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痔疮吃什么食物好 得了痔疮吃什么食物好

痔疮吃什么食物好

对于做完手术的痔疮病人来说,吃什么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那么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呢?

1、柿子

柿子具有预防痔疮的作用。中医认为,柿子味涩(但经简单处理后涩味就会祛除),性寒,具有软坚散结、清热祛燥及健脾生津的作用。因而,它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另外,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

2、黑木耳

痔疮手术后便血时可以吃黑木耳以养血止血。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胶质、钙、磷、铁、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等营养物质,能够活血止血,润肺生津,治疗痔疮出血。

3、西红柿

番茄又名西红柿,其味甘、酸,性微寒。具有生津止渴,凉血平肝,健胃消食,润肠通便,清热解毒,补肾利尿等功效。番茄是日常生活中常食之蔬菜,尤其适合于热病伤津口渴、食欲缺乏、暑热内盛、胃肠积热及肝胆热盛者食用。便秘、痔疮、肛裂患者宜常食之。

痔疮手术后偶尔于排便时有少量出血的话,则无须处理。但术后1周左右,因局部组织畏缩坏死或受大便摩擦而致结扎的线头滑脱时,可导致继发性出血,此时可适当地给予藕片,可起到止血收敛的作用。

屁股有痔疮吃什么好

痔疮是一件让人说不得有很难受的疾病,得了痔疮如果是特别严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清淡,切忌不能吃辣。平时多吃一些韭菜,萝卜,菠菜等含有粗纤维的食物,还有多吃水果特别是香蕉还有火龙果,对便秘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多喝开水。

一、得了痔疮应该吃什么菜最好

1.韭菜:含粗纤维较多,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能增加大便体积,促进大肠蠕动,防止大便秘结,故对痔疮便秘者有益。

韭菜:含粗纤维较多,且比较坚韧

2.菠菜:菠菜性凉,味甘,有养血、止血、润燥、滑肠、通便的作用。

3.红薯:红薯中的纤维物质在肠内能吸收大量水分,增加粪便体积,对促进胃肠蠕动和通便非常有益,常用来治疗痔疮及肛门裂等。

4.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

另外,所含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5.卷心菜:又名球甘蓝,别名圆白菜或洋白菜。性平味甘。多吃卷心菜,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治疗痔疮,是肛肠患者的有效食品。

6.木耳菜:又名西洋菜,肥厚而黏滑,俗称木耳菜。其营养素含量极其丰富,经常食用有降血压、益肝、清热凉血、利尿、预防便秘等功效。

7.莴苣:别名莴荀、香乌笋。性微寒,味甘苦,入脾、胃、肺经。具有开通、疏利、消积。

莴苣富含维生素C、天然叶酸、铁,还含糖类、钙、磷、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成分。常食莴苣,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减轻肛门局部血管的压力,可有效预防和治疗痔疮。

8.蕹菜:又称空心菜、空筒菜。性寒、味甘,有治疗便秘、便血。

二、痔疮吃什么食物好

1.宜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富含纤维的食物很多,如麦麸、米糠、鲜豆荚、嫩玉米、花生、菠菜、蒜苗、马铃薯、南瓜、胡萝卜、地瓜、海带等,宜经常食用。

尤其是老年人容易便秘,更宜多吃。预防痔疮的食物还有赤小豆、槐花、黑芝麻、肉苁蓉、猪羊大肠、鳖肉、胡桃肉、竹笋、蜂蜜等。

如赤小豆与当归合煎,有治痔出血、脱出的功能;肉苁蓉可用于老人,具有补肾壮阳、润肠通便的功效;猪羊大肠具有止血、止痛、消肿的良好作用。患者多食上述食物,可起到预防痔复发,缓解症状的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