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胳膊上有小疙瘩 胳膊上有小疙瘩很痒

手臂上有疙瘩

很多人手臂上有红色片状红点,就像鸡皮疙瘩,夏天穿短袖时暴露在外十分影响形象。那么,怎样去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对付此这症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快来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手臂上的鸡皮疙瘩是怎么回事

人在感到寒冷或者害怕时,皮肤的毛孔会很快紧缩,形成人们俗称的鸡皮疙瘩。它提醒人们“注意保暖,小心受凉”。这时,你就应该马上采取保暖措施,以免引起伤风感冒。人们有时听到刺耳的声音,看到恶心怕人的事物,毛发也会竖立起来,身上起一层鸡皮疙瘩。

鸡皮疙瘩,鸡皮肤,是毛囊角化症的一种症状表现,角质化异常的疾病。最常发生于手臂和腿部之正面或外侧,常被误以为是粉刺、青春痘或是没洗干净。偶尔可见于臀部、背部及脸颊。又叫毛发苔藓,毛周角化病,欲称“鸡皮肤”。

怎样去手臂上的鸡皮疙瘩

毛周角化症除了影响美观外,一般对生活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很不美观,影响个人情绪,甚至是人际交往。据统计,80%的人患有此病,只不过是一般的人只有很少的几颗,不易发现而已。

去除鸡皮肤,需要去除增厚的角质层,一般用维A酸软膏,不过有些人可能是过敏体质,先局部试用,同时不能长期使用,防止引起副作用发生。

把鸡皮肤症状部位清洁干净,在鸡皮疙瘩的地方涂上斯Somi欧蜜植物精华乳霜,轻微按摩待完全吸收,一天2-3次,去除鸡皮肤效果都挺好。

1、鸡皮疙瘩与角质变厚堵塞毛孔有关,所以我们平时洗澡的时候可以尝试使用含磨砂颗粒的沐浴乳、用洗澡海绵、浴球等搓身体,可以达到去角质的效果。但是也不能过度的搓揉。☆清洗部位的水温不要太热,最好保持在36°—38°之间。

2、平时要注意肌肤的营养与湿润,当肌肤处于恶劣的环境中时,一定要做好防护,免得造成对毛孔的堵塞,要勤洗澡,保持肌肤的干净卫生。

3、鸡皮疙瘩是绝对不能用手去挤的,因为用手挤,挠的话会引起皮肤周围出现红肿的现象,毛孔开口会变小,会更容易堵塞的,而且如果经常挤,会引起色素沉着,就算疙瘩没有了,也不好看。

4、日常生活中可以适量涂抹一些带有保湿效果的身体乳。

5、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的食物,如西红柿、橙子、柠檬、山楂、柑橘、青菜、地瓜、柑桔、胡萝卜等。维生素C可以使皮肤减少黑色素沉着,减退鸡皮疙瘩部位色素的沉着,加快皮肤的还原变白。

6、当然鸡皮疙瘩的治疗是关键,及时涂抹祛除鸡皮疙瘩的产品,在选择产品上面,可以使用芸蓉集角质舒滑膏给涂抹,这个对鸡皮疙瘩效果是非常显著的。

小孩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办小孩身上起红

冬天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是什么原因

冬天身上起红疙瘩而且伴随着瘙痒,主要是有以下几个原因:皮脂代谢异常、毛周角质增厚、毛囊组织变异等。

当人体感到寒冷或者害怕亦或者大脑指令时,身上就会起一层鸡皮疙瘩,这是因为在每根汗毛的下面都有一个小肌肉,叫做竖毛肌。当它们收缩时,就会在皮肤表面凸现一个小隆起,同时,上面的汗毛也会竖起来,这种现象就被称为鸡皮疙瘩。若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则就是鸡皮疙瘩皮肤了。

具体形成过程:当立毛肌收缩时,使毛发在皮面上直立,梭形肌细胞在其起端和终端都变成弹性硬蛋白纤维,后者插入肌细胞之间隙内,并被固定,形成肌腱结合点。当肌肉松弛时,由于周围真皮的弹性回位,毛发回到原处,围绕外毛根鞘的弹性硬蛋白纤维牢固地附着于表皮细胞,实际上它的弹性较小而张力较大。

肌肉的终端插入强直的毛囊,但其表皮下的起端则不强直,所以在立毛肌收缩时,皮肤被扭转而产生鸡皮样外观。立毛肌活动受肾上腺素能交感神经支配,当发生恐惧、害怕等精神情绪变化时,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素水平增高,立毛肌收缩,毛发直立。

冬天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办

冷开水比热开水有更好的补水效果,每天多喝些,能帮助容易流失的水分一直维持在最佳水平。

在泡澡或淋浴前喝杯冷开水,防止热量快速蒸发掉皮下的水分。

护肤品里含有维他命成分,保湿效果会更明显。维他命A、B1、B2、B6、C、E、F及H都不错。

夜晚是皮肤渗透力加强的时间,睡足睡好,起床后皮肤就变得水灵灵。

水果可补水和维生素,为皮肤深层保湿,当然不能省略。但吃糖分高的水果会消耗水分,柑橘、草莓、葡萄等不那么甜的水果不妨多吃点。

超过12点睡觉,皮肤的水分会被倒抽出去,所以,总是熬夜的人皮肤都有松弛缺水的问题。

睡前喝一小杯红酒,血液循环加快,皮肤对保湿品的吸收力明显增加。

每1小时离开电脑5分钟,让皮肤休息一会儿。

应逐步增加用保湿精华素、芳香精油、抗皱霜,来冬令“进补”。

每周2-3次,用保湿面膜来宝贝干燥的肌肤,尤其是冬天,补水型面膜不可或缺。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