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儿入盆 胎儿入盆是什么感觉和症状

胎儿入盆

说起胎儿的入盆,很多妈妈都知道这个过程,但是有些年轻的新手妈妈因为第一次怀孕的原因,或许还是有些地方不懂,不过好在妈妈们都乐于学习和求知探索,所以也会上网去搜关于宝宝们的一切事情,那么,新手妈妈是否好奇,胎儿入盆什么意思?

胎儿入盆什么意思

胎儿入盆是指妊娠晚期,如果胎儿双顶径位于准妈妈的盆腔入口以下,胎儿头部和盆骨对称。胎儿入盆后通过b超可以观察到宝宝是头朝下,臀朝上,全身蜷缩着,并且双顶径是位于盆骨入口以下。孕晚期很多孕妇会觉得腹部发紧甚至偶尔会肚子疼腹部疼,这是正常的,这样有利于胎儿头部往下逐渐下降。很多准妈妈对入盆没有很大的感觉,很多只是发现肚子靠下了,有些准妈妈会有小腹坠胀微疼,少数准妈妈反应比较明显,会觉得下体胀痛明显感觉宝宝往下走以为要生产了,如果宫缩力度弱而且时间短一般是入盆,不用急着去医院。胎儿入盆后,对胃、心脏,肺等器官挤压减弱,准妈妈会比较舒服,但是可能容易尿频尿急,便秘,腰腿疼痛等影响睡眠,另外阴道分泌物会增多,假性宫缩会加重。36周之后准妈妈要每周按时产检,发现异常要尽快处理!胎儿不入盆往往令准妈妈们很担心,她们害怕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去了解胎儿不入盆的原因,找到原因才可以对症处理,这样才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引起胎儿不入盆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头盆不称、胎儿过大、骨盆狭窄等,当然在日常生活妈妈的身体状况和姿势好坏也有很大的影响。

怎么判断胎儿是否入盆

准妈妈可以观察自己的肚子,如果肚子往下靠,不会顶着胸部,假性宫缩越来越频繁,肚子变硬那可能就是入盆了。不过要完全确定需要产检时医生才能判断,一般医生会把食指和拇指打开,在耻骨附近按住胎动,如果胎动是晃动的那么还没入盆,如果胎动不会摇动那么就已经入盆了。一般初产妇胎儿是36周前后入盆,但是入盆早晚和生产时间没有正比关系,也就是入盆早不一定就会早产,入盆晚就推迟生产的。宝宝满36周之后就是足月生产,比预产期提前或者腿后两周都是正常的。但是入盆后可能会刺激子宫收缩,最好要控制活动时间,适当散步就好。那你的宝宝很可能会呈枕后位姿势躺着,即宝宝的脑后部朝向你的脊椎骨,那样宝宝就会很难入盆,而且那种宝宝体位也不是有效分娩的最佳姿势,部分原因在于宝宝的先露部位的位置过高。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你坐下就一定注意向前倾斜着就坐,让膝盖低于臀部,这会有助于宝宝的背部转向你的前面并向下移动。第一次生育的准妈妈胎儿入盆时间一般在36周前后,不过也有少数妈妈是临产前胎儿才入盆,如果已经生育过一般是胎儿入盆后就分娩。准妈妈产检时如果胎儿没有头盆不称,医生没有坚决表示胎位不正,那么还是可以顺产的,因为有部分胎儿胎头可能要在宫缩发动后才入盆,宫缩没有发动前LOAorROA其实在临床上只是一个参考。

怀孕胎儿入盆有什么感觉

到了怀孕晚期,准妈咪们的心情也开始激动起来了。一般正常情况之下准妈咪们到了三十六周左右,孩子就要开始入盆了,妈咪们能很明显地感受到孩子入盆前的一些症状,并因此进行判断,没有相关经验的准妈咪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腹部形状发生变化

准妈咪们进入到第36周之后,孩子头部往下移动,开始准备入盆。此时,准妈咪们能很明显地看到自己的腹部在往下坠,整个腹部要往下掉一样,从之前的类似西瓜形状变成柚子形状。准妈咪们带会觉得自己走起路重心往下,以前没有入盆时是重心朝前,入盆之后就会发生变化。因此,准妈咪们在孩子入盆之后不宜单独一个人行动或外出,更不能走太长时间的路或是爬过多楼梯。

2.阴部会有疼痛感觉

随着入盆时间的到来,胎儿位置不断下移,女性的阴部和骶骨会学到压迫,女性能明显感觉到下坠力量所带来的压痛感。胎儿入盆之后准妈咪们要多休息,可以适当活动,但不能强迫自己活动,造成疲劳感不利于生产。尤其是要避免弯腰和提重,以避免发生腹部坠力过多所致的痒水早破,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分娩。有些女性年龄比较大的,更要注意此类情况,随时做好备产准备。

3.出现不规律的宫缩

胎儿在不断下坠的过程之中刺激到女性阴部和生殖器官,此时女性就会出现假宫缩现象,准妈咪们不必过于紧张,因为此时的宫缩是不规律性的宫缩。如果发生有规律性的频繁的宫缩的话,准妈咪们就要引起注意了,有规律的宫缩表示孩子即将临盆。需要做好生产准备,就近入院待产。有些女性因为没有相关生产经验,自己不能区分真宫缩和假宫缩,过于紧张的情况之下送到医院,医生在检查之后发现孩子刚入盆,还需要等待才能临盆。

4.尿频食欲增加

随着胎儿的入盆,胎儿在下坠的过程之中压迫到女性膀胱,准妈咪们开始尿频,不断地跑厕所。夜间睡眠也相应减少,人觉得很难受。受生理激素影响,孩子入盆之后需要积蓄生产能量准妈咪们食欲增加,每增都觉得味口很好。此时,女性要注意营养过剩,以防出现巨大儿,不利于健康自然分娩,最好是少吃多餐,既能补充相应能量,又不用担心营养过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