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便秘 孕妇便秘用力排便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便秘

便秘往往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而孕妇便秘一般来说只是由于孕妇身体里的新陈代谢出现了一些不稳定的状况,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与孩子的发育没有比较直接的关系,所以妈妈们可以不用太过担心。那么,孕妇便秘会不会影响胎儿发育?

孕妇便秘会不会影响胎儿发育

孕妇便秘最害怕的就是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有时会以为便秘只是很平常的问题,潜意识认为对胎儿的影响不大,可是长期便秘,身体里便会堆积毒素,无法排出,便通过各种渠道被胎儿吸收,这就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孕妇便秘用力排便,只是憋气用力的话并不会影响到胎儿。如果是被医生判定为“有流产征兆”的妈妈的话,尽量不要在排便时用力。虽然一般情况下排便时用力不至于会有流产的危险,但是妊娠期“有流产征兆”的便秘是尤其需要注意的,一旦在排便时用力有可能会引发流产。

1、便秘的孕妇,轻者食欲降低,因而更加重肠功能失调;严重者诱发自身中毒,这是因为体内许多代谢产物要从粪便排出。重度便秘时,在肠管内积聚大量的代谢产物被吸收而导致中毒,可能会被胎儿吸收。

2、便秘会引发孕妇用力上厕所,会压着宝宝,所以怀孕时便秘对大人和孩子都是不好的,应该及时预防便秘的发生;如果已发生便秘,切不可乱用泻药,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如果总是便秘,不排便,也会影响下次的营养补充,没有丰富的营养补充,肯定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孕妇便秘的原因

1.孕激素的分泌

为了孕育新生命,孕妇体内各种激素的分泌都会产生变化,这是导致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大量分泌的孕激素会阻碍肠道的蠕动,造成孕妇大便困难。

2.子宫对肠道的压迫

另一方面,胎儿在妈妈的腹中不断成长,体积和重量都在变大,子宫对大肠形成的压迫力会越来越大,肠胃蠕动将受到限制,血液循环会受到阻力,排便自然不会顺畅。排泄物长期滞留在肠道中,水分逐渐被分解吸收,粪便会变得越来越干燥,这是一种恶性循环。

3.孕妇的心理压力

有的准妈妈肚子大了之后不敢用力解大便,怕孩子掉出来会流产。精神上的压力和心里的恐惧也是造成妊娠便秘的原因之一。

4.运动量突然减少

不少女性在怀孕之后运动量会骤减,这样也有可能造成便秘。运动能加快胃肠的蠕动,帮助消化和吸收,如果运动量在一时间突然变少,消化能力会明显降低,此时就有可能发生便秘。

孕妇缺氧症状

孕妇上厕所蹲久了小孩会不会缺氧

有一定的缺氧的可能性,对于怀孕的妈妈来说,上厕所会压迫肚子,妈妈们自己上厕所蹲的难受,相对的小宝宝也是会难受的。

怀孕以后孕妇上厕所的时候就会特别快速,因为一旦蹲的时间长了,宝宝就很有可能出现缺氧的症状。尤其到了孕后期,宝宝已经发育的比较完善,很多孕妇一蹲下去宝宝就开始踢你,这也让很多孕妇害怕上厕所,于是就发生了很多尴尬事。

孕期之所以“尿频”,主要是因为子宫慢慢变大时,会压迫到膀胱,使孕妇产生尿意,进而发生尿频。如果准妈妈只是小便次数增多,但是没有尿急、尿痛等现象,这种尿频属于正常的孕期现象,无需治疗,也不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如果准妈妈发现自己小便次数增多的同时伴有尿急、尿痛等现象,对于这类尿频现象,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否则将可能引起早产。

孕妇上厕所蹲久蹲多久合适

其实和一般人蹲厕所一样的,5到10分钟左右,时间长了会有很多的问题的。

1、有的准妈妈,怀孕之后,由于孕吐的原因,对青菜非常厌恶。而且在寒冷的冬天,吃的水果和其他高纤维食物也不多,这就导致了便秘的发生。如果孕妇每天都必须面临着便秘的问题,不排便肚子疼,如厕的时候更是痛苦。

2、如厕所久,无论是蹲位还是坐位,大多数人是由于便秘,需要长时间的用力保持很强大的腹压,骨盆底肌肉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长此以往,容易发生痔疮、盆底功能障碍、压力性尿失禁、子宫脱垂。而孕妇可能会引发宫缩、宫颈机能不全。

孕妇蹲厕所太久的危害

1、孕初期胎儿情况不稳定,此时孕妇长时间的蹲、坐、站,都不利于胎儿发育。

2、孕中期长时间蹲厕所所容易诱发痔疮。

3、孕晚期孕妇肚子变大,孕妇长时间的蹲厕所容易造成胎儿缺氧,严重者有早产风险。

4、孕晚期孕妇身体变得笨重,长时间蹲厕所容易腿麻、头晕,会增加发生意外、摔倒的事件发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