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发烧呕吐吃什么食物 发烧呕吐吃什么食物好得快

小孩发烧呕吐吃什么食物

小儿呕吐是幼儿常见疾病,一般给宝宝喂饭的时候宝宝身体不舒服就会导致呕吐,父母一定要引起重视了,呕吐一旦发生,小宝宝就会非常难受,哭闹不止,于是妈妈就非常非常着急。那么,小孩呕吐吃什么食物好?

小孩呕吐吃什么食物好

一、西蓝花洋葱汤

原料:西蓝花1~2朵、洋葱一片、鲜姜一片、蔬菜汤2大勺。

做法:1、将西蓝花和洋葱用水焯软,然后用研磨钵完全磨碎。

2、将磨碎的西蓝花和洋葱加入鲜姜、蔬菜汤煮沸,吃之前将姜片捞出。

适合年龄:7~8个月

特点:蔬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矿物质硒、铁等多种营养元素,能够促进体力恢复。

二、苹果粥

原料:苹果(2厘米见方)一块、大米、水淀粉适量。

做法:1、将苹果磨碎。

2、在小锅里放入苹果末再加入开水煮沸,然后加入水淀粉勾芡。

3、将大米熬成稀粥,在上面淋上苹果糊。

适合年龄:7~8个月。

特点:苹果可以调节胃肠功能。

三、芋头鸡肉西红柿汤

原料:鸡胸肉一小块、西红柿约半个大小、芋头1/2个、鲜姜一片、蔬菜汤(比如用藕、荸荠、山药、胡萝卜做的蔬菜汤)1/4杯,绿色菜叶一片。

做法:1、将鸡胸肉焯熟后切碎。将西红柿切成7毫米左右(绿豆粒大小)的小块。

2、将芋头切成7毫米左右(绿豆粒大小)的块,并焯软。

3、将鸡胸肉、芋头、鲜姜片、西红柿放入小锅里再加入蔬菜汤开火煮沸,直到西红柿熟透(给宝宝喂食时,将姜片取出),将绿色菜叶点缀在上面。

特点:芋头有助于调节宝宝的胃肠功能,适量鲜姜有止呕的效果。

四、豆腐面

原料:豆腐(2厘米见方)3块、土豆(2厘米见方)两块、面条少量、高汤1/2杯。

做法:1、将豆腐粗粗地压碎,将土豆切成7毫米左右(绿豆粒大小)的块并用水煮熟。

2、将面条折成5厘米左右的段。

3、在小锅里面加入面条、土豆、豆腐和高汤开火煮沸,直到将面条煮软。

适合年龄:12~18个月

特点:蛋白质有助于宝宝体力的恢复,而豆腐里的蛋白质易消化吸收。

新生儿呕吐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呕吐是一种常见症状,多数为生理性的呕吐。这与新生儿的解剖生理特点有关,如大脑皮质发育不成熟,对呕吐中枢的控制能力差;食管肌层的弹力纤维发育差,胃容量较小而需要的入量较多;胃黏膜对各种刺激较敏感等。都是容易导致新生儿呕吐的,随着新生儿月龄的增长和胃肠功能逐渐完善就会慢慢好转。

而除了生理性呕吐外,有时喂养不当和药物反应也会成为新生儿呕吐的主要原因。

1、喂养不当:喂养不当是引起新生儿呕吐的常见原因,如:喂奶次数过于频繁,喂奶量太多,浓度不适合,奶太热或太凉。奶嘴孔过大或过小,妈妈乳头下陷,喂奶后平卧,体位多动。由于喂奶过多、或因吞咽过快、吞入空气等,常在喂奶完毕后不久发生吐奶。

2、药物:如红霉素、两性霉素B等,都会引起消化道反应,而导致呕吐。

而新生儿病理性呕吐就较为复杂,可以由许多轻重不同的病因所引起的。

1、消化系统疾病。各种消化系统疾病都可引起呕吐,主要有消化道先天畸形、出血、炎症、感染、梗阻、功能失调等。

2、全身性疾病。许多全身性疾病可引起呕吐,常见的有以下几方面:

1)感染:新生儿感染常引起呕吐,如呼吸道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等。

2)颅内压增高:引起颅内压增高的疾病会导致呕吐,如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脑水肿、脑积水、颅内出血、颅内肿瘤等。

感冒发烧吃什么好

怎么分辨积食发烧和感冒发烧

不只是大人,小孩子也是会有积食的问题,常见的就是积食引起的发烧症状,也是会在很长的时间之内感到很不舒服,主要在于积食发热者舌苔厚,黄腻,口有臭气,大便酸臭,肚子胀,有明显压痛感,无食欲。其全身症状持续时间较短,可有全身酸痛、乏力、食欲减退等。

感冒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很多人都知道感冒是身体开始发炎,其实最主要的就是身体内部的问题,一般是一周就会变好。感冒发烧是指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热,其主要致热原是病毒,其全身症状持续时间较短,可有全身酸痛、乏力、食欲减退等。

积食发烧吃什么食物好

积食的时候就是身体堆积很多的食物不嫩很好的消化,那么选择好消化的牛奶也是很不错的,帮助保护肠胃。牛奶。牛奶可供给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质,适量加些米汤可供给一些碳水化合物。

积食的时候,吃的清淡能很好的帮助身体进行消化,其实选择米汤就是最好的,不会感到不舒服又能帮助身体进行消化。米汤可供给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于病儿肠胃的吸收。把大米煮烂后去渣即得米汤。

积食的时候主要吃流质的食物就是最好的,帮助身体进行消化也是可以很快的解决问题,可以吃的半流质食物有藕粉、代乳粉、稀饭、蛋、烂面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