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手上长透明的小疙瘩 手上长透明的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脚气症状 水泡

中医治疗本病有很久的历史,早在明代就称之为“蚂蚁窝”。由于表现为深在水疱为主,所以应属湿邪偏盛。中医的治疗是多方面进行的,综合内外治疗,加以饮食、情绪调理。

1、内治法

①湿热内盛证

掌跖多有深在水疱,集簇成群,针尖大小,瘙痒钻心,揩破水疱,滋水黄粘,伴舌红苔腻,脉象滑数。治宜清热除湿法。

药用:黄芩10g,黄连10g,苍术15g,陈皮10g,茯苓10g,六一散10g(包煎),生苡仁30g,丹皮10g。水煎服,每日1剂。

②脾虚湿盛证

掌跖散在水疱,针尖至粟米大小,半透明状,疱液清稀,时有瘙痒,伴舌淡水滑,脉象濡滑。治宜健脾除湿法。

药用:茯苓12g,白术10g,泽泻10g,白扁豆10g,车前子10g(包煎),炒苡仁60g,炒山药30g,冬瓜皮60g。水煎服,每日1剂。

2、外治法

根据本病以湿邪为主的特点,可用收湿敛疱法:王不留行60g,明矾30g,石榴皮30g,水煎取汁,泡洗患处,每次5分钟,日2次。

3、饮食疗法

①多吃有健脾除湿功效的蔬菜、水果,如山药、甘薯、冬瓜、西瓜、赤小豆、南瓜。

②少吃辛辣厚味,肥甘酒酪。

4、其他

减少接触肥皂、碱、洗衣粉、洗涤灵、汽油、酒精等物;保持情怀畅达,避免七情不遂;不要用手撕脱蜕皮,以防染毒成脓。

手上长透明的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手上长小水泡是什么原因

真菌感染。如果手上或者其他部位出现了小水泡,也很可能是平时不注重卫生,导致出现了真菌感染。当有这种情况的时候,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和治疗。

过敏。春天相对来说是一个非常容易过敏的季节,如果人的皮肤非常的敏感,一到春天很可能就会出现手指上长小水泡的情况,有这种情况的人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相关的过敏原,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体内湿热过重。从中医上讲,手上长水泡与体内湿热过重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体内湿热无法排出,就会刺激到人的皮肤,皮肤就会发生明显的变化,出现一些半透明或者不透明的小水泡。

这种小水泡被称为汗疱疹,其实也是湿疹的一种。它不仅仅会长在人的手上,身体汗腺发达的部位也可能会出现。这种汗疱疹一般会发生在手掌足部,是一种水泡型的疾病。通常这种汗疱疹高发人群是青少年这种疱疹一般会发生在春末夏初的时候,尤其是夏天的时候会比较严重,到了冬天的时候一般可以自愈,最让人烦恼的是这种汗疱疹会反复的生长,不仅影响自己的美观更严重的时候还会引发感染,让手部出现疼痛的现象,给生活带来一些不便。

手上长小水泡怎么办

1、使用抗真菌药。

一般情况下,手上起小水泡时通过涂抹真菌药膏可以快速得到治疗。如咪康唑、酮康唑、达克宁等药膏对于治疗起小水泡都有很好的效果,只要在患处涂抹适量的药膏,几天后水泡就能有效消除而恢复正常皮肤。

2、多吃凉血解毒食物治疗起水泡。

身体上火、毒素过多也会导致出现小水泡的症状,因此可以通过多吃凉血解毒食物得到缓解。一般情况下,苦瓜、绿豆、西瓜、青瓜等都可以有助于治疗起水泡症状。

3、维生素C注射液涂患处。

手上起小水泡痒的情况严重时,可以使用维生素C注射液涂患处,每天涂抹2到3次,几天后症状可以得到缓解。此外,还可以通过多摄入维生素C而预防手上起小水泡。

4、生姜泡白酒涂患处。

生姜切成片状后,放入适量的白酒当中浸泡。浸泡24小时后,用浸泡液涂抹患处,每天2次左右。此方法对于治疗起水泡并有痒的症状有很好的疗效。

5、白醋泡患处。

手上长小水泡,并且有痒的症状,可以用适量的白醋涂抹、泡患处。每天泡大约5分钟左右,几天后水泡便慢慢地消除。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