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30天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婴儿痱子

夏天,宝宝最容易长痱子。痱子虽然不是大问题,但是,它容易引发瘙痒,疼痛,尤其是会出现热辣辣的灼痛。宝宝因痱子而哭闹,宝宝长痱子会影响睡觉吗?

宝宝长痱子会影响睡觉吗

因为天气太闷热导致婴儿长痱子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宝宝的睡觉,可能会导致宝宝晚上剧烈的哭泣。

宝宝痱子一般都会表现为分散分布、极痒并伴刺痛、烧灼或麻刺感的红色斑疹和丘疹,顶部可以看见针帽大的水疱或脓疱,皮损会融合。痱子由于会导致皮肤瘙痒,宝宝有可能会因此而烦躁不安,哭闹不停。但痱子只要不感染,对宝宝就不会有什么影响,生活环境温度恢复了,汗液蒸发掉了自然会消退。

宝宝长痱子的原因:痱子的出现是基于夏天天气炎热,令身体流汗过多,导致肌肤感觉黏糊糊,加上毛孔闭塞,使汗水不能排出体外,痱子就会有机可乘。这种情况并不是幼儿的专利,在大人身上也有机会出现,但由于宝宝的年纪太小,不懂怎么护理自己的皮肤,而爸妈又没有及时给宝宝擦拭汗水,宝宝毛孔发展未成熟,所以幼儿的身体特别容易出痱子。

婴儿皮肤护理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宝宝长痱子是在夏季很常见的。但这种常见的问题却着实让爸妈们担忧。宝宝长痱子怎么治疗呢?我们来看一下吧。

如果宝宝的痱子生在头颈部,在炎热的夏天里就应该把孩子的头发剪短,或将头发尽量往后梳,不要留在前额上,如果是婴儿,将头发剃光为好;

另外,可以用温水洗澡,在洗澡水中加入几滴花露水效果会更好。冲洗擦干身子后再扑撒痱子粉,以减轻刺痒。洗澡过程中要避免用力碰擦到有痱子的部位,防止擦破皮肤引起感染。

洗澡时不要用肥皂,以减少刺激,如一定要用,可选择碱性小的肥皂。

还有一种很普遍的方法是用十滴水治痱子。先将身上患处的汗水和分泌油脂擦洗干净,再挤出数滴十滴水涂于患处,让其自然风干。涂药处的皮肤略有灼热杀痛感,几分钟以后就不那么痛了,但婴幼儿皮肤细嫩,不宜直接擦涂,可将十滴水与温开水按1:10的比例稀释后再用。要防止用手指甲抓挠而感染,用棉花棒擦涂为宜。或者给小孩洗澡时在温水里加入适量的十滴水,但要注意只能用清水洗浴,不要使用香皂、浴液等。

一般情况下,主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宝宝的饮食和保持身体清爽干净,痱子会很快消失的。所以爸爸妈妈们不要偷懒哦。

婴儿长痱子怎么办怎么治疗

爽身粉对宝宝有害吗

有害的,建议最好不要用,或者是少用点。爽身粉对身体刺激很大的,一般的宝宝皮肤组织太娇嫩了,不适合用。

1、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而滑石粉中含有不可分离的铅,铅进入婴儿体内不能很快被排泄。当长期蓄积于人体时,就会危害神经、造血系统及消化系统,严重影响婴儿的智力和身体发育。儿童体内血铅≥100μg/L为铅中毒,北京儿童医院曾有研究结果显示,血铅每升高10μg/dL,智能指数下降2~3分。

2、爽身粉含有氧化镁、硫酸镁,容易侵入呼吸道。因孩子的呼吸道发育尚不完善,即使吸入量少也不能靠自身功能排除。如果吸入量多,侵入支气管破坏气管的纤毛运动,就会降低防御力,容易诱发呼吸道感染。

3、爽身粉剂容易吸水,吸水后形成颗粒状物质,导致皮肤发红糜烂。假如爽身粉扑在婴儿屁股上,尿湿后,就会阻塞汗腺,导致摩擦发红,甚至产生皮疹。

4、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由于爽身粉的颗粒很小,在往女孩的腹部、臀部及大腿内侧等处涂擦时,粉尘极易通过外阴进入阴道深处。

5、虽然还不能完全得出爽身粉一定会诱发卵巢癌,但是,为慎重起见,年轻的妈妈应避免用爽身粉为女孩扑下身,即使是成年女性也最好不用爽身粉扑下身。

爽身粉和痱子粉的区别

1、痱子粉。

痱子粉的作用是镇痛、止痒、消炎、杀菌、预防痱子产生和抑制痱子再生。夏季将它涂在宝宝容易长痱子的皮肤上,能够杀菌、消炎、清凉、止痒、清除污垢、疏通汗腺。如果宝宝已经长出痱子,则痱子粉不但无治疗效果,反而会增加毛细孔上的污垢,引发新的皮肤病,所以必须停用。

2、爽身粉。

爽身粉能吸收汗液、滑爽皮肤,也可减少痱子发生,但对比痱子粉,就少了止痒、消毒、杀菌等对防治痱子比较有针对性的功能。夏季宝宝沐浴后或理发后,扑散些爽身粉在身上或/p>

如何预防宝宝长痱子

1、注意通风。保持室内通风凉爽很重要,室内温度维持在25℃比较舒适。

2、选择合适的婴儿爽身粉。强生发现,夏季汗液分泌过多、蒸发不畅,容易堵塞宝宝汗腺,刺激肌肤产生痱子。为了让宝宝的汗腺通畅呼吸,强生婴儿提取天然植物玉米成分,反复研磨至细腻达200微米的粉质,不结块,不堵塞汗腺,透气清爽,有效防痱。

3、夏季尽量减少外出。尽量减少在炎热的夏天带宝宝出去,因为出汗多就会容易长痱子。上午10点-下午2点之间,室外温度也很高,这时也应该让宝宝尽量在室内玩耍,不要外出。

4、最重要的是保持皮肤清洁。如果宝宝出了很多汗,最好尽快给他洗澡后用柔软的毛巾擦干净全身。如果不方便洗澡,也可以用湿毛巾擦洗、擦干汗水,但注意动作要轻柔,免得擦伤宝宝皮肤。

5、避免穿厚或紧身的衣服。给宝宝穿一些手感好、对皮肤刺激少、吸水性强的棉质衣服。洗涤衣服时最好避免使用刺激性较强的洗涤剂。

6、外出时,为孩子准备遮阳帽、遮阳伞、儿童太阳镜,对于孩子裸露在外的皮肤,涂抹上儿童专用的防晒霜。

7、多饮水、尤其是凉开水,常喝绿豆汤及其他清凉饮料,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腻和刺激性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