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磨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孩子磨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孩子磨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不少人认为宝宝睡觉出现磨牙的毛病很正常,但是专家说长期这样下去危害很大,尤其是小孩睡觉磨牙是很严重的。那么,宝宝夜里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宝宝睡觉磨牙怎么办?

宝宝夜里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1、其实磨牙的还是还是在多数的,只有少数的孩子是不磨牙的,但是很多孩子都是由于睡觉前受到了惊吓或者是过于兴奋的时候才会在夜间出现磨牙的现象。还是部分孩子是由于在幼儿园的压力比较大,或者是和小朋友之间关系没处理好,或者是被家长训斥啊,这些都会导致孩子晚上磨牙的。

2、很多孩子出现牙齿排列不齐或者是天生的咀嚼肌用力比较大,或者是牙齿咬合关系不好导致的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这些都是孩子患病的原因。

3、如果孩子出现磨牙也不能忽视了孩子肚子中是否有虫子,蛔虫是寄生在孩子的小肠内,不仅掠夺营养物质,还会刺激肠壁,分泌毒素,引起消化不良。蛔虫也会导致孩子的肚子出现疼痛,也是导致疾病的原因。

4、晚餐吃得过饱或者临睡前加餐,不仅影响营养素吸收,而且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因为入睡时,胃肠道里还积存着大量没有被消化的食物,整个消化系统就不得不“加夜班”,连续工作,甚至连咀嚼肌也被动员起来,不由自主地收缩,引起磨牙。

小孩睡觉磨牙的注意事项

1、牙齿过早磨损。经常磨牙,会使宝贝的牙齿过早磨损,露出牙本质,引起牙本质过敏,遇到冷、热、酸、甜等刺激即发生强烈疼痛。

2、影响宝贝的面容。磨牙时,面部肌肉特别是咀嚼肌不停地收缩,时间一久,宝贝的咀嚼肌纤维就会增粗,脸型变方,影响宝贝的面容。

3、发生颞颌关节紊乱综合征。如果宝贝牙齿磨损严重,牙高度下降,面部肌肉过度疲劳,会发生颞颌关节紊乱综合征,在说话、歌唱或吃饭时,宝贝的下颌关节和局部肌肉发生酸痛,甚至有张口困难。

4、在大脑皮层形成牢固的条件反射。有些宝贝因为磨牙时间较长,虽然经过治疗,引起磨牙的病因已经消除,但由于大脑皮层已形成了牢固的条件反射,因此夜间磨牙动作不会立即消失,磨牙的危害还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六岁小孩子磨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有很多朋友睡觉的时候有很多坏习惯,比如梦游、磨牙、打呼噜等症状,严重影响到他人的休息,那么睡觉磨牙打鼾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是专家就磨牙和打呼噜分成两个方面来讲。

打鼾和磨牙是什么原因?

不管是在睡眠时无意识的磨牙还是在清醒时有意识都磨牙,都叫做磨牙症。磨牙的原因分为三个。第一种,情绪太过紧张,人们在睡眠中出现任何激烈或者紧张的情绪,都会引起磨牙。第二种,全身因素,如果患者有内分泌失调、肠胃功能比较紊乱或者变态的反应,都可能是磨牙症的发病因素。第三种,局部因素,有些患者有咬合早接触时,常常试图将压面高点磨平,时间太长,也会形成磨牙症。

打呼噜的主要原因有,当鼻子不通或者呼吸发生困难时,人们都会用嘴巴呼吸。但是在用嘴呼吸时,口腔的软腭发生震动,从而形成打呼噜。或者有些人习惯用比较高的枕头让咽喉腔受到压迫,或者是头放得不正,都会引起打呼噜。

上面从两个方面来讲述了睡觉磨牙打呼噜的原因,有这方面症状的人们可以从自身找找原因,看看到底是哪个方面引起这些症状的。只有找到真正的原因,并且加以改正,才有利于避免出现睡觉磨牙打呼噜的症状,这样才有益于自身和他人的身体健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