能不全。生殖器疱疹要是累及口唇时,会引起唇部单纯疱疹。要是孕妇感染疱疹病毒,会由胎盘传染给胎儿,导致后代发生小头畸型,先天性心脏病,肢体缺损,小眼畸型等疾病。要是分娩期感染给新生儿,胎儿多并发脑炎,因此性传播疾病给妇女带来的危害,是要比给男子带来的危害严重得多。

对于生殖器疱疹的早期症状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大家能够在生活中提高警惕,学会自我保护,发现身体有不适的情况,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这样才能尽快的治愈生殖器疱疹。最后祝大家早日康复。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痒吗

手足口病是常见的传染性疾病,这种传染病在目前比较常见。因为手足口病传播非常快速,一旦发现有孩子感染,首先要做好隔离工作。不小心患上手足口病的孩子非常痛苦,会产生很多的烦恼,让孩子吃饭也受到影响。那么,手足口病初期症状痒吗?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不痒。手足口病,手、足、口出现水疱为特征,病情轻而短暂,儿童多见。婴幼儿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宜居家治疗、休息,以减少交叉感染。一般经过良好,全病程约5~10天,多数可自愈。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有哪些

1、起病急,并低热

手足口病起病一般较急,患儿初始症状为低热、食欲减退、不适并常伴咽痛、流涕、呕吐、腹泻等症状。发热体温多在38℃~40℃,热程多为4~7天,7天以上者少见。

2、口腔溃疡

发热1~2天后出现口腔溃疡。开始为红色小疱疹,口腔疱疹多分布在舌、颊黏膜、口唇、硬腭、咽、扁桃体等处,并很快变成小溃疡。

3、手指部出现小疱疹

再过1~2天后,手足远端部位如手指、手掌、足趾以及口腔也会出现红色小丘疹,并迅速转为小疱疹,直径2-4mm,如米粒或绿豆大小,呈圆形、椭圆形,周围有红晕。

4、精神不振

极少数重症患儿可出现精神不振,嗜睡、频吐、头痛、颈部僵硬、抽搐,也有的患儿表现为烦躁不安、呼吸困难、心前区不适、心动过速、心动过缓、腹痛、手脚发凉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