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不能吃什么东西 孕妇不能吃什么东西腹痛正常吗?

怀孕是女人最值得开心的一件事。但是怀孕期间,也是需要注意很多事情,这也是女人特别头疼的。因为稍微不注意,就很有可能导致宝宝发育异常。女人在照顾自己的同时还要细心照顾宝宝。那么怀孕晚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还有怀孕四个月不能吃什么?

怀孕晚期不能吃的东西

几乎每个女性怀孕后,医生或者是家属都会叮嘱她,不能吃这个,不能吃那个,总之一切饮食都需要为孩子考虑。确实,生活中也确实有一些孕妇流产或胎儿出现问题是因为胡乱吃东西的缘故。那么,怀孕晚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

第一,高热量食物

孕期食用过多的高热量食物,不仅不能给身体带来营养,还可能给身体造成一定的负担。常见的高热量食物包括烧烤、汽水、罐头、蜜饯、饼干、油炸食物等。

第二,嫩火锅

吃火锅时,食材只是简单在锅内烫一下就吃,很多隐藏在肉内的寄生虫都无法被杀死,从而进入了人体内。孕妇常吃火锅容易感染寄生虫,并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胎儿容易出现畸形色,更严重的还可能因此而失去宝宝。

第三,易滑胎食物

很多食物被孕妇使用后,容易导致孕妇流产,比如常见的马齿笕、螃蟹、甲鱼、芦荟、薏米、杏仁、黑木耳等。

第四,饮品和调味品

孕妇食用过多调味品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而便秘又会增加腹部的压力,导致胎儿受到压迫,可能导致胎动不安等情况;而多数饮料中含有激素,孕妇喝了容易导致胎儿畸形。

怀孕四个月不能吃什么

处于孕初期的准妈妈大多受妊娠反应困扰,胃口不佳。这个阶段,准妈妈并不用刻意让自己多吃些什么,与其每天对着鸡鸭鱼肉发愁,不如多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以增进食欲。对于油腻、抑制食欲的食物,大可不必勉强吃下去。怀孕四个月不能吃什么?

孕初期是胎儿主要器官发育形成的阶段,特别是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的发育。在这个时期,胎儿的器官发育特别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叶酸、铁、锌。但是,孕妈妈通常很难确定自己什么时候怀孕,因此,必须从准备怀孕开始,就要注意补充额外的维生素及矿物质。

孕早期忌吃

孕早期,忌高脂肪、高糖饮食、不宜盲目补钙、过度咸食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另外,忌滥服温热补品、谨防霉变食品中毒,忌饮酒饮茶,以免影响胎儿发育及出生后的智力。

热性水果,食用后容易导致孕妈上火;2、寒性食物,容易导致滑胎。

肉类:螃蟹、乌鱼、章鱼

蔬菜:芦荟、马齿苋、芦荟、花菜、枸杞头、芦蒿

水果:龙眼、木瓜、山楂

孕妇不能吃什么东西

孕妇不能吃的几种蔬菜

1、孕妇不能多吃茄子

怀孕期间是女性身体最脆弱的时候,切忌不能吃一些寒性的食物。茄子性味甘寒,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所以孕妇不能多吃。尤其是体质虚弱,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且消化不良的孕妇是不宜吃的,患有哮喘、便溏的也不宜多吃。《本草求真》中也说:茄味甘气寒,质滑而利,孕妇食之,尤见其害。所以孕妇一定不要大量吃茄子,过几天吃一餐就行。

2、孕妇不能多吃木耳菜

木耳菜也是本身含有一些凉性因素的,最好是少碰。不过木耳菜不是木耳,两者可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木耳菜又叫豆腐菜、落葵。木耳菜也是性寒的蔬菜,有滑肠凉血之效,怀孕早期及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是不能吃的。孕中、晚期可以吃一点点,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不要食用。

3、孕妇不能多吃生菜

现在生菜突然在蔬菜界特别受欢迎,尤其是生吃的吃法,凡是生菜也是生冷食物,而且生菜上往往含有细菌、农药等,孕妇生吃生菜是十分危险的。孕妇免疫力低,容易感染细菌,导致腹泻,也不利于胎儿的发育。孕妇如果想吃生菜可以煮熟了吃,千万不能生吃。

4、孕妇不能多吃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会影响锌、钙的吸收,这对急需补钙、锌的孕妈妈来说可是大忌。但是菠菜过水后草酸就会大大减少,所以孕妇想要吃菠菜,必须先用开水过一遍才能食用。

5、鲜黄花菜:

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6、青西红柿:

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

7、腐烂的生姜:

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8、生竹笋:

新鲜竹笋含有天然毒素氰甙,吃了生的或没有煮透的竹笋,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总之,孕妇不能多吃菠菜,以免引起缺钙缺锌,导致免疫力下降、食欲低下,容易口腔溃疡。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