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晚上睡觉不踏实哭闹怎么回事 睡觉突然抽搐的原因

8个月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哭闹

宝宝睡觉总是不安稳,有的时候总醒,有的时候总哭闹,这不仅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而且还会影响到家长们睡眠。8个月宝宝晚上睡觉总醒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8个月宝宝晚上睡觉总醒

1、缺微量元素,血钙降低引起大脑及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设导致宝宝晚上睡不安稳,需要补充钙和维生素D,如果缺钙,宝宝的卤门就闭合得不好;如果缺锌,一般嘴角都会溃烂。

2、太热、太冷

3、太干燥,有鼻屎

4、睡眠前玩得太兴奋,按时睡觉:在宝宝入睡前0.5~1小时,应让宝宝安静下来,睡前不要玩得太兴奋,更不要过分逗弄宝宝。免得宝宝因过于兴奋、紧张而难以入睡。不看刺激性的电视节目,不讲紧张可怕的故事,也不玩新玩具。要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室温适宜、安静,光线较暗。盖的东西要轻、软、干燥。睡前应先让宝宝排尿。

5、注意肛门外有无蛲虫。

6、很多妈妈看到宝宝晚上哭醒会以为孩子饿了,然后就给孩子喂奶,其实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这样做反而会造成孩子有晚上睡醒了要吃奶的习惯。

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1、吮吸。不论是乳房、瓶子、婴儿自己的手指还是奶嘴,吮吸总是能起到安抚作用?让他靠近——用童车或背兜让婴儿依偎着你。

2、按摩。各种轻拍和按摩都能帮助使婴儿平静下来,但在四星期大之前不要按摩他的肚子,避开脊骨和避免使用例如杏仁油这类的坚果类油。

3、音乐。有节奏的声音或音乐能帮助安抚新生儿,甚至洗衣机或吸尘器的嗡嗡声也能帮助平静一些婴儿。

4、运动。在手臂或摇篮里摇动婴儿,或者把他放在婴儿车里推动。

5、新鲜空气。带婴儿出去走走,因为即使哭喊没有因此停止,在户外也不会显得那么不好。

6、胀气。一些婴儿在嗳气之后会感觉好点,所以尝试让婴儿垂直坐好靠在你肩膀上,然后轻拍他的背。

7、洗澡。一个暖水澡能立即使一些婴儿平静,但是要意识到这可能会有反作用。

8、环境。带婴儿去更安静的房间,用温柔的搂抱和轻声的吟唱来安抚他。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突然抽搐的原因

主要还是宝宝神经系统没有发育完全,还有一部分就是宝宝缺少维生素,家长们需要留心注意。

1、新生儿抽搐是大脑功能暂时性紊乱的一种表现,新生儿的大脑皮层发育尚未完善,所以四肢活动主要靠皮层下中枢来控制,因而会出现四肢不自主、无目的的抖动。随着大脑皮层发育的逐步成熟,孩子四肢活动的“控制权”也逐步由皮层下中枢转移到大脑皮层,四肢的这种不自主抖动亦逐渐消失。

2、如突然听到声音后,出现全身肌肉的抖动;由睡眠转为清醒时出现的突然惊动,这些都很正常。除了全身或局部肌肉抽动外,更多见的如眼球震颤、双眼凝视、反复眨眼、高声尖叫、面肌颤动、前臂来回摆动等均是抽痉的表现。也有部分新生儿表现为呼吸暂停、面色紫绀。

3、宝宝的大脑皮层发育尚未完善,所以四肢活动主要靠皮层下中枢来控制,因而会出现四肢不自主、无目的的抖动。

4、随着大脑皮层发育的逐步成熟,孩子四肢活动的“控制权”也逐步由皮层下中枢转移到大脑皮层,四肢的这种不自主抖动亦逐渐消失。

5、代谢不正常:比如低钙血症,牛奶喂养的新生儿会因为牛奶中钙、磷比例不恰当,影响了钙的吸收,使血钙降低。另外低血钠、半乳糖血症、维生素B6缺乏、低血糖、苯丙酮尿症,及依赖症、某些药物中毒等,均可引起新生儿抽痉。

宝宝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一般就是要改变宝宝的睡眠作息时间,形成规律。

1、天气太热:天气热,宝宝会感觉很烦躁也睡不好的。

2、饿了或吃太饱了:宝宝吃多了,会难受得睡不着觉,太饿了会哭闹个不停。

3、宝宝缺水,特别是吃奶粉的孩子。

4、和宝宝玩捉迷藏,让宝宝意识到即便宝宝看不到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其实也在宝宝周围。

5、经常带到外边看看,不要天天闷在家里,只熟悉家里的环境。

6、如果宝宝不适因为外界因素而导致的睡觉不踏实,妈妈们需要考虑宝宝内在身体是不是出现了某些疾病或者是缺钙。这种情况需要家长带孩子去医院就诊检查,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科学的治疗。

如何让宝宝好好睡觉

1、当宝宝清醒的时候,鼓励他做一些活动,比如说话、唱歌或是跟他玩耍。在白天消耗一些精力,晚上宝宝会睡得更好。由于刚出生的宝宝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熟睡,在他清醒的时候,你要尽可能吸引他的注意力。

2、设立合理的睡眠时间,要知道你的宝宝需要在夜间喂奶(新生儿需要2~4小时喂一次)。举个例子,你可能想让他的睡眠时间跟你的作息时间相接近,这样你才能得到最佳的睡眠质量。

3、设立每晚固定的就寝时间,这可以进一步提示你的宝宝,这是睡觉的时间了。做以下的活动如洗澡、讲故事、唱歌或者听舒缓的音乐,你的宝宝将开始进入睡眠程序。

4、大满时常建议爸爸妈妈们,与其让宝宝在晚上疲惫地玩耍,不如在清晨上班前,与宝宝进行互动和陪伴,那时候才是宝宝心情最愉快,状态最好的时候呀。

5、当务之急,应该给宝宝创造睡眠条件,从充满刺激的玩耍环境中,过渡到安静而放松的睡眠环境,让宝宝尽快得到休息。

6、有些宝宝每次睡30分钟左右就哭醒,或者抱在手上哄睡后,无论如何也放不下,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入睡时太困,导致了宝宝在浅睡眠中更容易觉醒。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