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健康快速瘦身方法 健康快速瘦身方法是什么

如何快速健康减肥方法

妈妈们在生完宝宝以后。身材可能会走样。但是爱美是每个女孩子的天性。我怎样才能保持身材呢?由于产后妈妈的健康,关于到宝宝的健康。所以产后瘦身一定要是健康安全的,那么产后如何健康瘦身呢?如何运动瘦身最快呢。

产后如何健康瘦身

在一般人的观念里,总是认为怀孕是女性发胖的导因,许多妇女在生产之后

身材便严重走样,再加上饮食不忌、运动不做,致使体态更形臃肿,也因此有些现代女性宁可做“不婚族”、“丁克族”,也不愿怀孕,以免破坏娇好身材。其实,妇女在分娩之后,只要能在“第一时间”内(即产后12个月内)采用合理运动、科学饮食、结合使用产后收腹带、骨盆矫正带等自然减肥方法来帮助产后物理减肥,便能逐渐恢复怀孕前的体型状态。

产后减肥,指女性在生产过后进行的减肥。产后减肥方法有很多种,主要包括饮食减肥、运动减肥、药物减肥、物理减肥等方法。饮食减肥是通过科学调整饮食结构而达到减肥目的;运动减肥是通过合理适当锻炼达到减肥;药物减肥一般产后不太主张;物理减肥是通过专业的产后收腹带、骨盆矫正带进行的物理塑身减肥,也是目前最常用的自然减肥方法。

1.控制热量与脂肪。留心每种食物的热量,减少摄入高热量食物。每日膳食中少吃肥肉,可多吃鱼类和白肉(鸡肉)。

2.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饮食清淡对女性是有好处的。少吃咸的、带有酱油的食物,这类食物含有大量的糖分或盐分,不仅会增加体内的脂肪,对于产后伤口恢复也不利。

3.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不仅富含营养,还能帮助妈妈减肥。产后多吃富含纤维素的新鲜果蔬有助于促进肠道消化,通便润肤。

4.饮食要有规律。每日最好定时、定量进餐,吃饭时切忌狼吞虎咽,应该细嚼慢咽,每次吃饭时间保持在20分钟以上。

5.热量负平衡。减肥的秘诀就是,热量的摄入量必须小于人体的消耗量。

6.减肥需高度的意志力。意志力直接决定着减肥的最终结果,妈妈们一定要坚定减肥的信心。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

最佳减肥时间:产后六个月

医生指出,分娩后的前六个月是女性减肥的黄金时段,想要在产后恢复傲人之姿,妈咪们必须好好利用这一时间段。

月子里能减肥吗?

分娩之后能不能立马减肥呢?一般,月子期内(产后6周)不建议妈妈进行瘦身计划,这是因为刚生产完的妈咪身体比较虚弱,立马减肥可能会影响健康。此外,哺乳期妈咪瘦身,可能无法为宝宝提供充足的乳汁,尤其是采取节食等极端的减肥方式,对乳汁的影响较大。

然而,月子期内妈妈们还是可以带着进行温和的运动,视自己的恢复程度逐渐增加运动强度和时间,此外适当配合饮食疗法来保持身体健康。出月子之后,妈妈们便可以开始有计划地减肥。

树立产后正确减肥的原则

·饮食3原则

1.按时进餐,饮食均衡

三餐要按时且保证质量,切勿为了减肥而忽略懈怠任何一餐。饮食要均衡,很多妈妈为了减肥而不吃肉,这是不正确的做法。此外,睡前2个小时不能进食。

2.减少外出进餐的次数

餐厅或餐馆的食物都是为了满足顾客的味蕾而精心制作的,口味也比较重,在外进餐很难控制食量。所以,减肥的妈咪们尽量在家进餐,照顾好自己的肠胃。

3.少食油炸食品、甜食以及碳酸饮料

油炸食品、甜食一般热量都较高,是减肥者的大忌。而碳酸饮料也是高热量食品,妈咪们尽量少喝。

·运动3阶段

1.每天“走路”2000-3000步

减肥从“慢走”开始,每天坚持1-2次,每次走2000-3000步。逐渐增加任务量,由减短时间来增加速度,或是增加走路的距离。慢慢向“快走”过度,因为“快走”才是减肥的最佳运动,注意要每天坚持。

2.坚持进行一项喜欢的运动

妈咪的体能恢复以后,可以选择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开始锻炼并持之以恒。不仅可以保证身体的健康,还能保持曼妙的身材。没有哺乳的妈咪,每天从食物中所摄取的热量应该和孕前保持一致:6.72-7.56千焦。哺乳的妈咪则要增加2.1千焦,才能给宝宝提供充足的乳汁。

3.运动前和洗澡后要多按摩

少吃、多运动是减肥的不二法宝,在这里提醒妈咪们千万不要为了快速减肥而使用减肥药,其副作用极大,对宝宝和自己都不利。妈咪们可以尝试瘦身霜,在运动前涂抹,使脂肪分解更快;也可以在洗澡后使用,对于局部减肥效果很好。

