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血热 血热的症状

血热

有些女性在怀孕的期间会出现血热的现象。这个时候很多的女性都在担心会不会对肚子里的宝宝造成什么伤害。但是这些东西都要通过医学的检测才能知道,谁都不能给你说个清楚。那么,女人血热会不会对肚子里胎儿造成伤害?

女人血热会影响怀孕吗

现在很多人经常会出现血虚的现象,气血虚弱会引起许多不必要的并发症,危害性也是比较大的,女性血热在平时可能会导致身体易怒,气血很虚,造成身体中气血不足,严重的需要通过一些中成药的方法慢慢调理,否则会影响到正常月经和体质健康,给人体造成极大的影响。

坏处很多,血热以血液妄行,发热,甚者则神昏等为主要表现的证。多因烦劳,恣食辛热,恼怒伤肝,房事过度等因素引起。血之运行,有其常道,脏腑火热,内迫血分,络脉受伤,血不循常道而外溢。故血热证以出血和热象为主要特征。

肺络伤则咳血,胃络伤则吐血,膀胱络伤则尿血,大肠络伤则便血;体表出血可见鼻衄、齿衄、舌衄,肌衄等。妇女月经前期,经量过多也是血热的表现。伴见心烦,面赤,口渴喜冷饮,舌红,脉弦数有力等热象见证。

血分火热炽盛,有内伤外感之别,以上论述的为内伤杂病中所见的血热证,外感病热入血分,见卫气营血辨证。血热证治宜清热凉血,方如黄连解毒汤、犀角地黄汤。食疗方法:中医认为,莲藕有清热凉血的作用,无论凉拌、榨汁、清炒都可以,此外雪梨、苦瓜、苦菜、丝瓜、鲜芦笋、螃蟹、鸭肉也是凉血之物。

女人血热吃什么好

血热的人,在饮食方面,应多吃清热凉血的食物,如鸭肉、螃蟹、绿豆、丝瓜、雪梨、西瓜、荸荠、黑芝麻、生地黄、茯苓、鲜茅根等。不宜食用羊肉、韭菜、辣椒、瓜子、荔枝、桂圆、火锅等性温燥烈、上火的食物,不宜饮酒。

莲藕性凉,味甘多液;生用时,有极佳的清热凉血功效,主治血热、热病烦渴、流鼻血等症。血热的人,可每日早晚各饮用鲜藕汁半杯,具体做法是:生藕一节,洗净后,切块,放入榨汁机,榨汁,调入蜂蜜,搅匀饮用即可。也可直接凉拌藕片食用,或藕汁、梨汁各半杯,和匀服用。

苦瓜也称为凉瓜,味苦性寒,有清热凉血、排毒利尿、解劳清心、降压降糖等功效。非常适宜于血热、少尿、痤疮者食用,可凉拌、榨汁、清炒皆可。具体做法是:苦瓜1根,去瓤后,切片,放入榨汁机,加入适量凉开水,搅榨后,过滤取汁,调入适量蜂蜜搅匀饮用。每天1杯。

血热的症状

很多人不知道血热是什么意思,其实很好理解,就是指人的血液里面进入了更多的热气,这样一来的话,血液就会加速流动,这会导致患者的身上很容易出血,尤其容易出现淤青,尤其青壮年人群更容易出现血热,那么如果女性出现血热的话,一般会有哪些症状呢?

血热是指热气进行血液里面,导致血液流动的速度加快而引起异常造成一些疾病。在中医中,血热的现象分为很多种,每一种血热的症状都有很大的差别。那么究竟血热的症状有哪些呢?患者会出现哪些表现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

血热的症状有哪些

血热风盛

对于这一类患者来说,在刚刚开始发病或者是发病不就之后,身体上就很快长出皮疹,并且呈现出钱币和点滴的形成,比较常见的有斑丘疹和丘疹以及大小不一样的一些斑片,会造成鲜红和深红色以及潮红等。红疹常常会散布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在四肢和躯干上特别多见,也有可能会先从面部上开始长出,之后会慢慢蔓延到全身,随着旧皮疹脱落新皮疹又会长出。

血热炽盛

这种情况常常会表现在动血和血行加速以及扰动心神等方面。患者会出现爱出油和容易长冻疮以及皮肤潮红的症状。其次,患者还会出现脚心和手心发热,脾气会非常大。女性朋友经常会提前,血流量特别多,颜色呈现紫色或者是深红色,也有可能是经期特别长,持续很长时间。另外,患者还容易出鼻血,晚上也容易做噩梦,患者会出现出血和狂躁等症状。

上面这些就是血热的症状有哪些这个问题的答案。对于血热的患者来说,可以通过中医来进行治疗。大家都知道,中医非常得博大精深,在治疗血热方面有非常好的功效。因此,血热的患者可以直接去中医来进行治疗,并且起到良好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