产后如何运动瘦身最快

1、和你的宝宝一起运动

你当然不需要离开你的宝宝,这些运动你能够一边做,一边看着你的宝宝;播放你最喜欢的音乐,抱起你的小孩在房间里跳舞五分钟,或者是散步;你需要足够大的垫子或毯子给您和您的宝宝,以及一个小的软球。训练中,与你进行婴儿唱歌,数数或玩球,重复4次;躺在你的宝宝身边,举起双脚,左手放到你的头下,右手尝试捉摸自己的膝盖,然后深呼吸30秒,重复10次,然后换一边来做。坐起来的时候抱起你的宝宝和你一起深呼吸。这些都是非常好的产后瘦身的办法。

2、看名人减肥经验

产后瘦身要看看名人的产后减肥心得,参考她们的减肥办法,当然,你也能够向健身教练请教。

3、运动

散步、游泳、瑜伽、力量训练、家庭活动(如郊游、派对等等),这5个运动是安全、有效的办法减掉小肚子的办法了。减小肚子,你不需要逼得自己这么紧。这些活动是安全的,有效的,你甚至在宝宝午睡的时候进行。

散步将会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锻炼方式。你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其要求不高,除了拥有一双比较舒适的鞋子。散步是最简单有效的产后减肥法,你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医生指出,散步一小时能够帮助消耗大约500卡的能量,你能够依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制订一个循序渐进的散步计划,只要一直就能看到疗效。

游泳是一种产后瘦身的全身运动,不但能够塑形,还可加强你的心肺功能,锻炼全身几乎所有的肌肉。如果一直有规律的强化训练,差不多几个月下来就能使你焕发神采呢。

瑜伽的减肥疗效因人而异,虽然有的人做瑜伽减肥疗效不是非常显著,但因为动作的伸展吐纳,可帮助恢复身体的状态,非常适合产后恢复形体。

4、产前运动

产前做一些适合孕妇做的运动,例如瑜伽,这样就不至于怀孕太胖,产后修身就不会那么辛苦。

产后瘦身产后多久可以运动?

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妈妈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剖宫产妈妈产后运动情况会更加危险。

产后如何进行运动

1、如果是自然分娩,新妈妈在产后第一天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如翻身、抬腿、缩肛。这些活动对产后身体恢复非常有帮助。

2、剖宫产的妈妈,在拆线前可以翻身或下地走路,拆线后一周才能适量地活动。

3、产后1周,回到家中的新妈妈可以尝试做一些轻微家务,坚持饭后散步。这些活动可以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脂肪分解,消耗多余能量。

4、产后一个月,如果身体恢复较快,新妈妈可以开始在床上做一些仰卧起坐、抬腿活动,以此锻炼腹肌和腰肌,还可以减少腹部、臀部的脂肪。

科学健康减肥方法,帮您快速

1.运动绝对是必不可少的

凡是宣扬躺着就能瘦的绝对是伪科学!运动了,代谢提高,脂肪就能自然减少,从能量的摄入与消耗两个方面一起来调控,减肥才能成功。

2.知道了需要运动,到底应该做什么运动呢?

做减肥运动不需要太激烈,并不是强度越大越好,做越多越好,适度就行了,尽量不要做完后觉得很辛苦。特别是本身不太喜欢运动,不擅长运动的人,一开始更要选择一些相对轻松的,比如走路、拉伸动作、简单的瑜伽等等。每周抽1-2天来进行,边做边保持呼吸,这样就足够了。

我选择的是慢跑,从一开始的慢跑20分钟累成狗慢慢的发展成慢跑40分钟不歇气,在这个过程中不但体内热量慢慢消耗了,我的身体也变得很健康。

3.食物一定要选对。

低脂低热量是基本要求,多吃一些高纤维的粗粮不但可以有效控制热量摄入,还能帮助消化和促进新陈代谢。

4.选择泡澡舒缓压力

每天或每两天泡一次热水澡,或是在热水中加入生姜。加入生姜可谓是又便宜又好用的妙方喔!

但个人建议,虽然生姜水泡澡对减肥有效果,但减肥效果不大。要想效果更快更明显,可使用亚洲美体瘦身新锐品牌波颜婷,其通过“溶、排、收、阻”四部曲,即可快速瘦身不反弹,使身体呈现凹凸有致、迷人曲线。

5.杜绝宵夜

虽然倡导少食多餐,但是夜宵绝对不属于这个范畴。睡前不适合进食,不但会给消化系统增加负担,还会造成热量堆积引起肥胖。实在饿得难受可以吃点水果蔬菜,或者喝一杯酸奶。

6.一定要保证睡眠

详细说明睡不好别说减肥了,连健康都不敢保证。而且睡眠水平会影响体内瘦素水平,所以大家一定不要熬夜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